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畿

奈良大佛布丁本舖近鐵奈良店|必買伴手禮超可愛的 。

2020 年 5 月 18 日

DSC01147.jpg

奈良東大寺是日本知名的觀光景點,歷經1300多年歲月的國寶奈良大佛是奈良的象徵,想到奈良就一定會想到大佛。而奈良當地有許多由奈良大佛發想而成的各式商品、伴手禮。其中以大佛布丁本舖(まほろば大仏プリン本舗 )的「大佛布丁」最為知名也最受歡迎,是奈良最具代表性的土產、伴手禮。

大佛布丁本舖(まほろば大仏プリン本舗 )的本店「本店 プリンの森・カフェ(布丁之森、咖啡)」位於奈良市區北方的郊區,交通上稍微有點不方便。因此大多數旅客會前往位於近鐵奈良站的大佛布丁本舖(まほろば大仏プリン本舗 )近鐵奈良店購買大佛布丁。

大佛布丁本舖(まほろば大仏プリン本舗 )分店位置圖

大佛布丁的分店很多,有些分店很多人(如近鐵奈良店)有些則根本沒人排隊(如JR車站分店)。如果看到很多人排隊的話其實可以考慮去別間店買,不用排隊浪費時間。

DSC01129.jpg

DSC01130.jpg

大佛布丁本舖(まほろば大仏プリン本舗 )近鐵奈良店位於近鐵奈良站地下一樓的東改札口附近。一走到地下一樓立刻就會看到有著滿滿排隊人潮的近鐵奈良店,非常醒目好找。

DSC01132.jpg

有些分店還附設可以在店內品嚐布丁的咖啡廳,不過近鐵奈良店就只有外帶的區域。

DSC01134.jpg

除了大佛布丁外,店頭還販售了許多大佛圖樣的設計商品可供選購。

DSC01137.jpg

布丁的口味有很多,分成大佛布丁:カスタード(卡士達,原味)、大和茶、レアチーズ(起司奶凍)、ショコラ(巧克力)、カプチーノ(卡布奇諾)、大和の地酒和白鹿布丁:モンブラン(蒙布朗)、ヨーグルト(優格)、ホワイトコーヒー(白咖啡)等商品。

大佛布丁巨大版是800円、一般尺寸是350円、白鹿布丁則是400円。

DSC01140.jpg

DSC01141.jpg

包裝非常可愛的大佛布丁和白鹿布丁,真想每個都買來吃吃看。

DSC01142.jpg

DSC01143.jpg

大佛布丁是需冷藏的商品,一旁的牌子還寫著食用和保存的時間,提醒客人購買後務必儘早吃完。

大佛布丁的保存時間如下:

無保冷袋和保冷劑:兩小時內

保冷劑(一個30円):三小時內

保冷袋(小的400円、大的550円):六個小時

DSC01144.jpg

我買了一個原味(卡士達)和一個奈良地酒口味(各350円)。買完布丁後,我就走到猿澤池,坐在池旁的椅子上邊欣賞美景邊享用布丁。

DSC01147.jpg

DSC01201.jpg

原味(卡士達醬)布丁是以牛奶、生奶油和雞蛋、砂糖、香草製作,味道上和市售的布丁很類似,不過口感則大大不同!市售的布丁是硬硬的很有彈性,但大佛布丁的口感則是非常非常鬆軟綿密,一口咬下布丁就會在口中融化。

DSC01203.jpg

大和の地酒口味的大佛布丁。

大和の地酒布丁中加入奈良的地酒(地方釀造的日本酒)「春鹿」,吃起來味道其實和卡士達差不多,不過越吃越能吃到酒的清香。

總評:其實大佛布丁我覺得主要的賣點是「可愛」,味道基本上和其他地方賣的手作布丁差不多。不過反正價格也不貴、購買地點也很方便。到訪奈良時還是可以去買來吃吃看,順道把瓶子留下來當作紀念品吧!(這兩個布丁的瓶子我到現在還留著。)

大佛布丁本舖近鐵奈良店 (まほろば大仏プリン本舗 近鉄奈良駅店)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09:00~20:00

定休日:不定休

官方網站:まほろば大仏プリン | 奈良のお土産・洋菓子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回覆
      Martin Peng
      2020 年 5 月 20 日 於 下午 12:36

      大佛圖案好可愛啊
      下次也要去買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