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

義大利羅馬|羅馬聖天使堡。

2012 年 9 月 28 日

DSC02305_nEO_IMG

小時候爸媽到歐洲旅遊,回來後帶回一本羅馬古蹟介紹的書,這本書有很有趣-在每個古代遺跡的照片上、都有2~3張透明塑膠片,透明塑膠片上畫有這些古蹟原來的樣子,疊在遺跡的現在照片上、可以看到從從古至今建築物外貌的演變,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這座聖天使堡了!因為原本是墳墓的聖天使堡,後來又變成城堡、官邸,看了覺得不可思議啊!

聖天使堡(Castello di Sant’Angelo)建於西元139年,原先的用途是作為羅馬皇帝-哈德良皇帝(Hadrian)的陵墓,後來聖天使堡又改為監獄、城堡和軟禁教皇的宮邸等。

DSC02294_nEO_IMG

台伯河上的聖天使橋,上面有12座聖人像,聖天使橋也被稱為台伯河上最美麗的一座橋。

DSC01825_nEO_IMG

補一張聖天使堡和聖天使橋的夜景,這是前一晚去拍的。

 DSC02296_nEO_IMG DSC02297_nEO_IMG

經典角度-以聖天使堡為背景的聖天使橋。

DSC02308_nEO_IMG

我們用ROMA PASS換了聖天使堡的入場卷,在排隊買票時誤以為用ROMA PASS可以直接進入,結果我們就繞過圍欄直接進去…就被工作人員罵了。記得持ROMA PASS的朋友,還是要在售票櫃台換聖天使堡的門票喔!

DSC02311_nEO_IMG

進入聖天使堡後,首先要沿著長長的階梯不斷往上爬….

DSC02316_nEO_IMG

真的很像走在埃及金字塔之類的墳墓中阿~

DSC02321_nEO_IMG

樓梯的出口處是一座中庭,中庭中有一座聖天使像。

DSC02323_nEO_IMG

這是博物館的入口,裡面展示了許多中古世紀的古物,還有一些和教廷、教皇的文物,內部禁止拍照。

DSC02325_nEO_IMG

參觀完這座博物館後,我們沿著樓梯向上走,上面還有監獄、從前教皇居住與此的房間、辦公室、禮拜堂等,也同樣禁止拍照。

DSC02360_nEO_IMG

最後我們來到聖天使堡的頂端。

DSC02349_nEO_IMG

聖天使堡頂樓有著聖天使堡的名稱由來-手持寶劍的聖天使像。

DSC02352_nEO_IMGDSC02328_nEO_IMG

台伯河和聖天使橋。

DSC02354_nEO_IMG

從這個方向可以看到梵蒂岡的聖彼得大教堂和聖彼得廣場。

DSC02344_nEO_IMG

羅馬市景,我們可以看到羅馬擁有眾多的圓頂建築物。

DSC02365_nEO_IMG

維克多艾曼紐二世紀念堂,在羅馬的高處很容易看到這棟顯眼的建築物~ 

  • 回覆
    訪客
    2017 年 1 月 18 日 於 上午 8:36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