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景點

冰島|前往米湖滑板公路93公路泥漿地熱區Hverarönd。

2017 年 9 月 3 日

(2017.01.28)參觀完Seyðisfjörður(塞濟斯菲厄澤 )小鎮後我們上了車,準備先經由93號公路開回「Egilsstadir」(埃伊爾斯塔濟),再繼續沿著一號公路前往米湖。

白茫茫的93號公路,因為「白日夢冒險王」中班史提勒溜滑板的山路就在這裡拍攝的關係,因此很多人把這段路稱為「滑板公路」。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的滑板電影片段:「Longboard Scene」。


影片中的93號公路。

冬天下著大雪,冰島的很多公路必須要靠著鏟雪車來回清除積雪,維持道路暢通。

路上看到一座瀑布,連忙請旅伴拍了下了。過了兩天前突然想到「93號」公路有一個班史提勒溜滑板經過的瀑布「Gufufoss」,連忙把照片找出來一個,才發現我們那天拍到這個瀑布正是「Gufufoss」!其實行前有把Gufufoss列在行程表中,但那天忙著趕路忘了,差點錯過了這個電影中的經典場景。


電影中班史提勒經過「Gufufoss」的片段。

沿著93號公路繼續往前開,翻過幾座山頭後看到前一晚經過的冰島東部大鎮「Egilsstadir」(埃伊爾斯塔濟)出現在山腳下。

鎮上的小豬超市。

Egilsstadir機場。

從「Egilsstadir」(埃伊爾斯塔濟)前往米湖距離約168公里,需要兩個小時左右的車程。當車子駛離Egilsstadir後,前方100多公里內完全沒有任何的市鎮,只有零星的農莊,因此大家上路前務必先去上廁所以免飽受憋尿之苦…

離開Egilsstadir眼前只見一片荒涼的景色,景色雖然寂寥但又有著寧靜祥和之感。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車程,我們來到米湖附近的泥漿地熱區「Hverarönd」(冰島語:Hverir Поле Гейзеров)。


泥漿地熱區 Hverarönd是一個因火山所形成的地熱地形,有點像台灣的北投地熱谷+小油坑這樣的地方。

 

泥漿地熱區 Hverarönd中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水池,水池因地熱的高溫而沸騰著,還散發著硫磺的惡臭。

離開泥漿地熱區 Hverarönd後我們往米湖繼續前進,途中又遇到了鏟雪車。

米湖附近的地熱發電廠。

通往米湖的一號公路。

 

米湖北岸的小鎮「Reykjahlíð」(雷恰利茲 )。

「Reykjahlíð」(雷恰利茲 )有超市、餐廳加油站等,還有最重要的「廁所」!

米湖附近的著名景觀,巨大偽火山口「Hverfjall」。

 

米湖附近有許多偽火山口,Hverfjall是最大的一座,人還可以攀登上去欣賞Hverfjall奇特的地理景觀。

更多有關冰島行程、極光攻略、必見景點、自駕攻略、藍冰洞冰川健行介紹,請參考拙作「卡瓦納X冰島」。 

1530497837-1986705621_n

 

2017冰島極光旅全記錄:

「17。冰島」2017冰島追極光!行程總集篇。

「17。冰島」2017冰島追極光!總花費篇。

「17。冰島」01.藍湖溫泉旅館「Blue Lagoon Silica Hotel」。

「17。冰島」02.雷克雅維克住宿「Ray Apartmant」(雷伊公寓)。

「17。冰島」03.雷克雅維克一日遊:大教堂、托寧湖、世界最好吃熱狗、必吃龍蝦湯。

「17。冰島」04.內行人的秘密景點:蒂芬尼藍瀑布「Bruarfoss Waterfall」。

「17。冰島」05.金圈三環:蓋錫爾間歇泉Geysir&黃金瀑布Gullfoss。

「17。冰島」06.彩虹瀑布旁的旅館「Hótel Skógafoss」。

「17。冰島」07.水簾洞瀑布「Seljalandsfoss」&彩虹瀑布「Skógafoss」。

「17。冰島」08.黑沙灘「 Reynisfjara」( Black Sand Beach)。

「17。冰島」09.美麗的小鎮「vik」維克鎮。

「17。冰島」10.世界最美麗的峽谷「Fjaðrárgljúfur 峽谷」

「17。冰島」11. 瓦特納冰原國家公園附近的住宿選擇「Hof 1 Hotel」。

「17。冰島」12.二回目的冰川健行:挑戰5.5小時的中級行程!

「17。冰島」13.玄武岩瀑布:斯瓦蒂瀑布(Svartifoss)。

「17。冰島」14.另一個冰河湖「Fjallsárlón Glacial Lagoon」。

「17。冰島」15.媽啊!我終於親身體驗到藍冰洞(Ice Cave)的美啦!

「17。冰島」16.傑古沙龍冰河湖(Jokulsarlon)夕陽西下的魔幻時刻。

「17。冰島」17.鑽石海灘Diamond Beach的紅粉鑽石。

「17。冰島」18.冰河湖附近的舒適住宿選擇「Skyrhúsid Guest House」。

「17。冰島」19.傑古沙龍冰河湖X極光:女神降臨。傳說中的歐若拉。

17。冰島」20.Höfn鎮、Djupivogur小鎮& Bulandstindur 金字塔神山。

「17。冰島」21.冰島住宿:可愛又溫馨的小木屋「Langahlid Cottages」。

「17。冰島」22.峽灣小鎮「Seyðisfjörður」塞濟斯菲厄澤,白日夢冒險王拍攝地。

「17。冰島」23.前往米湖:滑板公路「93公路」&泥漿地熱區「Hverarönd」。

「17。冰島」24.邊泡邊發抖的米湖溫泉「Mývatn Nature Baths」。

「17。冰島」25.米湖必吃餐廳!?Vogafjós Cowshed Cafe。

「17。冰島」26. 米湖旁的絕美設計旅館「Hotel Laxa」(拉夏酒店)。

「17。冰島」27. 米湖Myvatn :偽火山Hverfjall&Skútustaðir和地洞溫泉Grjotagja。

「17。冰島」28. 上帝瀑布Góðafoss的冰封美景。

「17。冰島」29.阿庫瑞里Akureyri的紅粉天空和好吃冰淇淋。

「17。冰島」30.可以邊泡溫泉邊賞極光的小木屋Hestasport Cottages。

「17。冰島」31.熔岩瀑布和小孩瀑布 Hraunfossar&Barnafossar Watervallen。

「17。冰島」32.斯奈山半島教堂山小鎮住宿 Grund í Grundarfirdi。

「17。冰島」33.教堂山Kirkjufell極光觀察記錄。

「17。冰島」34.來場淺度火山歷險!Vatnshellir Cave Tour (地洞探險)。

「17。冰島」35.斯奈山半島:黑沙灘Djúpalónssandur、怪物海岸Londrangar、Stykkishólmur鎮。

「17。冰島」36.金圈:辛格韋德利國家公園 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

「17。冰島」37.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珍珠樓 Perlan。

「17。冰島」38.臨別的贈禮。雷克雅維克的極光。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