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景點

冰島景點|上帝瀑布Góðafoss的冰封美景。

2017 年 9 月 11 日

(2017.01.29)上帝瀑布Góðafoss(眾神瀑布)是冰島最具盛名的瀑布之一,而又因為Góðafoss就在環島的一號公路旁,交通便利性無懈可擊(相對應的就是東北方另一座著名瀑布:黛堤瀑布,不論夏天冬天都很難前往),因此Góðafoss非常受到遊客的歡迎,可說來是冰島必見必訪的名瀑布。

離開米湖地區後沿著一號公路往西邊開去,沿途觸目所及處處美景,在冰島開車真的是一種享受,因為一個轉彎、就會出現一個出乎意料、令人驚嘆的名場面啊!

開著開著Góðafoss出現在我們面前,要拍到這樣的畫面、還真的只能在路中央用長鏡頭遠遠拍攝才行。

前往Góðafoss有兩個入口,其一是一號公路和844公路相接處的休息站附近。

這間休息站有販賣部、加油站、餐廳和最最最最最重要的廁所!冰島的廁所真的超少的,我幾乎是憋尿憋了冰島一整圈啊!

離開休息站再往前開一小段路後,在844公路上可以看到停車場,停車場旁就是通往Góðafoss的步道。

步道的盡頭有做展望台,可以俯瞰Góðafoss。

上帝瀑布(眾神瀑布)Góðafoss名稱的由來,據說是來自數百年前當地居民決心信奉基督教後,將從前崇拜的神像丟入瀑布深淵而來。夏天的Góðafoss氣勢恢弘、水量驚人,但冬天雪化妝的Góðafoss宛若上了一層厚厚的粉底,使美景增色許多。

看過夏天的冰島、又看過冬天的冰島,問我要推薦哪一個季節來訪冰島實在是一件難事啊!真的必須、也絕對要冬夏各來一次冰島啊!

以上幾張是我拍的。

這幾張疑似過曝的照片是友人拍的,可說是高下立判(哈哈沒有啦!朋友拍的其實也不錯,只是真的過曝了。)

沿著步道走回停車場,此時陽光出現了,景色也變得更美。

我們上了車,開往Góðafoss位於一號公路旁的入口。

登登登登!各位觀眾、大。逆。光!

請大家筆記起來,來Góðafoss不要下午、傍晚來不然只能用鏡頭和陽光對幹了!

和冰島的許多地方一樣,Góðafoss沒有護欄的安全維護設施,靠近瀑布拍照是非常危險的一件事,尤其是冬季地上的積雪配上瀑布噴濺的水花,根本是完美的滑倒觸媒啊!真的真的要非常小心!

另外此處離Góðafoss瀑布非常近,飛濺的水花會不斷的濺濕衣服和鏡頭,水珠在鏡頭上立刻凝結成冰珠(可見得有多冷),邊擦鏡頭邊拍照(手又快凍僵了)實在累死人…..

所以最好的選擇,還是拿長鏡頭從遠處拍攝囉!

啊!提醒大家,這裡非常濕滑,除了要注意安全外請務必套上簡易冰爪喔!不然和眾神的神像一樣掉進瀑布的深淵可不是一件好用的事情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有關冰島行程、極光攻略、必見景點、自駕攻略、藍冰洞冰川健行介紹,請參考拙作「卡瓦納X冰島」。 

1530497837-1986705621_n

2017冰島極光旅全記錄:

