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

台中浮誇系咖啡館「KafeD 咖啡滴」。明亮寬敞的空間X好看好拍又好吃的甜點和咖啡。

2020 年 10 月 1 日


「KafeD 咖啡滴」(全名為「KafeD 德勤斯登河岸咖啡」)位於台中市南屯的大進街上,是一間由建設公司開設的咖啡店。KafeD 咖啡滴是一間店面寬敞、甜點和咖啡的選擇多樣、裝飾擺盤器物選用也堪稱一流的「網美咖啡店」。喜歡拍照打卡、拍網美照的朋友只要看過這篇文章,您就一定會想去KafeD 咖啡滴看看!

KafeD 咖啡滴的店面外觀,在店外還有一座大型庭院。每次去台中,我都會被台中巨大的店面規模給嚇到!台中經常能看到一整棟的咖啡店、餐廳、燒肉店。跟台北咖啡店、餐廳那種狹小壅擠的感覺完全不同。



進入店面後是吧檯、點餐的空間。玻璃櫃內擺滿了蛋糕和甜點。KafeD 咖啡滴是年輪蛋糕為主力商品,不少甜點都是以年輪蛋糕為基底製作而成。


吧檯旁有一整排的商品櫃,擺放著各式KafeD 咖啡滴的咖啡豆、甜點禮品組合可供選購。

通往店內用餐區域的走道。左側是店內的年輪蛋糕烘烤區和咖啡豆的烘豆區。


店裡的咖啡豆是自家烘焙的,這裡就是KafeD的烘豆區域。


用餐區域的入口,一旁是餐具自助區域還有兩盆巨大的虎尾蘭。
對於綠色植栽的選用KafeD也選得非常好!不管是入口處巨大的琴葉榕盆栽、座位區入口處的虎尾蘭還是座位區角落的青蘋果竹芋都是好養好拍又可愛還能淨化室內空間的植栽。

KafeD的用餐座位區域以中央的咖啡沖煮吧台為中心,四周再擺設了許多圓桌和方桌。

咖啡手沖台。


杯子的設計也很可愛,不管冷飲杯、熱飲杯上面都印著KafeD的企業識別商標。

某位顧客點的冰拿鐵。

走上樓梯,能進入挑空店內上方的閣樓空間。

從上俯瞰整個KafeD的用餐座位區域。

Menu。Menu上的品項很多!光是精品咖啡就分為虹吸和手沖兩種沖煮方式,另外還有德式花式咖啡、義式咖啡、沙拉、湯品和年輪蛋糕。

最後我們點了熱帶芒果芭菲(250元)牙買加藍山(冰虹吸,300元)巴拿馬藝妓(冰虹吸,250元)草莓提拉米蘇(180元)

熱帶芒果芭菲和草莓提拉米蘇。

熱帶芒果芭菲(250元)。
熱帶芒果芭菲是以芒果醬、年輪蛋糕為基底,上面再放上奶油、芒果、薄荷最後放上一大球花俏的棉花糖。

要吃的時候要先將棉花糖壓扁後再和杯中的蛋糕、奶油一起食用。
吃起來最主要的味道就是甜中帶酸的芒果味,配上棉花糖和奶油一起食用沒有想像中的甜膩,可能是芒果中的「酸」中和了棉花糖和奶油的「甜」吧!年論蛋糕吃起來層次分明,甜度適中也還不錯。

草莓提拉米蘇(180元)。
草莓的酸和清爽減低了提拉米蘇的甜膩,也還蠻好吃的。

牙買加藍山、巴拿馬藝妓。

巴拿馬藝妓(冰虹吸,250元)。
藝妓(Geisha)是一種淺焙的咖啡豆,喝來帶有檸檬、橘子的果酸、也有蜂蜜的甜味和如茉莉花般的香氣。是一種芳香怡人、清淡爽口的咖啡豆。Geisha因為發音的關係,被台灣人翻譯成「藝伎咖啡」。實際上Geisha不產於日本、也和日本文化沒什麼關係。Geisha是原產於衣索比亞的咖啡豆,1963年這種咖啡豆被帶去了巴拿馬咖啡莊園試種,但因為產量不佳當時Geisha並不受到重視。2004年一位巴拿馬咖啡莊園的莊園主兒子利用這種咖啡豆參加巴拿馬咖啡大賽一舉得冠,自此Geisha一鳴驚人成為高品質咖啡豆的代名詞。
KafeD的巴拿馬藝妓帶有淡淡的花香,喝起來清爽順口不愧「藝伎」之名。

牙買加藍山(冰虹吸,300元)。
所謂的藍山咖啡是原產於牙買加藍山的咖啡,藍山咖啡的產量本來就不多,加上9成的藍山咖啡都被送往日本。因此我們在市面上的所看到的藍山咖啡大部分都是模仿藍山咖啡口感和味道的「藍山式」咖啡。真正的藍山很貴,因此我想這裡的藍山咖啡大概也是「藍山式」的咖啡吧!
藍山咖啡多半是用「中焙」的方式,因此沖煮出來的咖啡味道較為濃厚。咖啡本身帶有奶油香和巧克力的苦味,整體來說味道較重,和藝妓的纖細味道和口感相差許多。不過也是順口好喝的一品。
KafeD 咖啡滴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1:00–18:30
地址:408台中市南屯區大進街382號
電話:(04)2322-2689
官方FB:KafeD-咖啡滴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