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

台北東門站Chicaca|充滿復古玩具珍貴收藏的咖啡店。

2021 年 4 月 7 日


「Chicaca」原先是一間位於台北泰順街的玩具店,後來遷移到了捷運東門站信義路二段中的這間小巷中,以複合式經營的方式開設了這間新版的「玩具咖啡店」。充滿懷舊玩具、復古珍藏的Chicaca極具特色的店內佈置風格很快吸引了不少專程前往拍照、喝咖啡的顧客,成為東門站附近最受歡迎的咖啡店之一。前陣子在朋友的IG上看到她在Chicaca拍攝的可愛照片,充滿玩具與童趣的Chicaca立刻吸引了我,立即把這間咖啡店牢牢記在我的GoogleMaps上!又找了一個週日的悠閒午後前往拜訪。

「Chicaca」位於台北捷運東門站附近的小巷中。這一帶都是寧靜的住宅區,四周雖都是老式公寓但環境清幽走起來蠻舒服的。Chicaca所在的建築物是一棟老式磚造透天厝,一二樓的部分整修的相當有質感,但三樓頂加的部份就不好說了…

Chicaca的正面入口,店門旁還有一張長凳,看起來是供吸菸的朋友使用的地方吧!?

Chicaca店中擁有許多80.90年代的美國復古玩偶,其中有相當大量的麥當勞玩偶和收藏品!從店外就能看到可愛的麥當勞漢堡和奶昔大哥座椅。

打開店門所看到的Chicaca全景。

Chicaca的店面不大,包含吧檯前的座位區在內最多只能容納十多位顧客。

Chicaca的店內擺滿了懷舊玩具和80.90年代的經典美國電影、卡通相關產品、玩具,這些都是正在販售的商品喔!喜歡的朋友價格上覺得適合的話店家也很歡迎大家將這些可愛的玩偶、周邊商品帶回家。

店內一角還有一台大型電玩的機台,國中時我在這種機台上花了不少金錢、時間,也流下不少與人單挑失敗而留下的悔恨眼淚啊!


店內的壁面上、櫃子中到處擺滿了糖膠玩偶、電影周邊商品等玩具,走入Chicaca內晚置身於一間玩具博物館!

店面的最後方還有一個巨大的漢堡…ㄜ…漢堡裝置藝術?巨大漢堡玩具?

旁邊的架子上擺滿了珍貴的遊戲機卡帶,看到店家居然搜集到這麼多經典的電視遊樂器遊戲卡帶真的讓我吃了一驚啊!

大漢堡旁還有一間獨立的隔間,裡面也擺滿了玩具和來自日本的風格時尚誌。

來自日本的風格時尚誌,不管是建築、室內佈置、嗜好收藏、咖啡店介紹每一本看起來都很好看,光是看這些雜誌我想就能店內坐上好一陣子啊!

獨立隔間的玻璃櫃內同樣也擺滿許多懷舊的玩具和周邊商品。在琳瑯滿目的玩具櫃中,右下角那一台「回到未來」的「時光機汽車」的大型玩具模型最吸引我的目光,真的是很棒很珍貴的收藏品啊!

Chicaca的Menu,店面的品項以咖啡、茶飲、果昔、酒精飲品等飲料類為主,另外還提供了可麗露、泡芙、檸檬蛋糕等輕食點心。

另外也提供了手沖咖啡的選擇。

這天我們點了「粽合莓果果昔」( 180元)、「柚子美式」 (150元)和「焙茶卡士達泡芙」( 60元)。

飲料杯子上還印著非常可愛的Chicaca店家標誌!

「焙茶卡士達泡芙」 60元。
其實我們本來是要點「草莓卡士達泡芙」的,不過因為賣光了就改點了這道「焙茶卡士達泡芙」。焙茶卡士達泡芙吃起來有濃濃的焙茶香氣,卡士達醬甜而不膩,配上酥脆的外皮蠻好吃的!

「粽合莓果果昔」180元。
喝起來有莓果酸酸甜甜的味道,冰冰涼涼的蠻好喝的。

「柚子美式」 (150元)。
柚子美式喝起來有著柚子的酸甜和咖啡的香氣和苦味,清爽順口也不錯!
Chicaca總評:氣氛輕鬆又能看到滿滿復古玩具的可愛咖啡店,很適合找個悠閒的午後帶本好書到這兒點杯咖啡放鬆一下!
Chicaca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1:00–20:00
休息日:無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信義路二段79巷40號
電話:(02)2356-7057
官網:CHICACA STORE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