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景點

冰島景點|米湖Myvatn和偽火山Hverfjall & Skútustaðir和地洞溫泉Grjotagja。

2017 年 9 月 10 日

 (2017.01.29)米湖是冰島東北部最重要的觀光景點,周遭除了著名的米湖溫泉外,還有泥漿地熱區 Námaskarð、黛堤瀑布(魔鬼瀑布)、Hverfjall和Skútustaðir偽火山口、Grjotagja地洞溫泉等,如果計畫前往米湖Myvatn旅行,建議至少停留2-3天才夠。

雖然已經是第二次來米湖,但米湖冬季的景色和夏季時完全不同,個人決定米湖冬季的雪化妝比夏季更美更具詩意,另外也不會一張開嘴就吃了滿嘴的蚊子(笑)。當然也是有比不上夏天的地方,例如前往黛堤瀑布的道路在冬季經常會因為大雪而封路、冬天的米湖真的真的非常冷等等…有好有壞,所以阿…冰島至少要來兩次(冬天夏天各一次),不然根本無法一窺冰島小姐的全貌啊!

這天的行程是先前往旅館(Hótel Laxá)附近的Skútustaðir 偽火山口,接下來遠眺Hverfjall 偽火山後前往地洞溫泉Grjotagja,接下來就要離開米湖,前往上帝瀑布Góðafoss和冰島北部最大城阿庫瑞里Akureyri。

一大早在旅館Hótel Laxá前方用長鏡頭拍到的米湖美景。一大早的日出色溫讓天空的顏色多出了不少的漸層和變化。

離開旅館後,我們前往離旅館不遠的偽火山口地形Skútustaðir,這是Skútustaðir入口附近、848公路上的加油站。

每趟的旅行一定會有遺憾,Skútustaðir偽火山口就是前年夏季冰島行的遺憾之一。當初排行程時有看到這個景點,但後來因為時間太趕而放棄掉這個景點。幸好這遺憾很快就在這次的冬季冰島行中彌補了。

所謂的偽火山指的是地層底下的火山活動加劇時,地面下的空氣加熱形成蒸氣,熱蒸氣將地面地形抬深後形成如火山一般的地形,但因為並沒有實際噴發出來所以沒有真正的火山口,算是有火山之型、無火山之實。米湖周遭有非常多的偽火山,如果用Google Maps衛星圖來看米湖西岸有著密密麻麻的偽火山群,而在米湖周遭最負盛名的就是南岸的Skútustaðir偽火山群和東岸的巨大偽火山Hverfjall。

Skútustaðir偽火山口共有三個入口,我們是從最左側民宅後方的入口進入(上圖中的紅點),繞了半圈後從中間(後點右側的藍線)走回848公路。

雖說雪化妝真的是很美,但我覺得Skútustaðir偽火山口還是夏季沒下雪時造訪會比較適合,因為白雪覆蓋了湖面和偽火山口群,一片白茫茫的其實真的有點看不出Skútustaðir偽火山口的全貌。

 晃了一圈Skútustaðir群後我們回到車上,沿著848公路前往下一個景點Höfði半島前進。

米湖旁的Höfði半島是我在觀光地圖上看來的景點,根據這篇網誌的說明,Höfði半島是由地主親自栽種植物並對外開放的景點,以柱狀玄武岩的奇景著稱。

但冬天完全看不到植物,沿著道路往下走我們也沒看到地圖上的玄武岩柱,加上積雪很深道路濕滑難走,我們快速地走了一圈就離開回到車上了。

回到一號公路上。

因為友人前一天在米湖溫泉Myvatn Natural Bath泡溫泉時忘了將東西帶走,於是我們就先前往米湖溫泉。這是離開米湖溫泉後從車上拍到的地熱發電廠。

從遠處看到的地熱發電廠真是美!所以來到冰島,長鏡頭真的很重要啊!因為在冰島最美的景色其實是開車時所看到的景色,這些景色真的只有在道路中央時才能看到拍到(當然這些照片不是我邊開車邊拍的,而是坐在一旁的友人拍的。)

經過860公路前往地洞溫泉Grjótagjá cave,這是在路上拍到的冰島最大偽火山Hverfjall。上回到了Hverfjall山腳下因為陽光太大放棄爬上去,這回又因為擔心冬季山路濕滑而作罷。夏天的偽火山Hverfjall遠看雖然非常壯觀,但灰灰的稱不上美麗,但冬季雪化妝的Hverfjall好似撒上糖霜的蛋糕,真的非常美麗呢!

Grjótagjá cave地洞溫泉。

位於地底的Grjótagjá cave據說過去是真的可以進去泡湯的,但現在因為水溫過高的關係(超過42度)是禁止泡湯的。

夏天到訪Grjótagjá cave時裡面非常多人,這一次在冬天來訪遊客就沒有那麼多了,可以輕易的拍到空景。Grjótagjá cave最美的時候是接近中午時太陽可以直射入洞中時,為了拍這樣的場面,本來已經離開的我們還特別在陽光出現後再去一次Grjótagjá cave呢!

