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美食

「京。美食」一乘寺拉麵名店:「麵屋 極雞」(麺屋 極鶏)。

2013 年 5 月 26 日

nEO_IMG_DSC02326 

一乘寺拉麵名店何其多,除了最有名的高安和天下一品總本店外,幾乎每間拉麵店都有兩把刷子,絕非泛泛之輩(不然怎麼在一乘寺生存呢?)。而麵屋 極雞就是其中一間很厲害的拉麵名店。

從食べログ找來的這間「極雞」有著很高的評價,目前是京都拉麵的第四名、一乘寺地區的第一名,到底是多厲害的拉麵呢?

nEO_IMG_DSC02308

nEO_IMG_DSC02311

位在東大路上的「極雞」 外表蠻不顯眼的,招牌還很高、不特別注意很容易錯過,我就是錯過了沒發現,還往前騎了100公尺、發現好像過頭了才回去找。

nEO_IMG_DSC02312 

極雞晚餐時間是18:00開始,一開始騎過去時離營業時間還有半小時還沒人排隊,等到我再回頭找時店門口已經有此盛況了。

nEO_IMG_DSC02314 nEO_IMG_DSC02316  

價格,可以發現價格算便宜的!拉麵650円,套餐850,拉麵加大加100円、加叉燒加200円。

 

我點了「おすすめ」(推薦)的「超濃厚肉濁雞白湯」雞だく。

nEO_IMG_DSC02321 

店內座位不多,但吃拉麵也吃不了多久,因此雖然客人多、但等不了多久就輪到我們了。

nEO_IMG_DSC02326  

「超濃厚肉濁雞白湯」雞だく,非常濃的高湯和細麵,上面放了很多細蔥絲和一點點的七味粉。

 

湯汁非常、非常、非常濃稠,如果吃過「天下一品」的朋友應該對它的濃稠高湯印象深刻,而極雞的湯還比天下一品再濃稠一點點。

友人云:「這根本是芝麻糊吧!?」但以雞骨熬製的高湯雖然濃稠但味道並不重、不鹹不油、非常好吃。

nEO_IMG_DSC02329 

叉燒被埋到湯汁中,我只好挖出來給大家瞧瞧,除了濃稠的湯之外,「極雞」的最大特色就是這厚厚的叉燒,它的叉燒讓我想起另一間京都拉麵名店「紫藏」。同樣都是厚厚的叉燒、但配上不同的湯汁有不同的美味:紫藏的叉燒味道較厚重,極雞的叉燒較清淡,都非常好吃。

如果要我給極雞一個簡單總評:那就是「天下一品的湯加上紫藏的叉燒、然後總體味道又比這兩間清淡一些」。

其實我很後悔沒加200円多加叉燒,因為後來看到幾乎每個客人都加了叉燒,才多200円、叉燒卻是滿滿的蓋在麵上,份量驚人的多阿!

 

很好吃又便宜的拉麵店,大推薦(記得要加叉燒)

營業時間:

中午:11:30~14:30

晚上:18:00~湯賣光為止。

週一公休。

交通:

叡山電車「一乗寺」站徒步5分,或是「修学院」站徒步15分。


檢視較大的地圖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