冰島住宿

冰島住宿|東峽灣可愛又溫馨的小木屋塞濟斯菲厄澤Langahlid Cottages。

2017 年 9 月 2 日

冰島東部的第一大城是「Egilsstadir」(埃伊爾斯塔濟),Egilsstadir不管在生活機能和餐廳、住宿選擇上都比Seyðisfjörður(塞濟斯菲厄澤)好上許多,但Seyðisfjörður有著Egilsstadir沒有的峽灣景色和寧靜的氛圍,因此我們也選擇了Seyðisfjörður作為在冰島東岸的停泊地點。可愛的小木屋「Langahlid Cottages」位在峽灣小鎮「Seyðisfjörður」 (塞濟斯菲厄澤)鎮外的山坡上,是一間視野良好、設備齊全的可愛小屋,我們是透過Bookig.com訂房,兩個人共€ 160,合台幣約 TWD 5,535 元。

預訂連結:透過Booking預定Langahlid Cottages

出發前幾天我突然收到Langahlid Cottages老闆寄來的Email,告知因為前幾日的冰島大風雪,導致Langahlid Cottages的幫浦損壞,因此屋內無法用水,也就是洗澡啊煮飯上廁所都沒辦法用水了!老闆說替換的機器要等幾天才能送到,他擔心耽誤到我們的行程,因此來信詢問我們要不要取消訂房呢?我和旅伴討論了一下,因為從收到Email到真正入住Langahlid Cottages還有將近兩星期的時間,我們決定賭賭看,暫時不退房,抵達旅館前幾天再決定是否更換住宿地點。好在我們到達冰島後,Langahlid Cottages的老闆就寫信告知我們幫補修好的好消息,我們才放下心中的大石。

「Seyðisfjörður」 (塞濟斯菲厄澤)是個位於狹灣底部的小鎮,Langahlid Cottages位於小鎮左方的山坡上。上圖中三棟相連的小木屋就是Langahlid Cottages,其中最右方的小木屋是由老闆一家人居住的,左方兩間則是用來出租的小木屋。

將車開上山坡,不久後就能抵達小木屋。將車停在小木屋下方的停車位後我們沿著階梯前往小木屋。

小木屋外面有個小庭院,還有個戶外浴池,不過冬天屋主把浴池封起來來了!本來想在浴缸裡泡澡看極光的說…有點殘念..門口的右側有個鑰匙盒,輸入密碼後就能拿到鑰匙,這也是冰島很多住宿的入住方式「信用卡付款、自己取鑰匙」,全程看不到屋主。

不過Langahlid Cottages的老闆看到我們到了以後就親自跑過來打招呼,第二天還跑來幫我們搬行李到車上呢!是個超級大好人。

小木屋的內部,一打開門就能看到客廳、餐廳和廚房。

右側有三道門,通往三間房間(最多可以睡到五個人)。

客廳一景,牆上的老船長畫像讓我想到「海綿寶寶」的片頭…

客廳被落地窗環繞,採光非常良好(所以導致室內拍過去大逆光….)

廚房。

料理用具非常齊全,旅伴正好能發揮她的好手藝,煮了一餐美味的「年夜飯」(入住當天正好是中國新年的除夕)。

浴室。

總共有三間房間,這是最右側、有雙層床的房間。

中間比較小的房間。

我們這晚睡的雙人間。

Langahlid Cottages的景色優美,視野極佳!小屋本身溫馨舒適,在此住一晚是這輩子難忘的住宿回憶之一,推薦給計畫在Egilsstaðir小鎮住宿一晚的朋友。

預訂連結:透過Booking預定Langahlid Cottages

更多有關冰島行程、極光攻略、必見景點、自駕攻略、藍冰洞冰川健行介紹,請參考拙作「卡瓦納X冰島」。

1530497837-1986705621_n

2017冰島極光旅全記錄:

