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

北海道美瑛|家庭餐廳大丸だいまる以便宜價格吃到當地食材製作的美味料理。

2019 年 11 月 12 日

DSC05731.jpg

說到美瑛地區的「美食」,或是「必吃餐廳」。那很多人都會推薦這間家庭餐廳「大丸」(だいまる)。大丸並不是一間料理高檔氣氛一流的餐廳,而是一間價格實惠的「平價食堂」或是「家庭餐廳」。但這裡的食物、料理道道美味,深獲當地人和來來往往的旅人們喜愛,是美瑛地區最受歡迎的餐廳。

2013年年初就曾經拜訪過大丸,當時這間看似不起眼卻有美味便宜食物的餐廳在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此相隔6年後,我又再度拜訪了大丸。

DSC05729.jpg

大丸就在美瑛車站附近,徒步只需3分鐘。因為一旁就有店家專屬停車場的關係,停車也很方便。

DSC05728.jpg

店內一角。店內有一般的座位和和式的座席,另外二樓似乎也有用餐的空間。

DSC05712.jpg

Menu。大丸的料理品項和一般日本食堂差不多,有炸雞定食、炸豬排定食、漢堡排定食等..比較不一樣的是定食前面都多了「美瑛」兩個字,代表這裡的食材都產自當地吧!?

在觀光協會的網頁中還特別介紹了大丸的食材:

1.豬肉全部都是美瑛地產。

2.烏龍麵用的小麥粉是美瑛產的小麥粉「きたほなみ」、「春よ恋」、「香麦」

3.米用的是地產的「あさひ嬢ななつぼし」

4.使用的野菜(蔬菜類)也大多來自美瑛當地

5.冰淇淋使用100%的美瑛鮮奶。

另一個有趣的地方是通常炸雞的日文是「唐揚げ」,可是在北海道炸雞被稱為「ザンギ」(za.n.gi)。本來還搞不太清楚ザンギ是什麼,後來多念幾次後才恍然大悟原來「ザンギ」(za.n.gi)就是「炸雞」啊!比起一般日文的「唐揚げ」,「ザンギ」(za.n.gi)和中文中的「炸雞」更接近了!

DSC05713.jpg

飲料。包含啤酒、燒酒和咖啡、可樂等。比較特別的是這裡還可以點「牛奶」,看到Menu上有牛奶會讓人有「真不愧是北海道」的感覺。

DSC05714.jpg

拉麵類和丼飯類料理,另外還有炒飯和咖哩飯。

DSC05715.jpg

這張則是店家推薦的Menu。也就是大丸最著名的料理「咖哩烏龍麵」。咖哩烏龍麵共分為四種:

1.美瑛咖哩烏龍麵 900円

2.炸美瑛豬排咖喱烏龍麵 980円

3.炸美瑛豬排咖喱烏龍麵(附牛奶) 1050円

4.咖哩烏龍炒麵 950円

DSC05716.jpg

烏龍麵的Menu,烏龍麵依照季節的不同分為冷麵和湯麵兩種Menu。

DSC05717.jpg

單點的Menu,有炸雞、炸豬排、味噌湯和….吉拿棒?

DSC05719.jpg

店家自慢的名物是咖哩烏龍麵,但因為上次已經吃過的關係這次我點了美瑛豬生薑燒定食(880円)。

DSC05721.jpg

軟嫩的豬肉和帶點甜味的醬汁,吃起來蠻好吃的。不過日本豬肉似乎是沒有經過放血的步驟,吃起來還是有點豬肉腥味。

DSC05722.JPG

DSC05724.jpg

卡夫人點的「美瑛トンテキ定食」。除了白飯、醬菜味噌湯外主菜是炸雞和炸蝦。

味道如何呢?太好吃了!先說我在日本「從來沒吃過」難吃的炸雞(啊!除了屋台(路邊攤)的炸雞例外),點炸雞可說是不想踩雷的不敗王道選擇。但「大丸」(だいまる)的炸雞和別的地方不同,不但外表酥脆,內部還濃縮了美味的雞肉鮮甜!肉汁非常豐富,好吃啊!炸蝦的尺寸雖小,但麵衣非常酥脆,炸蝦本身也是新鮮味美,充滿了香甜的滋味。

DSC04766.JPG

同場加映之前吃過的炸美瑛豬排咖哩烏龍麵定食。烏龍麵條由於是吃之前才放入醬汁中沾一下再吃,沒被湯汁泡爛掉,所以吃起來很有彈性、有嚼勁!而咖哩醬汁本身又香又濃,配上彈牙的烏龍麵條真的好好吃。配上香濃的地產鮮乳和好吃的炸豬排簡直美味無法擋!難怪是店家推薦的「必點一品」。

「大丸」(だいまる)總評:

價格平價、食物美味份量也很充足,加上停車方便、距離美瑛車站也不遠。到訪美瑛實在沒有不來這裡用餐的理由。推薦必吃!

「大丸」(だいまる)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午餐 11:00〜15:30(最後點餐) 晚餐 17:00〜20:00(最後點餐)

店家地址: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中町1丁目

店家電話:0166-92-3114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