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景點

冰島|赫本Höfn鎮Djupivogur小鎮和金字塔神山 Bulandstindur 。

2017 年 9 月 2 日

(2017.01.27)前一天晚上因為看到極光太激動了(而且是在傑古沙龍湖看到的啊啊啊)回來後一直睡不著,整個晚上睡了不到兩個小時…半夢半醒間看到光線從窗外透進來,才發現已經天亮了啊!既然天亮了乾脆也不睡了,早早起了床收拾行李,準備開始進行這一天的行程。

這天的旅行計畫是從冰河湖附近的「Skyrhúsid Guest House」出發,先前往「Höfn」(赫本)看看白日夢冒險王拍攝地點之一的「Höfn機場」(也就是電影中班史提勒搭飛機在「格陵蘭」降落的地方,實際上是在冰島的Höfn機場拍攝的)和小鎮中的龍蝦餐廳「Pakkhús Restaurant」用餐。接著再前往海邊小鎮「Djupivogur」(都皮沃古爾)和小鎮旁的金字塔神山「Bulandstindur 」,接著經過惡名昭彰的「939」公路後再去東岸最大的城市「Egilsstadir」(埃伊爾斯塔濟)小鎮中的「Bonus」(小豬超市)採買,最後開往東岸的峽灣小鎮「Seyðisfjörður」 (塞濟斯菲厄澤)。

這天的行程大部分是開車,總共要開282公里路程,其中還要經過惡名昭彰的939公路頗令我擔心,前年我在夏天開過939公路,當時心裡想說「夏天就這麼難開了,冬天開這條路的人一定是瘋了吧?」結果今年我就要在冬天開939啊(一定是瘋了)!那幾日東岸的天氣不太好,還蠻擔心走939會不會太危險…後來決定先開過去再說!進入939前觀察一下再決定要不要開這條路。

從旅館出發後一個多小時,我們來到了Höfn機場。這裡是電影「白日夢冒險王」中班史提勒在「格陵蘭」降落的機場,這也是班史提勒租車去靴子酒吧的地方。

(不過降落途中拍到的「格陵蘭」空拍景色和靴子酒吧,都是在斯奈山半島的「Stykkishólmur」(斯蒂基斯霍爾米)小鎮拍攝的)

這處空地就是班史勒租車的地方,電影中這裡還有間租車小房子,旁邊停了兩台車「小紅」和「小藍」。

從Höfn機場往前開去,約十分鐘後就進入了冰島東南岸大城Höfn小鎮。Höfn是個因港口、船運和漁業而興起的小鎮。

其實Höfn也沒有什麼太特別的景色(不過市鎮的規模很大,堪稱冰島南岸第一大城),Höfn最有名的是海螯蝦(Langoustine)餐廳「Pakkhus Hofn」,Pakkhus Hofn也是這天我們在Höfn的主要目的,不過很可惜這天Pakkhus Hofn居然臨時休業!(好像是因為被人包場之類的),雖然對於Pakkhus Hofn沒有很高的期望,但沒吃到還是覺得頗為遺憾…

離開Höfn後沿著一號公路繼續往前開,不久後天空就降下了大雪,約往東邊開去雪勢越大,最後觸目所及都是白茫茫的一片了,這才是我想像中「冬天的冰島」嘛!在冰島的前幾天大部分在下雨,根本看不到雪景,讓我頗為失望…

前往「Djupivogur」(都皮沃古爾)這段路是沿著海岸線前進,海邊風非常大!記得開著開著突然有一陣大風吹來,整台車差點打滑!而一旁就是大海,差點被吹倒海裡去真的是嚇死我了!提醒大家開這段路務必要小心謹慎。

從「Höfn」(赫本)出發經過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後,我們來到100公里外的 「Djupivogur」(都皮沃古爾)。

「Djupivogur」(都皮沃古爾)也是個因港口而興起的小鎮。

Djupivogur鎮上其實也沒有什麼好看的,最重要的有兩個景點:首先是鎮外著名的金字塔神山「Bulandstindur 」,另一個是….