「17。冰島」2017冰島追極光!行程總集篇。

「17。冰島」2017冰島追極光!總花費篇。

「17。冰島」01.藍湖溫泉旅館「Blue Lagoon Silica Hotel」。

「17。冰島」02.雷克雅維克住宿「Ray Apartmant」(雷伊公寓)。

「17。冰島」03.雷克雅維克一日遊:大教堂、托寧湖、世界最好吃熱狗、必吃龍蝦湯。

「17。冰島」04.內行人的秘密景點:蒂芬尼藍瀑布「Bruarfoss Waterfall」。

「17。冰島」05.金圈三環:蓋錫爾間歇泉Geysir&黃金瀑布Gullfoss。

「17。冰島」06.彩虹瀑布旁的旅館「Hótel Skógafoss」。

「17。冰島」07.水簾洞瀑布「Seljalandsfoss」&彩虹瀑布「Skógafoss」。

「17。冰島」08.黑沙灘「 Reynisfjara」( Black Sand Beach)。

「17。冰島」09.美麗的小鎮「vik」維克鎮。

「17。冰島」10.世界最美麗的峽谷「Fjaðrárgljúfur 峽谷」

「17。冰島」11. 瓦特納冰原國家公園附近的住宿選擇「Hof 1 Hotel」。

「17。冰島」12.二回目的冰川健行:挑戰5.5小時的中級行程!

「17。冰島」13.玄武岩瀑布:斯瓦蒂瀑布(Svartifoss)。

「17。冰島」14.另一個冰河湖「Fjallsárlón Glacial Lagoon」。

「17。冰島」15.媽啊!我終於親身體驗到藍冰洞(Ice Cave)的美啦!

「17。冰島」16.傑古沙龍冰河湖(Jokulsarlon)夕陽西下的魔幻時刻。

「17。冰島」17.鑽石海灘Diamond Beach的紅粉鑽石。

「17。冰島」18.冰河湖附近的舒適住宿選擇「Skyrhúsid Guest House」。

「17。冰島」19.傑古沙龍冰河湖X極光:女神降臨。傳說中的歐若拉。

17。冰島」20.Höfn鎮、Djupivogur小鎮& Bulandstindur 金字塔神山。

「17。冰島」21.冰島住宿:可愛又溫馨的小木屋「Langahlid Cottages」。

「17。冰島」22.峽灣小鎮「Seyðisfjörður」塞濟斯菲厄澤,白日夢冒險王拍攝地。

「17。冰島」23.前往米湖:滑板公路「93公路」&泥漿地熱區「Hverarönd」。

「17。冰島」24.邊泡邊發抖的米湖溫泉「Mývatn Nature Baths」。

「17。冰島」25.米湖必吃餐廳!?Vogafjós Cowshed Cafe。

「17。冰島」26. 米湖旁的絕美設計旅館「Hotel Laxa」(拉夏酒店)。

「17。冰島」27. 米湖Myvatn :偽火山Hverfjall&Skútustaðir和地洞溫泉Grjotagja。

「17。冰島」28. 上帝瀑布Góðafoss的冰封美景。

「17。冰島」29.阿庫瑞里Akureyri的紅粉天空和好吃冰淇淋。

「17。冰島」30.可以邊泡溫泉邊賞極光的小木屋Hestasport Cottages。

「17。冰島」31.熔岩瀑布和小孩瀑布 Hraunfossar&Barnafossar Watervallen。

「17。冰島」32.斯奈山半島教堂山小鎮住宿 Grund í Grundarfirdi。

「17。冰島」33.教堂山Kirkjufell極光觀察記錄。

「17。冰島」34.來場淺度火山歷險!Vatnshellir Cave Tour (地洞探險)。

「17。冰島」35.斯奈山半島:黑沙灘Djúpalónssandur、怪物海岸Londrangar、Stykkishólmur鎮。

「17。冰島」36.金圈:辛格韋德利國家公園 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

「17。冰島」37.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珍珠樓 Perlan。

「17。冰島」38.臨別的贈禮。雷克雅維克的極光。

  • 回覆
    訪客
    2017 年 9 月 3 日 於 下午 4:37

    前兩年去也住這間,老闆很好房間也很整潔乾淨,可是我們感覺到一些…不乾淨的東西所以之後不敢去住了:(
    版主回覆:(09/17/2017 12:38:05 AM)
    是嗎?願聞其詳。

  • 回覆
    訪客
    2017 年 10 月 18 日 於 上午 10:27

    請問屋內整體及被褥床墊是乾爽還是偏潮濕呢?
    版主回覆:(10/18/2017 07:19:04 PM)
    我想一下…應該偏乾的吧!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