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楓葉

京都市郊的賞楓穴場:小野小町的「隨心院」。

2019 年 11 月 12 日

以日本著名的美女歌人「小野小町」晚年隱居處聞名的隨心院,前身是由仁海僧正在西元991年創立的曼荼羅寺,曼荼羅寺後來成為由皇室成員擔任住持的門跡寺院。擁有廣大伽藍的曼荼羅寺因應仁之亂而化為灰燼,直到1599年才在曼荼羅寺的舊址上復興了原本的寺中的塔頭之一「隨心院」。

隨心院前方的小野梅園境內約有230棵的梅花樹,這裡的薄紅梅開花時的花色是一種被稱為「唐棣色」(朱華色,はねずいろ)的淡紅色,而被稱為「唐棣之梅」。梅花每年從二月底開始綻放,一直到三月底為止都能看到庭園中盛開的梅花,是京都最晚能看到梅花的賞梅名所。拜訪隨心院除了賞梅,每年在紅葉季節時院中的庭園也有美麗的紅葉景觀,很值得一看喔!

2018年見頃時間:11月22日

隨心院旁的「大乗院」。

隨心院的入口處「長屋門」。

從庫裡進入隨心院後,一路沿著庫裡進入奧書院、書院和熊之間…  

本堂旁的庭園有座水池,此處是隨心院內楓葉最密集也是最漂亮的地方。

拜訪當日因為下著大雨,這天拜訪隨心院的遊客不多,輕易地就能捕捉到難得的空景。

隨心院的地板如果再磨亮一點,就可以效法洛北的「實相院」,可以反光的「紅葉床板」作為號招。

又或著可以向八瀨的「琉璃光院」學習,在床板上擺一張桌子再鋪上一張反光的塑膠墊,門票可能就可以怒漲到2000円吧!?(笑)。

個人覺得隨心願的庭園景色和洛北另一處賞楓名所「蓮華寺」非常的像,但拜訪的遊客少了許多,環境也清幽不少。

隨心院沒有太多的賞楓旅人,環境清幽又擁有絕色庭園楓景,推薦給計畫前往京都賞楓的朋友。

 

隨心院參觀資訊:

參觀時間:09:00~16:30 

參觀費用:大人500円,中小學生300円

交通方式:京都地下鐵「小野」站下車,徒步5分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京都美食、交通、楓葉資訊,請參考拙作「卡瓦納X京都自由自在」 

S__7462925

 

 

 

 

  • 回覆
    蔚藍天空
    2019 年 11 月 12 日 於 下午 2:30

    有一種寧靜致遠之感
    版主回覆:(11/14/2019 01:07:04 PM)
    真的!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