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

挪威特羅姆瑟Tromso極光團推薦「Northern Norway Travel」。

2020 年 4 月 18 日

DSC02230.jpg

冬天來到挪威的極光之都特羅姆瑟Tromso,當然是想來看極光!我們一抵達Tromso的當天晚上就很幸運的看到極光,但看了看天氣預報、發現之後幾天天氣都不是很好。在市區內再度看到極光的機會很低。因此想開車去天氣較穩定、光害較少的地方追極光。一開始我們是計畫自駕前往郊區拍極光。但因為被Tromso的大雪嚇到了!冬天去冰島環島三次、也在大雪中的羅弗敦群島自駕過一個星期。但Tromso的雪量和路上積雪的厚度真不是開玩笑的,白天還好、要我晚上開車在大雪中出門實在覺得危險,因此決定報名極光團、在專人導覽下潛網尋找歐若垃女神。

說來我在冰島、羅弗敦追了那麼多次極光,這還是第一次參加極光團呢!

DSC01648.jpg

這天早上我們從住宿開車前往Tromso港邊的港運中心/遊客中心Tromsø Havn Prostneset,想要在遊客中心索取觀光資料和地圖。

DSC01647.jpg

在一樓看到了這間Northern Norway Travel,就進去問了一下極光團的行程。

DSC01700.jpg

DSC01701.jpg

Northern Norway Travel的極光團主要分成三種:

NORTHERN LIGHTS CHASE 15人小巴團 1600 NOK/person 。

NORTHERN LIGHTS COACH CHASE 45人大巴團 NOK 990/person。

CAZA DE AURORAS  1600 西班牙語極光團 NOK/persona。

三種極光團基本上大同小異,扣掉西班牙語極光團「CAZA DE AURORAS 」另外兩種NORTHERN LIGHTS CHASE 15人小巴團和NORTHERN LIGHTS COACH CHASE 45人大巴團 的主要差別是小巴團去的地方更多,範圍更大因此可以說看到極光的機率也更高。

三種極光團都提供旅館接送、熱食(類似三明治的食物)、咖啡和營火晚會。

Northern Norway Travel官網:Tour and Travel Agency in Northern Norway – Northern Norway Travel

可以線上預訂,但其實我覺得到現場再報名就可以了。也可以到Tromso市區多比較各個極光團後再決定報名哪間嚮導公司的極光團。

DSC02192.jpg

我們報名的Northern Norway Travel Pick up的時間是18:10-18:30,雖說有提供Pick up接送服務,但後來發現因為我們住在Tromso市區對岸的Tromsdalen,超出了旅館接送服務的範圍。因此工作人員就請我們要自行到遊客中心對面的「Clarion Hotel The Edge」等待Pick up,不過回程時可以送我們到我們投宿的民宿。

DSC02195.jpg

晚上六點20分鐘左右嚮導公司工作人員來旅館接我們。我們上了小巴後巴士又接著前往市區各個旅館接參加極光團的團友們。

DSC02201.jpg

全團到齊後,巴士帶著我們前往Tromso市中心的餐廳Full Steam Tromsø。

DSC02204.jpg

DSC02210.jpg

一開始我們還很興奮,以為參團時所說的晚餐就是在這間Full Steam Tromsø享用呢!結果後來發現只是到這裡觀看極光介紹影片和聽嚮導的說明…

DSC02212.jpg

每人會拿到一塊印有Northern Norway Travel公司標誌的防寒頭巾/圍巾,可用來保暖也可當作紀念品。

DSC02216.jpg

導覽結束後,嚮導要大家先去上廁所。上完廁所後我們就順道參觀了餐廳中附設的民俗博物館。

DSC02219.jpg

上車出發後我們往郊外前進!這天的天氣不太好,因此抵達前兩處預定的極光觀察點嚮導下車查看後都說雲太厚看不到極光,直到即將抵達第三處觀察點前嚮導向大家宣布「天空中似乎有極光出現了!等一下有80%的機率看得到極光喔!」

不久後抵達第三處極光觀察點,下了車後真的立馬看到天空中出現了淡淡的極光!

