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美食

「京。美食」京都郊區的超人氣排隊名店:麵屋たけ井R1号店。

2017 年 6 月 11 日

DSC09247.jpg

在食べログ的京都拉麵排行榜中,有好幾間拉麵名店位於交通困難之處,如山城青谷的京都第一拉麵「俺のラーメン あっぱれ屋」、長池的「麺屋たけ井本店」等,而這間「麵屋たけ井R1号店」則是「麺屋たけ井本店」這幾年在八幡市新開的分店。たけ井R1号店開店以後立刻在食べログ的京都拉麵排行榜中名列前茅,經常保持著前五的地位。

DSC09221.jpg

這天我和京都旅人(兼人間啤酒消滅機)學長相約在京都車站集合後,一同搭JR前往JR松井山手站

DSC09228.jpg

DSC09218.jpg

DSC09219.jpg 

在JR松井山手站站外的3號巴士乘車處搭乘京阪巴士,前往たけ井 R1号店。最靠近たけ井R1号店的巴士站是「水珀」、「水珀南山」,從松井山手站出發的話16A、16B和670號巴士都可以到達。

DSC09233.jpg 

搭巴士在「水珀」站下了車,徒步1分後就可以到達たけ井R1号店。

DSC09234.jpg

DSC09236.jpg

不出所料的有著大排長龍的人潮….

DSC09238.jpg 

排隊時店家會依照順序傳Menu給排隊中的客人,客人看好品項之後店家就會出來問「決定好了嗎?」「決定好了就請到店中的食券機購買食券喔!」

DSC09247.jpg

買好了食券後排隊等待了30分鐘左右後進入店中入座。等了一會兒後我們的餐點被送了上來,因為這天很餓的關係,我點了大碗的魚介沾麵(980円)。

DSC09243.jpg

沾麵的麵體是很粗的「極太麵」,上方放了一片厚厚的叉燒。這裡的麵體比我很喜歡的吟釀拉麵久保田還粗!很有彈性,好吃!

DSC09244.jpg

魚介系(以海鮮、貝類熬煮後再加入豚骨高湯而成)的沾汁,上面放了一片增添香味的海苔。

吃過不少沾麵,發現沾麵最重要的就是「沾汁要濃厚」、「麵條要有嚼勁」。たけ井 R1号店的沾汁夠濃重、配上極太麵真的是非常好吃!第一口吃下去時腦中會不自覺地出現「好好吃喔!」和たけ井本店的味道非常相近。不過因為味道很重的關係,吃到最後會覺得有點鹹,也會慢慢感覺到豬肉特有的臭味。另外我太小看「大碗」的份量了!極太麵的大碗份量十足,即便是飢腸轆轆的我到最後都有些吃不下了,硬塞進去吃得有些痛苦。建議大家食量不大的話點「並盛」(中碗)或小碗就可以了。

DSC09249.jpg

DSC09250.jpg

點餐時加點的炸雞和餃子,炸雞還不錯,餃子普普通通。

DSC09256.jpg

DSC09257.jpg 

麵吃完後沾汁可用三比一的比例(沾汁三、高湯一)加入高湯稀釋。稀釋後的高湯味道沒有那麼重,好喝(但那天實在太脹了!喝了幾口就喝不下了。)

總評:好吃但有點鹹,因為交通有點麻煩的關係比較適合拉麵狂熱者或是我這種搜集癖。

 

「麵屋たけ井R1号店」店家資訊:

營業時間:11:00~16:00,18:00~23:00。

定休日:無。

交通手段:在JR「松井山手」站、京阪「樟葉」站或是近鉄「新田辺」站,搭乘京阪巴士在「水珀」、「水珀南山」或是「摂南大学北口」巴士站下車,徒步1分。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回覆
    史蒂芬昌
    2017 年 7 月 30 日 於 下午 11:12

    京都第一 !!
    說什麼也要記下來先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