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美食

「京。美食」北野天滿宮前的著名豆腐料理店。京豆腐とようけ茶屋。

2013 年 3 月 13 日

nEO_IMG_DSC09309
京都的中午讓人很煩惱:祇園天周只有中午才有特價、鳥岩樓親子丼只有中午賣、日之出咖哩烏龍麵只有中午賣、三嶋亭中午比晚上便宜一大半!而這一間北野天滿宮前的排隊名店:とようけ茶屋,又是一間只有中午時間才吃得到的美味料理。

翻開介紹京都的旅遊書和雜誌,幾乎都可以見到とようけ茶屋的身影,究竟とようけ茶屋有什麼魅力呢?這天我決定親身去吃吃看!

nEO_IMG_DSC09280

とようけ茶屋位在北野天滿宮的斜對面,其實不用特別去找とようけ茶屋在何處,只要看到北野天滿宮前哪裡有條長長的人龍、就可以找到とようけ茶屋了。

nEO_IMG_DSC09281

店門口沒看到排隊的人潮,其實是因為不希望排隊的隊伍擋到とようけ茶屋樓下一樓的外帶豆腐的店面,實際上中午用餐時間排隊的人潮往往讓人以為這間店是不是在大拍賣!?

nEO_IMG_DSC09289

排隊時店員會把MENU拿過來讓大家先選好,進入店內就可以馬上點餐。

nEO_IMG_DSC09301 

我所點的とようけ丼飯730円,我覺得這個價格實在很便宜阿!去松屋點比較貴的定食有時候就會超過這個價格了~而且730円可不是只有一碗豆腐丼,除了豆腐丼外還有兩道用豆腐做的小菜及兩道醃漬小菜。

nEO_IMG_DSC09304

とようけ丼是由涓豆腐、和少量的油豆腐加入椎茸等蔬菜甘煮而成,涓豆腐滑嫩細緻,一口吃下甜甜的滋味立刻進入口中,而滑嫩的豆腐不一會兒就順著喉頭滑進食道中,確實美味。

 

套一句台一點的說法:就台南味啦!

nEO_IMG_DSC09311

同學點的きねかけ丼(730円)

nEO_IMG_DSC09310

きねかけ丼基本調味和とようけ丼很類似,兩者的差別在於きねかけ丼是由炸過的豆腐(油豆腐)作為主要材料,吃起來叫為酥脆的口感和とようけ丼涓豆腐滑嫩的口感不同,兩種都同樣好吃同樣美味,端看個人喜好來選擇。

 

とようけ茶屋營業時間:

用餐時間:11:00~15:00

商品販賣時間:10:00~18:30 

週四休息(遇每月25日天神市時照常營業)

とようけ茶屋地址:

京都市バス「北野天満宮前」下車

京都市上京区今出川通御前西入ル紙屋川町822

 螢幕快照 2013-03-13 下午10.45.30  

  • 回覆
    shuai
    2013 年 3 月 14 日 於 上午 11:07

    一般京都的豆腐料理 都是很清淡的~~~
    這種丼飯 還是第一次看到耶~~~ 而且看起來還很好吃的感覺!!!!!
    記起來!!!!
    版主回覆:(03/15/2013 08:32:12 PM)
    好吃又便宜!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