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行程

冰島紀念品推薦|不可錯過的精選冰島伴手禮和紀念品。

2018 年 10 月 12 日

iceland

每個國家都有最能代表當地的紀念品和伴手禮,在冰島也不例外!這篇文章將介紹冰島最具特色的伴手禮和紀念品,供大家前往冰島時參考!這篇文章介紹的冰島紀念品幾乎全部都可以在冰島機場通關後的免稅店買到,因此建議大家可以先在冰島境內的超市、紀念品店買少量試用,覺得滿意後搭機前再到機場免稅店採購。

黑死酒 Brennivín

Brennivín又名黑死病,是以穀物、馬鈴薯加入香菜調味的蒸餾酒,酒精濃度在37.5%-40%之間,Brennivín以其強烈香菜味聞名,是冰島最具代表性的酒類。可以在冰島機場免稅店、國營酒類專賣店Vínbúðin買到Brennivín。推薦在機場的免稅商店購買,一瓶玻璃瓶裝的Brennivín在機場的售價是ISK 2,190。


另外還有便宜小型塑膠瓶裝的版本可供選購。

Einstök Beer


Einstök是一間位於冰島北部大城阿克雷里 Akureyri附近的啤酒廠,這間啤酒廠離北極圈只有60公里,是世界位置最北的啤酒廠。啤酒廠的釀造用水取自於史前的天然冰川,品質之高自不在話下。

甘草糖LAKKRÍS

甘草糖是許多歐洲人的最愛,但可怕的八角味卻讓許多亞洲遊客避之唯恐不及。冰島的超市裡有種類多樣的甘草糖,其中這系列以馬糞、PUFFIN蛋、火山熔岩和黑沙灘石頭為主題,造型非常有趣的甘草糖最受觀光客的歡迎!是非常有人氣的伴手禮。


在冰島的紀念品店、遊客中心或是書店中都能買到甘草糖LAKKRÍS,價格是ISK 850左右。

「Icelandic Glacial」冰島礦泉水

冰島是世界上水質最好的國家之一,在冰島打開水龍頭所喝到的水基本上就和礦泉水差不多了,不過如果您想品嚐取自冰川中的天然水,那「Icelandic Glacial」的礦泉水是您的絕佳選擇。Icelandic Glacial的水源來自5000年前形成的冰川源頭Ölfus Spring,是純淨無污染的天然水。在冰島超市、紀念品中心和機場都能買到Icelandic Glacial。

Skyr優格

Skyr優格是冰島的國民食品,到處都能看到Skyr的身影。Skyr的口味非常多樣,從原味、香草和各式水果都有,我吃過的每一種都很好吃,是在冰島必吃的名物,小盒的Skyr價格上在ISK153-ISK185之間。

巧克力Traditional Icelandic Chocolate

巧克力Traditional Icelandic Chocolate.jpg

Traditional Icelandic Chocolate是冰島的老牌巧克力,口味非常多樣,包裝則以冰島的自然美景為主題,非常適合當作饋贈親友的伴手禮。在冰島的超市、紀念品店和機場都能買到Traditional Icelandic Chocolate,價格則在ISK 380-ISK 500之間。

Kókómjólk巧克力牛奶


Kókómjólk這一款卡通包裝的巧克力牛奶深獲冰島全國國民熱愛,是老少通吃的國民飲品。喝起來其實就是巧克力牛奶,我個人是覺得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250ml包裝的Kókómjólk價格在ISK 107-ISK 249之間。

發酵鯊魚肉(Rotten Shark,冰島文Hákarl)

發酵鯊魚肉.jpg

發酵鯊魚肉(Hákarl)是由「小頭睡鯊」的肉,經過發酵、晾乾4-5個月後製作而成的「冰島傳統美食」,這個「美食」讓許多人聞之色變!剛過世的美國名廚「安東尼·波登」曾經表示發酵鯊魚肉是他吃過最可怕的東西,「地獄廚神」「戈登·拉姆齊」更誇張,吃了發酵鯊魚肉後居然把鯊魚肉吐出來。

發酵鯊魚肉通常會被切成一塊塊的小方塊,然後用牙籤插著吃,鯊魚肉聞起來沒有什麼味道,剛吃下去時也只有淡淡的鹹味,但咀嚼幾口後強烈的阿摩尼亞就從喉頭直往鼻腔爆發,越咀嚼味道越重,簡單來說吃起來就是「尿做成的果凍」或是「阿摩尼亞味道重十倍的皮蛋」,無法接受的人可能因此就會一口吐出來吧!

