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

羅弗敦美食推薦:景致絕佳料理美味的餐廳「Havet Restaurant Sørvågen」

2020 年 3 月 18 日

DSC01174.jpg

在挪威週日大部分的店家、超市都休息不營業。加上本來餐廳的數量就不多,因此當遇到週日時要找到一間可以用餐的餐廳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當天我們幾經搜尋,終於好不容易找到了這間位於Sørvågen鎮上的餐廳「Havet Restaurant Sørvågen」(Havet – Restaurant & Bar)。實際到Havet 用餐後對於餐廳本身和料理都非常滿意,因此寫成這篇文章推薦給計畫前往挪威的大家。

DSC01163.jpg

Havet外觀上沒有任何招牌、牆上也看不到餐廳的標誌,外觀上非常的「低調」。讓我們在門口站了好一會兒才確定這裡真的是我們要找的「Havet」,才敢放心走入店中。

DSC01166.jpg

到訪之時不過是下午五點左右,還不到挪威人的用餐時間。因此店中還沒有客人,直到我們進入後五分鐘左右才又有一組來自中國的情侶到此用餐。

DSC01169.jpg

餐廳的裝潢十分現代又新潮,是一間很有質感的餐廳。

DSC01173.jpg

透過餐廳的窗戶,能看到下方小鎮和海灣的美景。

DSC01179.jpg

被安排坐在堪稱餐廳特等席的這處靠窗邊的位置,從這個角度這個位置能邊用餐邊欣賞窗外美麗的景色。

DSC01182.jpg

透過窗戶所看到小鎮和海灣美景。

DSC01197.jpg

DSC01194.jpg

點餐前趁著天色還沒完全變暗,跑到餐廳外面拍了幾張照片。

DSC01196.jpg

寧靜、美麗的小鎮,讓人好想住在這兒、享受悠閒的時光。

DSC01184.jpg

DSC01190.jpg

Menu上的品項有很多,這頁是漢堡、炸魚薯條等經典速食料理。

DSC01191.jpg

這頁是前菜和煎鮭魚排配鱈魚子(panfried skrei with codroe)、烤鱈魚配培根(oven baked stockfish with bacon butter)、鴨胸肉配橘子淋醬(duck breast with orange broth)、里肌牛排(beef tenderloin)等主菜料理。

DSC01187.jpg

這頁則是前菜、點心的部分。

DSC01188.jpg

飲料和酒類。

DSC01189.jpg

整瓶的紅、白酒。

DSC01209.jpg

用餐前點了挪威當地的生啤酒來喝。在北極圈喝啤酒就是爽啊!

DSC01214.jpg

不久後我們點的「奶油培根鱈魚乾湯」(creamy dry fish soup with bacon chips,165克朗)被端了上來,以奶油調味的這碗湯喝起來滿滿的鮮甜,鱈魚肉也很好吃。非常好喝!

DSC01226.jpg

DSC01220.jpg

湯喝完後沒多久,我們的主菜「煎鮭魚排配鱈魚子」(panfried skrei with codroe,325克朗)、「里肌牛排」(beef tenderloin,335克朗)被端了上來。

DSC01217.jpg

「里肌牛排」(beef tenderloin)外表香脆、內部則是有滿滿的鮮甜肉汁。五分熟的熟度也剛剛好!好吃!

DSC01221.jpg

DSC01223.jpg

「煎鮭魚排配鱈魚子」(panfried skrei with codroe,325克朗)魚肉非常新鮮!吃起來口感彈牙、多汁味美。配上獨特的醬汁也很美味。

DSC01224.jpg

作為配菜的烤馬鈴薯。馬鈴薯還蠻佔胃的,建議先用主餐、吃完肚子還有空間再來吃馬鈴薯。

DSC01229.jpg

在美景、美食和美人的伴隨下,度過了這趟旅程在羅弗敦的最後一夜。

Havet雖然價格稍高,但用料實在也很好吃!推薦計畫前往羅弗敦的朋友們到此用餐,我想不會令您失望的!

Havet Restaurant Sørvågen營業時間 08:00–00:00,無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回覆
    Martin Peng
    2020 年 3 月 19 日 於 下午 12:33

    坐窗邊可以欣賞美景很棒耶
    尤其這邊的風景是台灣看不到的
    版主回覆:(03/19/2020 05:04:36 PM)
    真的!而且料理也很美味,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