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

挪威特羅姆瑟Tromso美食推薦:。當地人推薦的第一名店Pastafabrikken海鮮餐廳。

2020 年 3 月 19 日

DSC01964.jpg

想想這幾年真的是「轉性」很多,以前出去玩不太吃東西、就算吃也變得很隨便。不過這兩三年來不一樣了!「尋找美食餐廳」已經被變成了旅行的住要目的之一,而比起過往的「省錢」路線現在尋找餐廳的依據已經變成以「好吃」、「美味」、「具代表性」為主要考量。價格方面反而沒有那麼介意了。這篇文章要介紹的特羅姆瑟Tromso餐廳「Pastafabrikken」就是這樣一間在當地非常著名、料理美味但價格上不算便宜的餐廳。

但真的太好吃了。不騙你。

會知道這間Pastafabrikken,是在報名極光團時順道請工作人員推薦特羅姆瑟Tromso的景點和餐廳,工作人員特別介紹了這間Pastafabrikken:「Pastafabrikken is Best!」說Pastafabrikken是最好的海鮮餐廳,不過也特別提到價格不便宜。但既然是最好的餐廳,價格方面就不用多做考量啦!畢竟人生難得來一次Tromso,一定要嚐嚐當地最著名的餐廳啊!

DSC01904.jpg

當天下午我們先透過Pastafabrikken官網預定晚餐時段的位子。本來預定是晚上6:00用餐,但那天我們在Tromso逛了一圈後下午五點多就覺得差不多了,因此提早前往Pastafabrikken用餐。

Pastafabrikken位於Tromso市中心靠海的港邊,前方就是Tromso大橋和港灣內的美麗景緻。

DSC01899.jpg

Pastafabrikken的正面,沒有明顯招牌經過很容易錯過。沒有專程去找我想即便經過這裡也不知道這裡居然是Tromso最有名的餐廳。

不過餐廳這一側玻璃門被封住,上面掛著牌子請顧客從後方的入口進入。我猜這裡也許是夏天時的入口,冬季因為風強雪大因此不從這裡進出。

DSC01985.jpg

Pastafabrikken後方入口處。

DSC01983.jpg

實在看不出來有一間餐廳。

DSC01932.jpg

進入Pastafabrikken,和工作人員說明我們提早到可否先用餐後工作人員表示沒問題!就帶我們進入餐廳。

DSC01982.jpg

DSC01933.jpg

Pastafabrikken的佈置相當摩登新潮,室內的裝修讓整間餐廳顯得相當高檔。一走進Pastafabrikken就能深刻感受這是一間不便宜的餐廳。

DSC01936.jpg

Menu。Menu上料理的部分就只有這一張品項並不多。料理主要分成前菜、主菜、點心三個部分

前菜有魚湯、對蝦、螃蟹、生牡蠣,主菜則有煎鱈魚、魚湯、海鮮拼盤、羊排等,甜點是各式冰淇淋為主、法式百匯(parfait)、起司盤(cheese plate)

比較特別的是前菜和主菜都有「魚湯」(Fish soup),問了一下這兩種魚湯是內容物不一樣,主菜的Fish soup用料更多更豐富、份量也更多。

進入餐廳時特別看了一下別人都點了什麼,發現每個人桌上都有一份海鮮拼盤。而問工作人員推薦什麼料理時他也說海鮮拼盤(seafood platter ,645挪威克朗)是他們招牌料理。因此我們就點了seafood platter來吃。本來還想點別的主餐,但工作人員說seafood platter份量不小,兩個人先點一份來吃應該就夠了。因此我們就只點了一份seafood platter。

DSC01938.jpg

啤酒、單杯紅白酒和無酒精飲料的Menu。

DSC01939.jpg

DSC01942.jpg

DSC01944.jpg

整瓶的紅白酒酒單,種類非常非常的多。價格上也很驚人,一瓶5、6000挪威克朗的價格讓人光是用看的頭就昏了…

DSC01945.jpg

Graff pils(95挪威克朗)。順口好喝生啤,缺點就是太小杯了(笑)。

DSC01951.jpg

國外餐廳經常附上的麵包。麵包的費用通常算在服務費裡面,以前為了想省錢還曾經和店家說我們不要直接退掉。現在心態改變、已經不會那麼做了。

光吃麵包就可以知道Pastafabrikken的料理一定好吃!因為不同於一般附餐中乾巴巴的法國麵包,Pastafabrikken暖呼呼的麵包外皮香脆、內部柔軟,配上奶油一起吃實在好吃。這應該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副餐麵包了。