DSC02223.jpg

要先說明的是比較淡的極光看起來像天空中的一道白白雲,用相機拍出來才會是綠色的。

稍強一點的極光雖然肉眼看起來還是白色的,但肉眼就能看到極光變化舞動。看到這種強度的極光就算是很不錯的收穫了!而這天我們看到的極光正是屬於這一級。

更強的極光更厲害!真的就像網路上的照片或影片那樣一道道綠色的極光漫天飛舞,極光強度夠強的話甚至會出現紅色或紫色的極光。這種極光我有幸在冰島的傑古沙龍冰河湖看過一次,真的真的非常厲害!!!

DSC02226.jpg

DSC02230.jpg

這天的極光肉眼看起來是白色的,但拍出來的效果還算不錯。

DSC02231.jpg

不過因為拍的太衝忙了,對焦有點沒對好因此拍出來的照片有些模糊,不是很滿意。

DSC02240.jpg

拍卡夫人這張人+景的照片時極光正好也是最強,這張照片算是這次參加極光團拍的最好一張了。

拍完這張照片後排邊一對別團的義大利情侶跑來請我教他們拍照。因為用英文說明實在麻煩我就直接幫他們用我的相機拍了照再傳給他們。沒想到幫他們拍完後極光就消失了…

因為拍別人拍照結果我自己沒拍到照片,心中實在有點漚….

DSC02251.jpg

DSC02260.jpg

即將離開前天空中又出現了一道極光,趕快又拍了幾張照片。

附帶一提的是嚮導也會幫大家拍照喔!嚮導拍的照片會寄連結給團員,24小時內可以免費下載。當天我是忙著自己拍照,就沒有去排隊去嚮導拍照了。下面這幾張是嚮導幫同團拍的照片

3de4dcd60acc4bce8dfe4ea7ed515161.jpeg

49a52cfc23595588f08e3b37de5dfaf1.jpeg

ace0a36c4d6998b2206f7c03c99d2071.jpeg

其實拍得蠻好的,當時實在應該去找嚮導拍幾張我們的合照的…沒想到極光出現的如此短暫!還來不及給嚮導拍照天空又被烏雲蓋住了。

DSC02268.jpg

拍完極光後,我們上了車往挪威、芬蘭邊境前進。

到了邊境後嚮導和司機看看天空雲層很厚,很遺憾地說「今天這裡大概看不到極光了…請大家先活動一下,我們要生營火讓大家烤烤火!」

因為這裡非常的空曠、溫度非常低看了一下手機溫度約在零下10度左右。所以嚮導公司會提供專業的防寒服,讓需要的人穿上。

DSC02275.jpg

生起火用雪堆製造了冰椅並在椅子上鋪了獸皮後,嚮導就請大家圍著營火就坐。

DSC02277.jpg

DSC02280.jpg

然後一人倒一杯咖啡或是熱茶。

咖啡超難喝的…..

DSC02283.jpg

不過這難喝咖啡暖暖身子的功效倒是十分顯著。

DSC02287.jpg

DSC02289.jpg

接著一人分兩個類似三明治的速食。麵包裡夾著是鹿肉,味道蠻特別的但不算好吃。

96e373a6fe541983bb6273a7ef069eaa.jpeg

團員們的大合照(嚮導拍的),這團年齡層很高不曉得是不是年輕人都不喜歡參團,而是選擇自行開車的方式追極光吧!?

34a1417676e4ca847561527760010d65.jpeg

我和卡夫人的合照。嚮導的拍照技術真的不錯!

DSC02292.jpg

營火前方的100公尺,就是挪威和芬蘭的邊界。遠方就是傳說中聖誕老人的故鄉「拉普蘭地區」(Lappi)。

DSC02298.jpg

fa643d222402bef3a6c034df1bcbf6c7.jpeg

跟邊界排的合照,卡夫人身上穿的就是剛剛提到的防寒服。聽說穿起來非常保暖、完全不會冷!

DSC02306.jpg

搭上小巴,準備返回 Tromso。最後在凌晨兩點左右回到Tromso。

對於這次參加Northern Norway Travell的體驗是滿意的。因為這天如果在市區一定看不到極光,很蠻慶幸當初決定參加極光團才能順利看到極光。不然都到了Tromso卻完全看不到極光,就真是太可惜啦!

Northern Norway Travel官網:Tour and Travel Agency in Northern Norway – Northern Norway Travel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