「17。冰島」2017冰島追極光!行程總集篇。

「17。冰島」2017冰島追極光!總花費篇。

「17。冰島」01.藍湖溫泉旅館「Blue Lagoon Silica Hotel」。

「17。冰島」02.雷克雅維克住宿「Ray Apartmant」(雷伊公寓)。

「17。冰島」03.雷克雅維克一日遊:大教堂、托寧湖、世界最好吃熱狗、必吃龍蝦湯。

「17。冰島」04.內行人的秘密景點:蒂芬尼藍瀑布「Bruarfoss Waterfall」。

「17。冰島」05.金圈三環:蓋錫爾間歇泉Geysir&黃金瀑布Gullfoss。

「17。冰島」06.彩虹瀑布旁的旅館「Hótel Skógafoss」。

「17。冰島」07.水簾洞瀑布「Seljalandsfoss」&彩虹瀑布「Skógafoss」。

「17。冰島」08.黑沙灘「 Reynisfjara」( Black Sand Beach)。

「17。冰島」09.美麗的小鎮「vik」維克鎮。

「17。冰島」10.世界最美麗的峽谷「Fjaðrárgljúfur 峽谷」

「17。冰島」11. 瓦特納冰原國家公園附近的住宿選擇「Hof 1 Hotel」。

「17。冰島」12.二回目的冰川健行:挑戰5.5小時的中級行程!

「17。冰島」13.玄武岩瀑布:斯瓦蒂瀑布(Svartifoss)。

「17。冰島」14.另一個冰河湖「Fjallsárlón Glacial Lagoon」。

「17。冰島」15.媽啊!我終於親身體驗到藍冰洞(Ice Cave)的美啦!

「17。冰島」16.傑古沙龍冰河湖(Jokulsarlon)夕陽西下的魔幻時刻。

「17。冰島」17.鑽石海灘Diamond Beach的紅粉鑽石。

「17。冰島」18.冰河湖附近的舒適住宿選擇「Skyrhúsid Guest House」。

「17。冰島」19.傑古沙龍冰河湖X極光:女神降臨。傳說中的歐若拉。

17。冰島」20.Höfn鎮、Djupivogur小鎮& Bulandstindur 金字塔神山。

「17。冰島」21.冰島住宿:可愛又溫馨的小木屋「Langahlid Cottages」。

「17。冰島」22.峽灣小鎮「Seyðisfjörður」塞濟斯菲厄澤,白日夢冒險王拍攝地。

「17。冰島」23.前往米湖:滑板公路「93公路」&泥漿地熱區「Hverarönd」。

「17。冰島」24.邊泡邊發抖的米湖溫泉「Mývatn Nature Baths」。

「17。冰島」25.米湖必吃餐廳!?Vogafjós Cowshed Cafe。

「17。冰島」26. 米湖旁的絕美設計旅館「Hotel Laxa」(拉夏酒店)。

「17。冰島」27. 米湖Myvatn :偽火山Hverfjall&Skútustaðir和地洞溫泉Grjotagja。

「17。冰島」28. 上帝瀑布Góðafoss的冰封美景。

「17。冰島」29.阿庫瑞里Akureyri的紅粉天空和好吃冰淇淋。

「17。冰島」30.可以邊泡溫泉邊賞極光的小木屋Hestasport Cottages。

「17。冰島」31.熔岩瀑布和小孩瀑布 Hraunfossar&Barnafossar Watervallen。

「17。冰島」32.斯奈山半島教堂山小鎮住宿 Grund í Grundarfirdi。

「17。冰島」33.教堂山Kirkjufell極光觀察記錄。

「17。冰島」34.來場淺度火山歷險!Vatnshellir Cave Tour (地洞探險)。

「17。冰島」35.斯奈山半島:黑沙灘Djúpalónssandur、怪物海岸Londrangar、Stykkishólmur鎮。

「17。冰島」36.金圈:辛格韋德利國家公園 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

「17。冰島」37.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珍珠樓 Perlan。

「17。冰島」38.臨別的贈禮。雷克雅維克的極光。

  • 回覆
    Starlyn
    2017 年 10 月 1 日 於 下午 2:39

    請問長鏡頭焦段要選擇多少的會比較適合?謝謝!
    版主回覆:(10/02/2017 10:44:22 AM)
    我是用Canon EF 70-200mm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