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美食

「京。美食」咖哩烏龍麵名店。日之出烏龍麵(日の出うどん)。

2013 年 3 月 13 日

nEO_IMG_DSC03096

關於美食這方面我真的是很弱!不要說從前來京都玩時沒聽過日之出的大名,就連來京都好幾個月後我還是不曉得有這間店阿!第一次經過這間店,是在去年賞楓賞到瘋期間去永觀堂拍楓葉,回程時經過這間店面前時、突然聽到有熟悉的台灣聲音:「今天居然休息!阿阿阿~氣死我了~」我才抬頭看了一下這間店的招牌…..但是我還是不知道這間是賣什麼的。

一直到了看到同學在FB上的轉貼文章才知道有這樣一間咖哩烏龍麵名店,仔細看文章才發現原來這間店就是我上回經過,台灣來的朋友因為當天休息而哀號的那間店阿!

rakubus_map 

在我寫的「關西行程範例」給京阪奈初心者的行程範例:2013冬季版。中把日之出咖哩列為必吃的店家之一,除了甚有名聲、確實好吃外,還有一點:日之出咖喱就位在洛100觀光巴士的路線上!因此早上逛完東山一帶的朋友,如果想去銀閣寺走走的話,可先在「宮ノ前町」站下車、走約莫五分鐘就可以到達日之出。

nEO_IMG_DSC03067nEO_IMG_DSC03069

店家的外觀,這一天我們因為聽聞日之出常常需要排很久的隊,因為不想排隊所以來的很早,約十一點二十左右就到了店門口。我們到訪時店外只有一組客人在等待,但這可是平日的早上耶!店內居然還是客滿阿。

親切的老闆看到客人來就會把菜單拿出來、請客人在等待的時間先選好想吃的種類,應該是很多台灣來的朋友到訪過的關係,老闆一聽我們講中文就馬上拿出中文菜單要拿給我們,但我們基於自尊(都已經學幾個月了、起碼菜單要看得懂吧!)笑笑的跟老闆說l日文就可以囉~(然後看不懂的時候默默拿出翻譯機….)

nEO_IMG_DSC03094

菜單,不懂日文的朋友不用擔心(其實我也不懂,但我都裝懂。)有精美附照片和中文的菜單可以點菜喔!

日之出聞名的是右下角的咖哩烏龍麵,我點了看起來最厲害的特カレーうどん(特級咖哩烏龍麵)。可以選擇辣度,建議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點「激辛」,因為日本的「激辛」等於台灣的「小辣」,「辛口」等於幾乎不辣。

nEO_IMG_DSC03079nEO_IMG_DSC03084

店內空間,座位不多,店後方有另外的座位區域,還有一間小和室,後來我帶家人去吃的時候就坐在那,由於要跪坐,我爸坐在那吃飯感到很痛苦….  

nEO_IMG_DSC03088

吃之前要先綁好圍兜,以免咖哩汁飛濺在衣服上….

nEO_IMG_DSC03096

特カレーうどん!剛端上來的烏龍麵非常的燙,所以要放在湯匙上等面稍微涼一點在吃。

烏龍麵本身非常有彈性,主要的配料牛肉滑嫩好入口,咖哩湯汁充滿的濃濃的咖哩味,我點的「激辛」對於喜歡吃辣的我來說有點不夠辣,算是「小辣」等級,咖喱湯汁味道非常濃郁但不鹹,吃完烏龍麵後我還用湯匙一口口的咖哩湯汁喝到見底,好吃!

即使客人再多、老闆和工作人員始終親切以對,三不五時還會說兩句中文:「微辣」、「謝謝」,面帶笑容的親切態度一點也沒有名店的架子(回頭看看紫藏….唉….)。

去過日之出三次,每次都遇到台灣人和手拿旅遊書來排隊的日本人,不過奇怪的是,上課時我問過在京都土生土長的的老師有沒有吃過日之出時,老師居然說她沒聽過這間店!但提到另一間咖喱烏龍名店「山元麵藏」馬上眼睛發亮!所以其實「日之出」是外國人的咖哩烏龍麵名店?而「山元麵藏」則是在地人的咖喱烏龍名店嗎?

營業時間:11:00~15:30

 

定休日:週日,每月第一、第三的週一,7、8、12月不定期休息。

 

交通方式:市巴士「南禅寺・永観堂前」或 「宮ノ前町」站下車。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南禅寺北ノ坊町36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回覆
    shakecat
    2013 年 3 月 13 日 於 下午 8:11

    山元麵藏老闆記得是元排球國手
    還是個大帥哥哈哈哈
    by電視兒童
    版主回覆:(03/15/2013 08:33:32 PM)
    原來如此!(筆記ing….)

  • 回覆
    Shuai
    2013 年 3 月 13 日 於 下午 8:33

    卡大~ 漫畫 妙手小廚師他家開的食堂 也叫做 "日之出"耶~~~~
    咖哩烏龍麵 好吃~~~
    版主回覆:(03/15/2013 08:33:01 PM)
    喔對阿~味吉陽一家裡就是「日之出食堂」。

  • 回覆
    shibasuki
    2013 年 3 月 17 日 於 下午 10:09

    倒數第二張照片真帥。XD
    版主回覆:(03/18/2013 08:57:26 AM)
    沒錯,那天正好遇到傑尼斯來吃,特別商請他當麻豆的。

  • 回覆
    訪客
    2014 年 1 月 7 日 於 下午 2:52

    沒錯,日之出是觀光客,山元麵藏是當地人的
    版主回覆:(01/16/2014 10:46:00 PM)
    不過山元麵藏現在太紅了,觀光客也變多了~

  • 回覆
    艾爾娃
    2014 年 1 月 17 日 於 上午 9:43

    謝謝您的回覆^^
    感激不盡~
    版主回覆:(01/17/2014 06:59:27 PM)
    不客氣!祝您一切順利~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