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畿

大阪必吃必買的超好吃老爺爺起司蛋糕「Rikuro’s cheese cake」難波(なんば)本店。

2020 年 6 月 3 日

14.jpg

沒想到第一次去大阪就讓我成為忠實顧客的「老爺爺起司蛋糕」(Rikuro’s cheese cake,日文原名是「焼きたてチーズケーキ・りくろーおじさんの店」)我居然現在才寫啊….!好吃又便宜的老爺爺起司蛋糕真的是前往大阪必吃的大名物,也是我心中日本起司蛋糕界的首選。這篇文章就大家去老爺爺起司蛋糕的難波本店購買、品嚐美味的起司蛋糕吧!

DSC04958.jpg

老爺爺起司蛋糕「Rikuro’s cheese cake」在大阪共有10間的分店,除了難波本店外在梅田的大丸百貨、JR新大阪站、JR新天王寺站都有分店。但我多次購買都是前往老爺爺起司蛋糕位於難波的本店購買。

難波本店位於JR、南海難波站不遠的地方。還沒看到店家招牌就先看到門前絡繹不絕的排隊人潮。

DSC04933.jpg

老爺爺起司蛋糕原名是「焼きたてチーズケーキ・りくろーおじさんの店」(烤起司蛋糕.りくろー老爺爺的店),因為名字太長通常被簡稱為「老爺爺起司蛋糕」。

要值得注意的是另一間來自九州的起司蛋糕名店「徹思叔叔的起司蛋糕」(「てつおじさんのチズケーキ」)名字非常的像很容易搞混。所以很多人以為台灣也吃得到「老爺爺起司蛋糕」,但實際上在台灣展店的是九州的「徹思叔叔的起司蛋糕」。

難波本店除了樓下提供外帶的販售處外在店面的二樓還附設了咖啡廳,可以現場品嘗到起司蛋糕等蛋糕甜點。

DSC04938.jpg

招牌的「焼きたてチーズケーキ」(烤起司蛋糕)一個是725円。起司蛋糕都是現烤的,一盤有六個。蛋糕出爐端上來時店員都會搖鈴通知大家「蛋糕出爐囉!」

DSC04940.jpg

出爐後ㄉㄨㄞ ㄉㄨㄞ的起司蛋糕還在盤上彈來彈去好像在跳舞,造型模樣非常可愛!此時店員會在蛋糕上炙燒老爺爺的標誌。

DSC04941.jpg

DSC04944.jpg

炙燒燙印的過程非常療癒,真的會忍不住一直看下去。

DSC04946.jpg

DSC04947.jpg

DSC04949.jpg

店員會詢問要幾個蛋糕,確認數量後會將蛋糕包進塑膠袋再裝入紙盒中。

DSC04950.jpg

DSC04952.jpg

除了摘牌的起司蛋糕外還有奶油蛋糕捲等產品可供選購。

DSC04953.jpg

一旁是樓上咖啡廳的Menu,等不及想吃的朋友可以直接上去點來吃。

DSC04956.jpg

耶!買到了起司蛋糕好開心啊!!!

DSC05013.jpg

在外面東奔西跑了一天,回到旅館打開盒子後發現蛋糕變成如此乾扁的模樣…嗚嗚嗚老爺爺起司蛋糕長出皺紋了啦!

DSC05016.jpg

迫不及待的切一小塊來品嚐。

DSC05018.jpg

DSC05019.jpg

老爺爺起司蛋糕的獨家特色是加入葡萄乾提味,蛋糕本身吃起來既柔軟又香濃,甜蜜好吃。葡萄乾獨特的滋味真的有畫龍點睛之效,加入葡萄乾讓整塊起司蛋糕吃起來更加美味、味道也更有層次。

老爺爺起司蛋糕「Rikuro’s cheese cake」真的好好吃又便宜,100個人裡面我想100個人都會說好吃吧!?強力推薦,必買必吃!

老爺爺起司蛋糕「Rikuro’s cheese cake」難波本店(なんば本店)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09:30–21:30

交通資訊:大阪地下鐵「心齋橋」站徒步10分、「難波」(なんば)站徒步1分

推薦指數:★★★★★(滿分五星)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回覆
    Martin Peng
    2020 年 6 月 3 日 於 下午 2:55

    這個好好吃阿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