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

義大利比薩|比薩斜塔和比薩市區漫步。

2012 年 9 月 22 日

DSC09075_nEO_IMG

很快的,我們離開了兩天的佛羅倫斯,這天我們要進行一趟規劃的似乎有點愚蠢的旅程:佛羅倫斯-LA SPEZIA-比薩-LA SPEZIA-五鄉地-LA SPEZIA搭夜車。

這天的旅程是我安排行程時最煩惱的一段-原因是這五鄉地到底該排多久時間呢?有的朋友說去晃晃一個下午就夠了、也有的朋友說至少得排一天一夜阿~總之我好煩惱…..最後的決定是早上先去比薩、下午到晚上到五鄉地晃晃,半夜再坐夜車從五鄉地附近的車站LA SPEZIA到拿坡里。

路線決定後之後、到了當天的煩惱是行李的問題,本來想說從佛羅倫斯帶行李出發、到比薩寄行李後再去比薩走走,逛完比薩坐車到LA SPEZIA,寄物在LA SPEZIA車站後到五鄉地晃晃。

問題是、前幾日在米蘭寄物的經驗嚇到我了!(很貴)因此我們決定先從佛羅倫斯坐到LA SPEZIA、把行李放在LA SPEZIA再去比薩、回頭再坐回LA SPEZIA、轉車去五鄉地(這天有用歐洲PASS、所以坐車不需花錢)。

我錯了!從佛羅倫斯坐車到LA SPEZIA(過比薩而不入)、再坐回比薩逛完,比薩再坐回LA SPEZIA,整整浪費了三個小時的寶貴時間!實在不該省10歐的寄物費浪費這個時間啊!

DSC08987_nEO_IMG 到LA SPEZIA其實已經中午了!從LA SPEZIA寄完行李後、等待去比薩的火車中。 DSC08991_nEO_IMG

坐了一個小時,又回到早上經過的比薩…浪費時間阿我!

DSC08993_nEO_IMG

然後就是坐的第二件蠢事,看到旅遊書上寫”可以”慢慢步行,我就以為比薩斜塔所在的神蹟廣場距離不遠…其實後面還寫了”可以搭巴士前往”啊!

DSC09003_nEO_IMG

其實這段路好長啊!我們走了二十分鐘(我走路已經超快的說)….

DSC09028_nEO_IMG

雖然走的很累、但是看到比薩斜塔的那一剎那還是好感動、很難以置信!

這是神蹟廣場(Campo dei Miracoli)、又被稱為主教堂廣場 (Piazza del Duomo),斜塔旁的是主教堂(Cattedrale)。

DSC09036_nEO_IMG

比薩斜塔經過整修過後已經暫時不在傾斜、也重新開放可以登頂了…不過因為整點開放又有限制人數、所以就沒登頂囉~

DSC09042_nEO_IMG

主教堂旁草坪上是最好的取景角度,但其實裡面是禁止進入的~

DSC09045_nEO_IMG

大家還是跑進去猛拍、然後警衛就跑來吹哨子被大家趕跑這樣…

DSC09047_nEO_IMG

洗禮堂(Battistero),我很喜歡這棟漂亮的建築物!教堂洗禮堂都可以參觀,但是教堂看太多的我們完全沒有想要進去參觀的念頭。

DSC09069_nEO_IMG

大家猛扶!我覺得看扶塔的遊客比斜塔本身還有趣!

DSC09078_nEO_IMG

各式各樣的姿勢都有…笑歸笑、我也去拍了好幾張扶塔照(汗….)

DSC09079_nEO_IMG

旁邊一整排都是紀念品店…

DSC09072_nEO_IMG

史努比和糊塗塔克也來扶!(扶的汗流浹背…)

DSC09088_nEO_IMG 

再看最後一眼、我們就走回去坐火車囉~

我到比薩斜塔的感覺有點像是去中正紀念塔,就是其實也沒什麼、但是好像一輩子就要去一次… 去簽到一下這樣。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