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畿

奈良必吃!便宜美味、超高速搗製的中谷堂「艾草麻糬」(よもぎ餅)。

2020 年 5 月 17 日

DSC01113.jpg

多次被日本媒體報導的奈良中谷堂的よもぎ餅(艾草麻糬)是前往奈良旅遊時必吃的美食之一,中谷堂的よもぎ餅(艾草麻糬)好吃便宜又好玩(簡直像是電影「食神」中的撒尿牛丸),因此深受日本國內外遊客歡迎,是奈良最受歡迎的美食/點心。這篇文章就帶大家一起去奈良中谷堂,品嚐好吃的艾草麻糬。

DSC01087.jpg

這天離開了投宿的旅館Super Hotel Lohas 奈良站後沿著三条通一路往東前進。三条通是連接JR奈良站和奈良公園的主要道路,沿路有不少紀念品店、藥妝店和餐廳。

DSC01090.jpg

途中路過一間名字非常特別的寺院「淨教寺」(諧音很像「進教室」)。

DSC01093.jpg

位於三条通和やすらきの道交叉路口的遊客中心「NARANICLE」,可以在這裡索取奈良觀光簡介和獲得觀光訊息。

DSC01094.jpg

やすらきの道上有一間奈良名產「柿の葉寿司のゐざさ 中谷本舗」的三条分店,比起其他的分店這間分店顧客明顯少了許多。想品嚐「柿の葉寿司のゐざさ 中谷本舗」柿葉壽司不想排隊的話可以考慮來這間分店購買。

DSC01110.jpg

繼續沿著三条通往前走,在通過「東向商店街」(ひがしむき商店街)後就能看到門口大排長龍的中谷堂。

DSC01112.jpg

如果想看充滿魄力的麻糬導致過程可以詢問店家禱製麻糬的時間

「次の餅つきは何時ごろ?」(不懂日文的話直接出示這個畫面問店家即可)。

如果沒看到個話可以參考Youtube上的影片

DSC01117.jpg

DSC01118.jpg

除了艾草麻糬外,店家還販售著許多由糯米製作的米果、仙貝等食品。

DSC01113.jpg

不過大家還是為了這美味的艾草麻糬而來,所以幾乎人手一個艾草麻糬。艾草麻糬一個130円,購買8個以上會比較便宜一些。

DSC01116.jpg

艾草麻糬是由糯米加入艾草禱製而成,內部則是紅豆餡料、外部則沾上黃豆粉。剛出爐熱騰騰燒呼呼的艾草麻糬一口咬下滿是紅豆的和黃豆粉的香甜滋味,還有淡淡的艾草香。艾草麻糬吃起來甜而不膩,讓人一口接一口沒三兩下就吃光光了。

價格便宜的中谷堂艾草麻糬確實美味好吃,無怪乎每天都能吸引大量觀光人潮前來朝聖啊!

奈良中谷堂艾草麻糬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0:00~19:00

交通方式:近鐵奈良站徒步5分、JR奈良站徒步15分

官網:http://www.nakatanidou.jp/yomogi/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回覆
    Martin Peng
    2020 年 5 月 17 日 於 下午 5:26

    進教室的諧音好有趣阿
    我也很喜ˋ歡吃這種日式點心
    版主回覆:(05/19/2020 09:51:10 AM)
    哈哈日本人一定不懂我們看到淨教寺為什麼一直笑。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