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

長崎必遊景點世界三大夜景之「稻佐山夜景」。價值千萬的絕美景色。

2020 年 11 月 25 日


長崎的「稻佐山夜景」2012年獲得日本「夜景觀光Convention Bureau」協會推薦,成為「新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稻佐山也和神戶摩耶山掬星台、函館函館山夜景並列為「日本三大夜景」。這樣一處擁有絕佳景色的觀景地點也是每個來長崎旅遊的朋友必定前往朝聖的地方,這篇文章就來介紹一下「新世界三大夜景」之「長崎稻佐山夜景」。
前往稻佐山的交通方式主要有三種:
1.無料巴士
map_s
長崎市區有前往稻佐山山下「長崎纜車 淵神社站」(長崎稲佐山ロープウェイ淵神社駅)的免費接駁巴士。無料巴士需預約,預約網址:長崎ロープウェイ無料循環バス予約
無料巴士時刻表

(圖片出處:https://www.nagasaki-ropeway.jp/bus/)
2.巴士

可從JR長崎站直接搭乘巴士在「纜車前巴士站」(ロープウェイ前バス停)下車,單程的費用是130円。
3.參加當地觀光團

觀光團會直接載去山頂的展望台,一個人是1500円。搭巴士前往纜車站單程就要130円,來回的車資加上來回纜車的費用1230円合計1490円和參加Tour的費用相差無幾。但參加Tour可以在旅館前就上車、也不用下車轉搭纜車,我想應該比較輕鬆省時間吧!?
4.搭路面電車

搭路面電車要在「寶町」下車,再走1.1公里,才能抵達長崎纜車的「淵神社站」。說實在話搭路面電車前往稻佐山纜車是最麻煩最累的方式,會選擇這種方式的人原因大概是跟我一樣-因為已經買了路面電車的一日券,所以「只好」搭路面電車前往吧!

這天正是搭乘路面電車前往稻佐山下的纜車站。搭路面電車在「寶町」站下車後隨即就看到通往「長崎纜車淵神社站」(長崎稲佐山ロープウェイ淵神社駅)的指示排。


跟著指示牌指示的方向,沿著馬路前往纜車站。


走了10分鐘左右抵達了山下的「纜車前巴士站」(ロープウェイ前バス停)。如果是搭巴士就是在這裡下車。

然後就看到通往纜車站的指示牌了。

接著爬一段山坡路後,就會看到山下淵神社的紅色鳥居。

抵達山下的「長崎纜車淵神社站」看到大排長龍的人潮嚇了一跳,讓我突然想到這天在長崎港好像有祭典。後來上去展望台後才發現原來還有施放煙火!難怪這天這麼多人會上稻佐山賞夜景。

往復(來回)的車票是1230円。

纜車蠻小的,一次載不了多少乘客。所以我等了好將近40分鐘才終於搭上纜車。天都快黑了啊…

擠了滿滿滿的纜車內部。


抵達山頂的纜車站後為了想拍到天完全黑之前的「藍調」,立刻用衝的前往山頂的觀景台。

抵達觀景台後一看….
呼好險!還能看到、拍到美麗的「藍調」。



進入展望台後搭乘電梯,抵達位於頂樓的展望台。2013年就曾經來過這裡,但那時沒帶腳架,相機的高ISO表現也不好。所以拍不出滿意的照片,這趟來帶了比較好的相機(從A77升級到了全幅的A7III應該算蠻大的升級了吧!?),效果果然好上不少啊!

稻佐山在長崎港的西北邊,朝西南的方向可以看到整個長崎港和長崎市區。

不管是函館、香港、摩洛哥還是稻佐山、拿坡里等世界三大夜景或是新世界三大夜景,共同的特色就是有海、有山、有城市,「被催燦燈光包圍著港灣美景」是它們的共同特色。



拍著拍著天色也越來越黑了,本來打算搭乘纜車下山了。離開前又到觀景台的出口處拍了幾張照片。

突然「碰」的一聲一道閃光直衝雲霄,這時我才發現今天居然還有煙火大會啊!既上次在函館山不小心看到煙火大會後這次又不小心在稻佐山參與的年度的花火大會,這種意外的驚喜真的是讓人十分開心啊!
比較可惜的是這天沒帶腳架出門,所以只能用手持的方式拍下差強人意的煙火照片。


不過能看到這些美麗的煙火,感受一下現場的熱鬧氣氛還是十分讓人開心的。

煙火大會持續了近一個小時後在大家的掌聲和驚呼聲中結束了,夜空中只留下施放煙火後留下的煙霧正在緩緩散去。

慢慢走回觀景台的出口,離開前看了最後一眼稻佐山的夜景。


搭上纜車,前往山下的淵神社纜車站。

到了山下後,實在不想再走回路面電車「寶町」站,就決定搭巴士直接坐到長崎站前。這是山下的「纜車站前巴士站」(ロープウェイ前 バス停)巴士時刻表。可以看到巴士的班次蠻密集的,一小時有五班車、平均10-15分鐘就有一班車。

等沒多久巴士就來了,抽了整理券後入座準備搭車前往JR長崎站。
稻佐山的夜景真的非常壯觀,到訪長崎十一定要上去看看這價值千萬的美麗夜景。另外要建議大家要在天色尚未完全暗的時候就上山,才能看到、拍到美麗的「藍調」。
稻佐山山頂展望台營業時間:08:00–22:00
長崎纜車(長崎ロープウェイ)
營業時間:09:00-22:00
費用:成人來回1,250円 單程730円/中高生來回940円 單程520円/小學生幼兒 來回620円 單程410円
官方網站:長崎ロープウェイ| 稲佐山公園WEB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