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

羊毛與花 ‧ 光點 youmoutoohana Coffee |大使館接待室改建的玻璃屋咖啡店。

2021 年 9 月 22 日


「羊毛與花」(羊毛とおはな)是一組來自日本的雙人樂團。羊毛とおは是由吉他手「羊毛」和歌手「千葉花」(羊毛とおはな)所組成,他們的歌曲《冬の歌》曾被日本311震災後的電視廣告《感謝台灣》的主題曲。主唱「千葉花」はな在2012年被診斷出癌症,但她仍繼續她的演出生涯並曾在2013年到台灣進行演出。おはな最終不敵病魔於2015年過世。2016年はな的先生和家人到訪台灣,依はな在台灣的腳步探尋著はな在台灣的足跡,最後決定在台灣開設一間屬於「羊毛與花」的咖啡館。
羊毛與花永康店2016年在台北永康街成立,後來又陸續成立了「羊毛與花 ‧ 金華」和外帶專門店「羊毛與花・小廚房」,這間「羊毛與花 ‧ 光點」則是在2021年年中成立的最新分店。「羊毛與花 ‧ 光點」位於「臺北之家 (光點臺北)」的一樓。光點台北前身是美國駐台大使館的官邸,後來成為電影和藝文活動的展示地點。
「羊毛與花 ‧ 金華」所在之處是昔日大使館的「接待室」,整間咖啡店三面都是大面積的落地玻璃窗,採光明亮還能看到外面的庭園美景,綠意昂然、氣氛一流,到此約會、用餐、喝咖啡真的是非常享受。

光點臺北的前身是日治時期的美國領事館,是一棟落成於1926年的西式建築物。國民政府來台後這棟建築物成為美國大使的官邸。1979年中美斷交後美國大使官邸就此荒廢,直到1990年代末期才由台積電出資整修,並在西元2000年成立「光點台北」。內部規劃為電影院、主題書店和藝文咖啡店。
 
羊毛與花店面位於光點台北的一樓,入口處旁有塊說明立牌簡單介紹了羊毛與花與所在的大使官邸招待室。



入口處是櫃台和甜點櫃,空氣中飄散的濃郁的肉桂捲香味。

接著走進室內,就是明亮的用餐空間。

壁面的一角,還有一處如祭壇般以羊和花圈佈置的空間。


戶外也有寬敞的用餐區域,但夏天的天氣有點熱,可能春秋季節比較適合坐在戶外吧!?


從戶外用餐區所看到的羊毛與花。

這天我們被安排到了轉角旁、兩面採光的好位置。

店中用的冷水壺、水杯和杯墊都非常的可愛。

羊毛與花 ‧ 光點的Menu。

羊毛與花 ‧ 光點的用餐注意事項,主要就是有低消(120元)、用餐時間是兩小時。

這天我們點了「早餐盤」(250元)、「日式咖哩牛肉飯」(180元)、羊毛與花肉桂卷(花生乳酪醬,120元)、「冰拿鐵」(150元)、「冰海鹽焦糖燕麥拿鐵」(180元)

「冰拿鐵」(150元)「冰海鹽焦糖燕麥拿鐵」(180元)
「冰海鹽焦糖燕麥拿鐵」喝起來有濃濃的咖啡香,喝起來香醇順口蠻好喝的。冰拿鐵也很不錯!

「早餐盤」麵包選可頌,沙拉醬則是油醋醬(250元)。
可頌很酥脆,沙拉的油醋淋醬也不醋。

「日式咖哩牛肉飯」(180元)。
咖哩濃郁、牛肉稍微有點硬。整體的味道算是中規中矩。

「羊毛與花肉桂卷」(花生乳酪醬,120元)。
這道肉桂卷是羊毛與花的招牌,肉桂卷有著滿滿的肉桂香和鬆軟的口感,配上花生乳酪真的不錯,好吃!推薦必點。

這天我們兩個人的花費是968元。
羊毛與花 ‧ 光點 youmoutoohana Coffee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1:00–20:00(無休)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8號
官方FB:羊毛與花 ‧ 光點 youmoutoohana Coffee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