就是「廁所」!!!大家有看到黑色建築物右側「WC」嗎?我是個不太上廁所的人,但就連我在冰島都差點憋尿憋到死(不誇張),所以大家前往冰島前,務必先找好廁所的位置啊!(這間廁所位置在「Langabúð」咖啡店附近。)

上完廁所後,我們就在鎮內到處閒晃。

剛剛上廁所的地方,似乎是個頗具歷史的建築物。

小鎮上的「i」不過這天不知為什麼沒有營業。

從Djupivogur港口旁應該可以看到金字塔神山Bulandstindur ,但這天下著大雪,能見度不佳看不到傳說中的金字塔神山。

港口邊的咖啡廳,裡面有賣一些簡單的食物和飲料,也附設了商店,販售零食罐裝飲料等。

離開小鎮後我們往北開去,此時雪勢暫歇、能見度變好了,Bulandstindur 金字塔神山終於出現在我們面前。

Bulandstindur 金字塔神山確實造型特異、雄偉壯麗,難怪有「神山」的威名。

離開Djupivogur後我們繼續往北開去,開著開著就到了「939」公路的入口處,看到939公路的那一瞬間我們馬上猶豫了-這天風雪很大,939公路上雪茫茫的一片!而且我開過939公路,知道這是一條不斷沿著山勢往上爬的山路,離海邊不遠、平地上的939公路入口雪勢就這麼大了,沿著這條路繼續往上開真的沒問題嗎?

正當我們還在猶豫時,前方一台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進了939公路的入口,也讓我們鼓起了勇氣跟隨前方的車輛進入了939公路(沒有這台車我想我應該會放棄開939吧!?)。一開始能見度還算不錯,但後來開到山上時風雪大作,能見度不到五公尺,我幾乎是貼在擋風玻璃上在開車的!那樣的場面那樣的風雪,讓我想起魔戒中「魔戒遠征隊」橫越「迷霧山脈」的那一幕….


魔戒遠征隊橫越迷霧山脈(以上圖片擷取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uHLeZjYQrg)。

在939公路上的視野跟上面這些圖差不了多少(真心不騙),當然路大多了、也沒有薩魯曼作法阻撓我們(笑)。

橫越迷霧山脈(誤)開又開了一個多小時後,我們來到了冰島東岸最大城「Egilsstadir」(埃伊爾斯塔濟),Egilsstadir是個生活機能良好的地方,有許多餐廳咖啡店超市等,這天我們即是前往鎮中的「Bonus」(小豬超市)採買這一晚的晚餐食材。

冰島最有名的優格品牌「Skyr」。

Bonus自有品牌的零食。

傳說中的地獄食材「整張羊臉」。

離開Egilsstadir後,我們經由93公路往「Seyðisfjörður」(塞濟斯菲厄澤 )開去,93號公路沒什麼路燈,天色又暗了風雪又大,開起來也頗為心驚膽跳,好在一路順利、通過山路抵達Seyðisfjörður。這是Seyðisfjörður的地標「Seyðisfjarðarkirkja」教堂。


這晚我們住的小木屋「Langahlid Seydisfirdi」位於小鎮2公里外的山坡上,具有無敵的視野。也是我們這趟旅程中最滿意的住宿地點之一!「Langahlid Seydisfirdi」有多好?請看下一篇文章吧?

