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

花蓮七星潭龍宮咖啡 |旅館街上的人氣漂流木風高質感咖啡店!

2021 年 8 月 10 日


龍宮咖啡位於七星潭附近的七星潭旅館街上。店名「龍宮」的由來除了因為位於海邊之外據說是因為老闆娘當初在想店名時正好遇到大雨,被雨水包圍有置身水底的感覺。龍宮除了提供美味好喝的手沖咖啡與甜點,以古董傢俱、木頭裝修的店面佈置舒適很能令人放鬆,是七星潭附近最具人氣的咖啡店!這篇文章,就帶大家前往「龍宮」走一遭吧!

龍宮位於七星潭的旅館街上,附近有一座「鎮星宮」。開車看到這座鎮星宮代表龍宮到囉!嗯其實鎮星宮其實也有點像龍宮耶!鎮星宮會不會也是當初龍宮老闆想名字的時候的靈感來源呢?
龍宮附近的街道很狹小不好停車,開車前往的朋友可以停在附近「七星柴魚博物館」對面、「七星灣大橋」下方的免費停車場(GPS:24.02683718888512, 121.6290767029539)。

龍宮的外觀是以木頭飾版裝飾,不過建築物的本體應該是一棟鐵皮屋吧?入口門上的原型窗戶讓人想起了船舷的園窗。龍宮門前還有一顆大大的旅人蕉,我個人是覺得旅人蕉的盆子可以考慮換成更好看的盆子啦!

推開龍宮店門後可以看到龍宮的選物販售區,後方還有幅令人聯想起「蒲島太郎」的潛水夫騎海龜可愛畫作。

龍宮店內前方是吧台、料理的區域和顧客的座位區。

櫃檯上放著五種手沖咖啡豆(有一種被拿走了)可供選擇。

龍宮的裝修以「木頭色」為基調,配上具有年代感、感覺像是二手傢俱的桌椅佈置十分雅緻有氣氛。

店內後方的書籍、雜誌區。書籍都是海內外當代名家的傑作,也有不少英、日時尚誌。看來店家的選書蠻有品味的喔!

店面最後方的座位區是一組台灣80年代最流行的藤椅和藤製玻璃桌,另外還用綠巨人蔓綠絨、阿波羅木等植栽裝飾。透過鑲嵌在牆面上的復古窗框也能將戶外的綠意和光線帶入室內。

廁所的空間也十分有質感。
龍宮所用的建材、家具感覺都是二手回收再利用的「再生傢俱」,雖然具有年代感但保存維護得相當好!不但沒有破舊的感覺反而讓人有種高雅的懷舊氛圍。

Menu。首頁是龍宮的用餐注意事項。
喔「用餐1.5小時」看來原本用餐時間無限制的店家規定已經改了啊!不過也無妨。畢竟來這邊的以遊客居多,遊客還要趕行程其實也待不了太久啦!

Menu很簡單只有一張。店家多種提供了咖啡、水果飲和茶飲,另外還有六種甜點可供選擇。

這天我們點了「檸檬冰美式」、單品手沖「哥斯大黎加米蘭達莊園」「檸檬生乳酪佐鹽味焦糖」

檸檬冰美式(180元)。
酸甜冰涼配上淡淡的咖啡味蠻好喝的!

單品手沖「哥斯大黎加米蘭達莊園」(180元)。
屬於中淺培的咖啡烘培法,喝起來帶著水果的香氣,口感微酸不苦很順口好喝!

檸檬生乳酪佐鹽味焦糖(130元)。
乳酪非常香濃,配上香脆的塔皮和解膩的檸檬蠻好吃的!
龍宮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1:30–17:30
定休日:每週二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七星街79巷3號
停車場GPS:24.02683718888512, 121.6290767029539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