DSC01954.jpg

不一會兒我們的主菜海鮮拼盤(seafood platter)被送來。seafood platter 包含螃蟹、蝦子、牡蠣、淡菜。

DSC01955.jpg

seafood platter裡有滿滿的蝦子和螃蟹等生鮮海鮮,雖然價格不便宜(645克朗約合1838台幣)但份量十足,可說非常有誠意。

DSC01957.jpg

上面有芥末醬、美乃滋兩種醬汁,可以視需要配上海鮮一起吃。另外還有檸檬可以淋上生蠔、降低腥味增添味道的深度。不過說實在話這裡的生蠔非常新鮮,幾乎沒有腥味,建議檸檬不用加太多。

DSC01960.jpg

至為味道如何呢?

就是新鮮好吃到爆!

不論是蝦子、螃蟹或是生蠔都是吃來彈牙、滋味鮮甜,幾乎沒有腥臭味。因此我們幾乎沒有沾任何醬汁就把整盤吃光光,最後才因為想試試看加上沾醬吃起來是什麼滋味才將一點蟹肉、一隻蝦子沾上一點醬汁吃吃看。結論是沾上醬汁雖然能增添一點鹹味、讓料理吃起來有不一點的味道。但因為海鮮都很新鮮的關係,建議不用沾醬汁、直接吃原味才是品嚐海鮮拼盤的最佳食用方式。

生蠔的味道也很鮮甜,最重要的幾乎無腥味。我想不太敢吃生蠔的朋友也敢入口的。

DSC01958.jpg

淡菜也很好吃,最重要的是每一顆淡菜都很新鮮!

DSC01959.jpg

過往吃淡菜時有時會有一兩顆稍微有點臭掉的淡菜混在裡面,而這間餐廳的淡菜則完全不會。

DSC01970.jpg

吃完海鮮拼盤後,覺得肚子還不算很飽,因此又加點了兩道料理「魚湯」(Fish soup,178挪威克朗)和「煎大西洋鱈魚」Pan fried cod(torsk cod)(385挪威克朗)。海鮮湯蠻特別的,端上來的時候只有魚肉、蔬菜、香料等配料在碗裡,上桌後才由服務生倒入高湯。

DSC01975.jpg

魚湯的味道有點鹹,但非常好喝!湯的味道以奶油為基底融入了滿滿的海鮮鮮甜,配上新鮮的魚肉和蔬菜真的太好喝了!

在挪威點過兩三次魚湯,每次都覺得很好喝。推薦大家來挪威一定要點碗魚湯來喝喝看。

DSC01972.jpg

pan fried cod(torsk cod)煎大西洋鱈魚(385挪威克朗)。煎鱈魚主要就是一大塊鱈魚排派上馬鈴薯。

DSC01977.jpg

由於食材新鮮的關係這煎鱈魚也是美味的不得了!外皮酥脆、魚肉鮮嫩多汁。邊吃邊慶幸我們後來又加點這兩道菜,不然就要錯過美味的料理了啊!

DSC01981.jpg

算一算這一餐包含啤酒和白酒總共吃了1,423挪威克朗,換算台幣約4,045元。一個人約2,020元。這樣很貴嗎?我覺得一點也不啊!!!在台灣好一點的餐廳晚餐的價格一個人就不止2000元了阿!

總評:

說得誇張點,我認為來到特羅姆瑟Tromso必做的兩件事就是「看極光」和「去Pastafabrikken吃海鮮」。這麼好吃其實又沒多貴的餐廳Pastafabrikken到訪Tromso你一定要來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回覆
    JeJe4咖照
    2020 年 3 月 21 日 於 下午 3:17

    特羅姆瑟Tromso餐廳的餐點的確精緻….一定可口, 謝謝卡瓦納分享的美美照片&用餐 體驗心得,很棒👍👍👍
    ***卡瓦納若4有空閒的話,非常歡迎來我們的格子看看旅遊遊記: 最新po的是中國系列第6~11篇 [張家界國家公園]: (1): 天門山(上集)、(2): 天門山(下集)、(3): 武陵源、(4): 袁家界 (電影阿凡達借鏡的景點)、(5) 大峽谷玻璃橋。(6) 天門狐仙秀
    祝闔府2020鼠年HAPPY! 😊😊😊

  • 回覆
    rockboy088
    2020 年 5 月 16 日 於 下午 5:00

    看文看到ˋ肚子超級餓….
    不知道全球疫情這樣,還有沒有機會去北歐 ~"~
    版主回覆:(05/19/2020 09:50:04 AM)
    真的很好吃!這篇文章我邊寫邊流口水~~~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