更多有關冰島行程、極光攻略、必見景點、自駕攻略、藍冰洞冰川健行介紹,請參考拙作「卡瓦納X冰島」。 

1530497837-1986705621_n

 

2017冰島極光旅全記錄:

「17。冰島」2017冰島追極光!行程總集篇。

「17。冰島」2017冰島追極光!總花費篇。

「17。冰島」01.藍湖溫泉旅館「Blue Lagoon Silica Hotel」。

「17。冰島」02.雷克雅維克住宿「Ray Apartmant」(雷伊公寓)。

「17。冰島」03.雷克雅維克一日遊:大教堂、托寧湖、世界最好吃熱狗、必吃龍蝦湯。

「17。冰島」04.內行人的秘密景點:蒂芬尼藍瀑布「Bruarfoss Waterfall」。

「17。冰島」05.金圈三環:蓋錫爾間歇泉Geysir&黃金瀑布Gullfoss。

「17。冰島」06.彩虹瀑布旁的旅館「Hótel Skógafoss」。

「17。冰島」07.水簾洞瀑布「Seljalandsfoss」&彩虹瀑布「Skógafoss」。

「17。冰島」08.黑沙灘「 Reynisfjara」( Black Sand Beach)。

「17。冰島」09.美麗的小鎮「vik」維克鎮。

「17。冰島」10.世界最美麗的峽谷「Fjaðrárgljúfur 峽谷」

「17。冰島」11. 瓦特納冰原國家公園附近的住宿選擇「Hof 1 Hotel」。

「17。冰島」12.二回目的冰川健行:挑戰5.5小時的中級行程!

「17。冰島」13.玄武岩瀑布:斯瓦蒂瀑布(Svartifoss)。

「17。冰島」14.另一個冰河湖「Fjallsárlón Glacial Lagoon」。

「17。冰島」15.媽啊!我終於親身體驗到藍冰洞(Ice Cave)的美啦!

「17。冰島」16.傑古沙龍冰河湖(Jokulsarlon)夕陽西下的魔幻時刻。

「17。冰島」17.鑽石海灘Diamond Beach的紅粉鑽石。

「17。冰島」18.冰河湖附近的舒適住宿選擇「Skyrhúsid Guest House」。

「17。冰島」19.傑古沙龍冰河湖X極光:女神降臨。傳說中的歐若拉。

17。冰島」20.Höfn鎮、Djupivogur小鎮& Bulandstindur 金字塔神山。

「17。冰島」21.冰島住宿:可愛又溫馨的小木屋「Langahlid Cottages」。

「17。冰島」22.峽灣小鎮「Seyðisfjörður」塞濟斯菲厄澤,白日夢冒險王拍攝地。

「17。冰島」23.前往米湖:滑板公路「93公路」&泥漿地熱區「Hverarönd」。

「17。冰島」24.邊泡邊發抖的米湖溫泉「Mývatn Nature Baths」。

「17。冰島」25.米湖必吃餐廳!?Vogafjós Cowshed Cafe。

「17。冰島」26. 米湖旁的絕美設計旅館「Hotel Laxa」(拉夏酒店)。

「17。冰島」27. 米湖Myvatn :偽火山Hverfjall&Skútustaðir和地洞溫泉Grjotagja。

「17。冰島」28. 上帝瀑布Góðafoss的冰封美景。

「17。冰島」29.阿庫瑞里Akureyri的紅粉天空和好吃冰淇淋。

「17。冰島」30.可以邊泡溫泉邊賞極光的小木屋Hestasport Cottages。

「17。冰島」31.熔岩瀑布和小孩瀑布 Hraunfossar&Barnafossar Watervallen。

「17。冰島」32.斯奈山半島教堂山小鎮住宿 Grund í Grundarfirdi。

「17。冰島」33.教堂山Kirkjufell極光觀察記錄。

「17。冰島」34.來場淺度火山歷險!Vatnshellir Cave Tour (地洞探險)。

「17。冰島」35.斯奈山半島:黑沙灘Djúpalónssandur、怪物海岸Londrangar、Stykkishólmur鎮。

「17。冰島」36.金圈:辛格韋德利國家公園 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

「17。冰島」37.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珍珠樓 Perlan。

「17。冰島」38.臨別的贈禮。雷克雅維克的極光。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