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住宿

冰島住宿|阿克雷里Akureyri山坡上的可愛民宿Sunnuhlíð Guesthouses。

2018 年 10 月 11 日

DSC00609.jpg

在尋找冰島住宿的時候我非常注重「特色」,想住一些別具特色的公寓或小木屋、不想再住一些平凡無奇的旅館。決定要住在阿克雷里Akureyri後我找了好一陣子,沒想到冰島第二大城的阿克雷里城市雖大(以冰島而言)、住宿選擇雖多但一直找不到一間讓我一眼就著迷有「命定」感覺的住宿地點。直到某天在Airbnb上無意間看到這間可愛的小木屋民宿「Sunnuhlíð Guesthouses」…看到的第一秒我就決定「就是它了!」。確認預定投宿的那一天有空房後就立刻下訂,內心也非常期待入住的那一天能夠趕快到來。

這間「Sunnuhlíð Guesthouses」我們是透過「Airbnb」訂房 四個人一晚TWD 8,704,平均一人一晚TWD2,176(不含早餐)。

註冊Airbnb並透過Airbnb預定「Sunnuhlíð Guesthouses」(註冊可獲得價值$1,100 TWD的旅行基金)

DSC00767.jpg

「Sunnuhlíð Guesthouses」位於阿克雷里Akureyri對岸的山坡上,擁有兩種房型:三棟獨立的兩人雙層木屋(上圖左側那三間小木屋),和主棟樓的兩間四人家庭房(上圖右側那間大木屋)。

DSC00612.jpg

DSC00614.jpg

三棟獨立的兩人雙層木屋。說實在話當初看到「Sunnuhlíð Guesthouses」是被三間木屋的造型所吸引的,但查了一下發現這三間木屋僅提供雙人入住,因此改訂了可提供四人入住的房型。

DSC00619.jpg

但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小木屋的樣式啊…

DSC00611.jpg

DSC00608.jpg

我們所住的四人公寓在一旁的大木屋之中,這棟木屋分成「Apartment A」、「Apartment B」左、右兩個單位。

DSC00609.jpg

從另一側看到的大木屋全景。居住的部分其實就只有前方較矮的部分,後方較高的部分則是倉庫或是車庫之類的地方,房客無法進入。

DSC00607.jpg

DSC00623.jpg

公寓分成「Apartment A」、「Apartment B」兩個單位,二選一的話建議大家選擇左側的「Apartment A」。因為「Apartment A」正對著阿克雷里,晚上可以直接透過玻璃窗看到阿克雷里的夜景。

Sunnuhlíð Guesthouses的Check In和許多沒有設置櫃檯的冰島民宿一樣,是經由訂房網站透過信用卡付款,然後會寄一組密碼到你的電子信箱。抵達住宿處後再用這組密碼開啟門口的鑰匙盒,取出鑰匙後就可以打開房門進入公寓中。

DSC00575.jpg

一進入Sunnuhlíð Guesthouses的Apartment A中可以看到一條長長的走道,走道通往客廳/廚房的空間,兩側則是浴室和兩間房間。

DSC00594.jpg

浴室。公寓附有洗衣機和乾衣機,洗衣機和乾衣機擺放在公寓門口的走道上(「Apartment A」房門的對面)。

DSC00571.jpg

DSC00573.jpg

兩間一模一樣的房間,Sunnuhlíð Guesthouses的裝潢佈置其實很簡單,就是一間「IKEA樣品屋」。 

DSC00576.jpg

DSC00577.jpg

客廳、餐廳/廚房的區域。

DSC00579.jpg

窗外是美麗的峽灣景色,對岸就是冰島第二大城阿克雷里Akureyri。

DSC00580.jpg

DSC00598.jpg

DSC00599.jpg

DSC00597.jpg

DSC00601.jpg

還附有望遠鏡,可以用來偷看對面鄰居洗澡欣賞窗外的景色。

DSC00581.jpg

DSC00588.jpg

DSC00589.jpg

DSC00590.jpg

DSC00591.jpg

DSC00592.jpg

廚房的料理設備也很充足,廚具、鍋具、餐具、調味料等一應俱全。

DSC00631.jpg

可以讓大廚展現手藝,做出美味的晚餐。

DSC00633.jpg

DSC00636.jpg

這天在超市發現冰島特產「醃鯊魚」還特別買來加菜,結果全部的人就只有我一個人敢吃。

DSC00625.jpg

太陽西下,進入黑夜後可以看到對岸的阿克雷里Akureyri的璀璨燈火。

Sunnuhlíð Guesthouses民宿有著別具巧思的外觀,IKEA樣品屋般的室內裝潢,佈置簡單住起來也很舒適。從民宿的所在之處就可以眺望對岸阿克雷里的市景,天氣好的夜晚在房門前就有機會看到極光(可惜我們入住的當晚強風大作、烏雲密佈,無緣見到極光美景),是我很推薦的阿克雷里住宿選擇!

Sunnuhlíð Guesthouses

訂房價格:四個人一晚TWD 8,704,平均一人一晚2,176(四人公寓,不含早餐)

Gps Points:N65°45’24.0″W18°04’20.5 

註冊Airbnb並透過Airbnb預定「Sunnuhlíð Guesthouses」(註冊可獲得價值$1,100 TWD的旅行基金)

更多有關冰島行程、極光攻略、必見景點、自駕攻略、藍冰洞冰川健行介紹,請參考拙作「卡瓦納X冰島」。  

1530497837-1986705621_n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