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

義大利羅馬|羅馬假期的經典景場西班牙廣場。

2012 年 9 月 28 日

DSC02456_nEO_IMG

來羅馬度假、怎能錯過羅馬假期的經典場景-西班牙廣場的西班牙階梯呢?在結束了一天博物館、大教堂、古堡的旅程後,日暮時分,我們來到了這著名的觀光景點。

DSC02418_nEO_IMG

從地鐵西班牙廣場站出來後,即可看到被人潮圍住的破船噴泉(Fontana della Barcaccia),破船噴泉原本一是個小小的、水壓不足的小噴泉(及最中央部分的水柱),16世紀時教宗巴貝尼尼烏巴諾八世委託貝尼尼為這座噴泉進行改建,但其實真正改建者是貝尼尼的父親-彼得貝尼尼(Pietro Bernini)。

彼得貝尼尼在的原本的噴泉外側建了一條半淹在水池中的船,使中央噴泉的水先流入破船,再從船的四邊流出,破船噴泉和旁邊的路面差不多高,從旁看過去、好像一艘正要下沉到地底的破船。

DSC02438_nEO_IMG

此時正好有電視台來出外景,訪問坐在破船噴泉旁的觀光客。

DSC02417_nEO_IMG

廣場側是著名的西班牙階梯(Scalinata della Trinità dei Monti),西班牙階梯連接了西班牙廣場和上方的聖三一教堂,建造年代約在1723年到1725年之間,目的是建設階梯、以方便人們登上位於蘋丘(Pincio)的聖三一教堂。

總共138階地的西班牙階梯據說是全歐洲最長與最寬的階梯,也是許多電影、電視的取景地點,更是來羅馬不可不來的地方。

DSC02515_nEO_IMG

西班牙階梯在下午過後,階梯上會鋪上一層人肉地毯-由滿滿的遊客鋪成的地毯,入夜後人潮更是洶湧!如果想拍攝人潮較少的西班牙階梯,請在大清早或是正午時分來,白天毒辣的太陽讓西班牙階梯頓時變成西班牙烤肉架!根本無法在上面久待啊!

DSC02521_nEO_IMG

沿著西班牙階梯向上旁,最上方是由法國波旁王朝出資建造的聖三一教堂(Trinità dei Monti),越往上走去、階梯上的人越少!所以想要比較清靜環境的人、可以考慮爬得高一點喔!

DSC02532_nEO_IMG

從聖三一教堂眺望西班牙階梯、破船噴泉和西班牙廣場。

  DSC02509_nEO_IMG

對於女士們來說,西班牙廣場更是血拚的天堂啊!周遭名牌旗艦店林立,這一天晚上雖然已經過了營業時間,但我們還是到處晃晃,欣賞美麗的櫥窗布置。像這間LV,櫥窗就布置得非常具有藝術感

DSC02512_nEO_IMG

更神奇的是這一道階梯、階梯上的電子顯示器,會不斷播放不同的圖樣~非常有趣!

DSC02501_nEO_IMGDSC02504_nEO_IMG  DSC02511_nEO_IMG  這櫥窗內的風景,似乎是章魚的觸手、加上草間彌生圓點的異業結合。

  • 回覆
    Jingjing Teng
    2012 年 9 月 28 日 於 下午 4:16

    突然覺得我們好厲害啊!一天參觀的景點還真多….此外更佩服你寫網誌的速度..我都快要看不完了!(才幾個小時沒看…)你也太厲害了吧!
    版主回覆:(09/28/2012 04:19:44 PM)
    沒辦法啊~我有強迫症說!我一定要在9月結束前把歐洲遊記寫完!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