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

法國普羅旺斯美麗古董市集小鎮索格島|索爾格河畔利勒L’ Isle-sur-la-Sorgue

2019 年 9 月 14 日

_DSC1339.jpg

索格島的全名是「索爾格河畔利勒」(L’ Isle-sur-la-Sorgue),是個人口只有兩萬多人的南法小鎮。索格島除了擁有迷人的南法小鎮風情外,還以每週日的古董市集聞名。索格島的市集還是歐洲三大古董市集之一。

和南法許多城鎮一樣,前往索格島最佳的旅遊方式是「自駕」,這天我們也是自行開車前往索格島的。如果不是自駕的旅人,以下兩種前往索格島的大眾運輸供您參考。

1、搭火車:從普羅旺斯的中心都市「亞維農」(Avignon)搭火車前往,在「Gare de L’Isle Sur la Sorgue Fontaine de Vaucluse」站下車。

2、搭巴士:從「亞維農」(Avignon)搭乘巴士「ligne 6」前往索格島(時刻表)。

_DSC1287.jpg

這天我們是自駕前往,在索格島外側繞了一圈後找到了一處公共停車場。在南法的小鎮間開了幾天車後發現每座小鎮外都會設置公共停車場(而且大多不收費),對於自駕的旅人來說實在非常的方便。

_DSC1288.jpg

_DSC1290.jpg

_DSC1293.jpg

沿著清澈的索格河往小鎮中心走去。

_DSC1294.jpg

_DSC1295.jpg

_DSC1296.jpg

_DSC1297.jpg

抵達時因為時間還早,加上這天不是週日、沒有古董市集,因此街道上的遊客並不多。

_DSC1300.jpg

首圖那座被索格河包圍的白色建築銀行「Caisse d’Epargne Isle sur la Sorgue」是索格島最具代表性的建築物,一開始遍尋不找這棟建築,最後決定放棄先往小鎮中心走走逛逛。現在看到這張照片我才發現原來當時我們已經在「Caisse d’Epargne Isle sur la Sorgue」的附近了啊(畫面左側的建築就是「Caisse d’Epargne Isle sur la Sorgue」)。

_DSC1301.jpg

_DSC1302.jpg

_DSC1304.jpg

索格島和碧泉村一樣到處都能看到清澈的流水和溪水中翠綠的水草。

_DSC1303.jpg

_DSC1309.jpg

小鎮中心的教堂。

_DSC1310.jpg

教堂也是索格島遊客中心的所在地。

_DSC1311.jpg

_DSC1312.jpg

_DSC1315.jpg

到訪的這日是週六,雖然這天沒有市集但小鎮中的巷道內每間店門口還是擺滿了各式雜貨、古董讓顧客選購。

_DSC1313.jpg

_DSC1316.jpg

_DSC1317.jpg

_DSC1318.jpg

_DSC1320.jpg

_DSC1321.jpg

_DSC1322.jpg

_DSC1324.jpg

在小鎮中漫步、探險、掏寶,悠悠哉哉的走了一陣子後我們終於找到了索格島最具代表性的地景「Caisse d’Epargne Isle sur la Sorgue」所在地。

(GPS:43°55’06.3″N 5°03’11.3″E,一旁就是索格島的巴士站)

_DSC1325.jpg

_DSC1339.jpg

索格島的正式名稱是「索爾格河畔利勒」(L’ Isle-sur-la-Sorgue),會被簡稱為「索格島」除了名字太長實在記不住外(笑),另外的原因就是索格島鎮中心都被四周都被索格河所包圍,看起來好像一座「島」而被稱為索格島。而這間銀行所在位置兩邊都被河水包圍著,看起來很有「島」的感覺。可能就因此變成索格島最具代表性的經典拍照角度了。

_DSC1340.jpg

_DSC1341.jpg

沿著河畔的水車和露天咖啡廳,我們慢慢走回停車處…..

_DSC1342.jpg

_DSC1343.jpg

_DSC1347.jpg

_DSC1348.jpg

_DSC1350.jpg

索格島和碧泉村一樣,其實並沒有什麼必遊必看的大景,但是小鎮恬靜自在的氛圍和優美的景色、怡人的天氣走起來逛起來非常舒適。我想這也是普羅旺斯的所有小鎮在夏季帶給人的感受吧!?難怪這裡能成為法國最具代表性的旅遊景點啊!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