沿著一號公路回到米湖東北邊的雷恰利茲 Reykjahlíð。

離開雷恰利茲 Reykjahlíð後在一號公路上所看到的米湖和偽火山群,你看我沒說錯吧!冰島最美的景色往往是開車時所看到的景色啊!

雷恰利茲教堂 Church of Reykjahlíð

沿著一號公路繼續前進,在一號公路和87號公路交會處會看到一個能夠眺望米湖西北方的View Point(GPS座標 65.660394, -16.975247)。

從這兒可以眺望米湖和偽火山Hverfjall。

更多有關冰島行程、極光攻略、必見景點、自駕攻略、藍冰洞冰川健行介紹,請參考拙作「卡瓦納X冰島」。 

1530497837-1986705621_n

 

 

2017冰島極光旅全記錄: 

「17。冰島」2017冰島追極光!行程總集篇。

「17。冰島」2017冰島追極光!總花費篇。

「17。冰島」01.藍湖溫泉旅館「Blue Lagoon Silica Hotel」。

「17。冰島」02.雷克雅維克住宿「Ray Apartmant」(雷伊公寓)。

「17。冰島」03.雷克雅維克一日遊:大教堂、托寧湖、世界最好吃熱狗、必吃龍蝦湯。 

「17。冰島」04.內行人的秘密景點:蒂芬尼藍瀑布「Bruarfoss Waterfall」。

「17。冰島」05.金圈三環:蓋錫爾間歇泉Geysir&黃金瀑布Gullfoss。

「17。冰島」06.彩虹瀑布旁的旅館「Hótel Skógafoss」。

「17。冰島」07.水簾洞瀑布「Seljalandsfoss」&彩虹瀑布「Skógafoss」。 

「17。冰島」08.黑沙灘「 Reynisfjara」( Black Sand Beach)。

「17。冰島」09.美麗的小鎮「vik」維克鎮。

「17。冰島」10.世界最美麗的峽谷「Fjaðrárgljúfur 峽谷」

「17。冰島」11. 瓦特納冰原國家公園附近的住宿選擇「Hof 1 Hotel」。

「17。冰島」12.二回目的冰川健行:挑戰5.5小時的中級行程!

「17。冰島」13.玄武岩瀑布:斯瓦蒂瀑布(Svartifoss)。

「17。冰島」14.另一個冰河湖「Fjallsárlón Glacial Lagoon」。 

「17。冰島」15.媽啊!我終於親身體驗到藍冰洞(Ice Cave)的美啦! 

「17。冰島」16.傑古沙龍冰河湖(Jokulsarlon)夕陽西下的魔幻時刻。 

「17。冰島」17.鑽石海灘Diamond Beach的紅粉鑽石。 

「17。冰島」18.冰河湖附近的舒適住宿選擇「Skyrhúsid Guest House」。

「17。冰島」19.傑古沙龍冰河湖X極光:女神降臨。傳說中的歐若拉。

17。冰島」20.Höfn鎮、Djupivogur小鎮& Bulandstindur 金字塔神山。

「17。冰島」21.冰島住宿:可愛又溫馨的小木屋「Langahlid Cottages」。

「17。冰島」22.峽灣小鎮「Seyðisfjörður」塞濟斯菲厄澤,白日夢冒險王拍攝地。

「17。冰島」23.前往米湖:滑板公路「93公路」&泥漿地熱區「Hverarönd」。

「17。冰島」24.邊泡邊發抖的米湖溫泉「Mývatn Nature Baths」。 

「17。冰島」25.米湖必吃餐廳!?Vogafjós Cowshed Cafe。

「17。冰島」26. 米湖旁的絕美設計旅館「Hotel Laxa」(拉夏酒店)。

「17。冰島」27. 米湖Myvatn :偽火山Hverfjall&Skútustaðir和地洞溫泉Grjotagja。

「17。冰島」28. 上帝瀑布Góðafoss的冰封美景。

「17。冰島」29.阿庫瑞里Akureyri的紅粉天空和好吃冰淇淋。

「17。冰島」30.可以邊泡溫泉邊賞極光的小木屋Hestasport Cottages。

「17。冰島」31.熔岩瀑布和小孩瀑布 Hraunfossar&Barnafossar Watervallen。

「17。冰島」32.斯奈山半島教堂山小鎮住宿 Grund í Grundarfirdi。

「17。冰島」33.教堂山Kirkjufell極光觀察記錄。

「17。冰島」34.來場淺度火山歷險!Vatnshellir Cave Tour (地洞探險)。

「17。冰島」35.斯奈山半島:黑沙灘Djúpalónssandur、怪物海岸Londrangar、Stykkishólmur鎮。

「17。冰島」36.金圈:辛格韋德利國家公園 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

「17。冰島」37.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珍珠樓 Perlan。

「17。冰島」38.臨別的贈禮。雷克雅維克的極光。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