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台北旺角石頭火鍋中華店 |香氣四溢的個人石頭火鍋獨家沙茶醬超美味!

2021 年 10 月 18 日


旺角石頭火鍋是一間來自三重的個人石頭火鍋連鎖店。旺角以香氣四溢的美味湯頭和獨家的沙茶醬汁擄獲不少老饕的心和胃,是一間非常受到歡迎的火鍋餐廳。如今旺角在三重(總店)、西門町(中華店)和永和都有分店,這天我們前往的是位於台北西門町的「旺角石頭火鍋中華店」。
這天實際去吃過旺角後真心覺得好吃!我想我以後應該三不五時就會去光顧吧!?這篇文章就來介紹一下這間真的很好吃的石頭火鍋連鎖店。

旺角石頭火鍋中華店位於西門町外側的中華路上「惠豐大樓」的轉角處,離台北北門不遠。因為聽說生意非常好!所以前一天我們就先預約了座席,免去排隊等待的時間。

這天下午一點多抵達旺角時店內雖有不少客人,但其實還蠻多空位的。顧客沒想像中多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當天是連假期間大家都跑去中南部玩的關係?

旺角石頭火鍋中華店有兩層,一樓都是這樣的吧台式個人座位區。座席數很多!能容納不少顧客。

地下室則有可供4-6人一起用餐的多人用餐區。

每個人的桌上都先擺放著石頭火鍋和餐具,顧客入座後會端上一碗招牌的沙茶醬。
沙茶醬是由工作人員端上的,無法在醬料區自取。網路上說沙茶醬是可以續的,就是吃完還可以和工作人員再要一碗沙茶醬喔!
這個沙茶醬真的非常美味,可說是旺角的精髓和招牌啊!

旺角的Menu。最左邊那一排是主鍋的部分,右側那兩排則是單點的部分。主鍋的價格和一般小火鍋店差不多,價格可說是相當平實。
這天我們點了「美國霜降牛肉鍋」(440元)、「安格斯牛小排鍋」(440元)。

飲料和醬料是採自助式、無限供應的方式讓顧客自行取用。

醬料區。亮點在那滿滿一盆的香菜!醬料可以自行調配,也可以依照店家的指示搭配。這天我是按照店家建議的醬汁調配方式調降之,感覺真的蠻不錯的推薦大家可以試試看。

點好餐後工作人員會在顧客面前炒製湯頭。一般來說店家會先將肉品先炒到半熟後再拿起放到盤子中,之後再讓顧客自行下鍋烹煮。因為我們點的肉品都是牛肉肉質較嫩的部分,因此不會先下鍋炒過。

完成後的湯頭,裡面放了滿滿的高麗菜。旺角的湯頭非常鮮甜,不過因為是石頭火鍋多少會比較油膩一些。

旺角的菜盤。菜盤的份量算是蠻一般的,有青菜、金針菇、玉米筍、豆腐、番茄、南瓜和幾種火鍋料。其實還有另一道蔬菜「高麗菜」,不過高麗菜是由店家直接入鍋後先炒再加入高湯烹煮的,因此不會擺在菜盤上。

美國霜降牛肉。

安格斯牛小排。
這兩道肉品的肉質都非常好!鮮甜軟嫩多汁很好吃。雖然比起一般的牛肉肉品價格上高了些,但我覺得物有所值!
旺角石頭火鍋總評:湯頭鮮美、沙茶醬非常美味!非常推薦的一間石頭火鍋店。
旺角石頭火鍋中華店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1:30–00:00(無休)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74號
電話:(02)2388-0285
官方FB:旺角迷你石頭火鍋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