除了在餐廳可以吃到發酵鯊魚肉,超市可以買到小盒裝的發酵鯊魚肉。因為要冷藏的關係所以無法帶回台灣,建議大家在冰島時一定要買一盒來吃吃看,試試「尿果凍」的威力。

火山鹽SALTVERK

火山鹽SALTVERK SALTVERK是出自西峽彎、利用地熱製作的天然鹽品牌,具有純淨自然的風味,另外還有加入了百里香、煙燻樺木或是甘草、微量火山熔岩製作的調味鹽,能引出食物原本的美味並增添更多的風味。價格上則是ISK 1,350(機場價格)

冰島毛衣「Lopapeysa」(「Lopi」毛衣,羅比毛衣)

冰島毛衣「Lopapeysa」在頸部的位置有一圈以冰島地貌、動物和自然景觀為發想的複雜花紋裝飾,具有強烈的在地風格,辨識度非常的高。在冰島Lopapeysa常被稱為「Lopi」毛衣,Lopi是冰島羊毛毛線的意思,冰島羊毛具有雙層結構,外層防水抗風、內層細軟保暖,由這麼優質的冰島羊毛編織而成的Lopi毛衣品質之高自不在話下。 在冰島的紀念品店、遊客中心甚至超市都能買到Lopi毛衣,價格從ISK10,000到ISK 30,000不等。近年來冰島有不少服飾品牌採用海外代工,有些Lopi毛衣材料可能已經不是冰島羊的羊毛,購買時務必注意產地,以確保商品品質。

「Blue Lagoon」藍湖保養品

藍湖溫泉Blue Lagoon的沈積物「矽泥」(Silica Mud)和「矽藻」( Algae)具有治療皮膚和美白的功效,因此還成立了化妝品牌「Blue Lagoon」,販售以矽泥和矽藻等礦物質為原料製造的各種化妝品和保養品。在藍湖溫泉和機場等地都能買到「Blue Lagoon」的化妝品和保養品。

保險套「ENJOY OUR NATURE」


這款以冰島的奇岩、間歇泉、火山噴發和北極光等代表「堅挺」、「威猛」的自然現象作為包裝主題的保險套,是冰島設計公司「Reykjavik Corner Store」的產品,包裝非常有趣!非常適合當作饋贈親友、男友的伴手禮,可說是送禮自由兩相宜。在冰島的遊客中心、紀念品中都能買到這項有趣的商品,價格約ISK 990。

Pincountry旅遊羊毛氈冰島版

DSC08216.jpg

Pincountry旅遊羊毛氈在台灣也買得到,不過我在台灣的店面和網站上從來沒看到過冰島版的Pincountry旅遊羊毛氈,所以到冰島的朋友看到的話不要錯過,要趕快下手買回家!我是在阿克雷里Akureyri的連鎖書店「Penninn Eymundsson Akureyri」買到的,地圖羊毛氈+兩盒額外的路標圖釘價格約台幣3,265元。

冰島版Starbucks杯子「Lava Coffee」

DSC08217.jpg

冰島沒有Starbucks,想搜集冰島版Starbucks杯子的話可以考慮買這款「偽Starbucks珐瑯杯」,我是在機場的紀念品店買到的。

更多有關冰島行程、極光攻略、必見景點、自駕攻略、藍冰洞冰川健行介紹,請參考拙作「卡瓦納X冰島」。  

1530497837-1986705621_n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