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

「2013春遊北九州」旅行途中、日本人傳給我的「萬歲中華民國」。

2013 年 5 月 31 日

1

三月的春假九州行,旅途的最後一站是博多,那日我們拉車拉的很遠:先從佐賀殺去平戶、再從平戶拉車回佐賀拿行李後再前往福岡的博多,這是一趟來回共150KM的拉車之旅~   從佐賀出發前往博多的電車上,我們知道可能趕不上GUEST HOUSE規定的CHECK IN時間,打電話告知GUEST HOUSE老闆說我們來不及在十點鐘前抵達,不知可不可以等我們一下。  

GUEST HOUSE老闆剛開始是不願意的,他告訴我們訂房網站上規定的很清楚,沒在十點前抵達當天不能入住、但是還是要算錢的。但說著說著、老闆突然問到:你們是哪裡人?當我們回答台灣之後,老闆似乎猶豫了起來,經過友人們英日語夾雜的溝通後、老闆突然說要傳封EMAIL給我們~   電話掛掉後,等待訊息時我們覺得應該是沒機會住了(但還要付錢實在傷心),老闆可能要傳訂房網站的規定給我們看吧!?  

一分鐘後,我們收到了手機EMAIL,內容如下:  

簡單來說,因為我們是台灣人、因為感謝台灣朋友在東日本大震災中的協助,他願意破例讓我們住。  

此時,我們彼此相望,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而隨後的第二封EMAIL,讓我們大笑不已。  

「萬歲。中華民國」   這是出自一個日本人的「口中」。  

除了感動、除了感謝、我還能說些什麼呢?  

所以我愛日本這個地方,雖然在日本這段期間也遇到較為不講理的店家,但絕大多數人都是親切有禮貌且非常願意幫助人。  

在北陸遇到的讓我搭便車的太太、在平戶緊握我的雙手不斷感謝台灣對日本震災協助的老太太、帶我們找到鄭成功面的日本夫婦、還有素味平生的博多民宿老闆。

謝謝你們。  

這不是書上的故事、不是別人的遭遇、不是久遠的傳說,而是我的親身經歷。

一切的一切,我只能說到   台日友好、萬歲!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