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美食

「京。美食」京都淡麗系沾麵名店「山崎麵二郎」。

2014 年 5 月 13 日

nEO_IMG_DSC00252.jpg

有一陣子的目標是吃完日本美食評論網站「 食べログ」中、京都拉麵的前二十名,後來發現由於「 食べログ」是由網友們進行評論的,因此幾乎每天排名都會變動(例如「高安」有時候就在前二十名內、有時會跌出來二十名外)因此後來放棄了吃完前二十名拉麵的念頭,決定挑幾家常駐在排行榜中的拉麵名店前去朝聖,其中一間就是這次要介紹的「 山崎麺二郎」。

山崎麵二郎以つけ麵(沾麵)聞名,在「 食べログ」京都拉麵排行中地位很穩固,我從沒看過山崎麺二郎跌出前二十名過(現在2014/5/13排名第九名)。

nEO_IMG_DSC00244.jpg

山崎麵二郎位於JR円町站附近,交通上算蠻方便的。到訪那日是在下午一點左右抵達山崎麺二郎,門口已經有不少排隊的人們。

nEO_IMG_DSC00247.jpg

山崎麺二郎的menu很簡單,主要分為三種:拉麵、鹽味拉麵、沾麵。價格還蠻便宜的,在650円~700円之間。

nEO_IMG_DSC00252.jpg

排了三十分鐘後才終於輪到我們入場。進入店面後我點了つけ麵(沾麵)、友人點了拉麵。由於是現煮的關係,注文(點餐)後等了快十分鐘麵才送上來。

剛送上來就第一眼的感覺、山崎麺二郎的つけ麵(沾麵)是屬於較清爽的つけ麵(沾麵)-也許是看到柚子的關係。

nEO_IMG_DSC00250.jpg

nEO_IMG_DSC00256.jpg

沾麵麵體本身是太麵(粗麵),散發出麵粉的香氣、非常有彈性。つけ麵(沾麵)成功的兩大因素:麵和沾汁,山崎麺二郎在麵上面完全合格。麵上面附上一顆小柚子、可以將柚子汁擠在麵上增加清爽的風味。

nEO_IMG_DSC00255.jpg

沾汁是以雞湯為基底加上魚貝類一起熬煮,再以醬油調製而成,是屬於清爽風的沾汁。將麵放入沾之後放入口中,有彈性的麵沾上清淡鮮美的沾汁一起食用,好吃!

nEO_IMG_DSC00258.jpg

吃完麵後,沾汁可加入高湯稀釋,變成一道好喝的湯品。

nEO_IMG_DSC00248.jpg

友人的拉麵,也是屬於清爽風味的拉麵,友人表示蠻好吃的。

 

總結:價格便宜、還蠻好吃的,有清淡高雅的感覺,以日本拉麵而言算是較少見的口味,我想女生應該會蠻喜歡的!但以我個人而言、我會更喜歡濃厚風味的つけ麵(沾麵)(如我的最愛:「京都美食」超好吃つけ麵:吟醸らーめん「久保田」)

 

山崎麺二郎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11:30~14:00、18:00~22:00

定休日:週一休。

交通手段:JR「円町站」徒步四分,京都市巴士「西ノ京円町」站下車徒步一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西ノ京北円町1-8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回覆
    sunny
    2014 年 5 月 14 日 於 上午 9:37

    看你的部落格可知道好多旅遊書不會介紹的餐廳,真是棒阿~~
    版主回覆:(05/20/2014 04:18:41 PM)
    因為我都是看日本網站和雜誌的,
    所以會去一些台灣人比較不知道的餐廳和咖啡店~
    謝謝您的經常留言與支持喔!

  • 回覆
    Martin Pneg
    2014 年 5 月 14 日 於 上午 11:21

    有那柚子,感覺就是很清爽不膩阿
    每天美食真是羨慕
    版主回覆:(05/20/2014 04:17:44 PM)
    其實沒有每天美食,
    多數時間都是靠阿舍乾麵裹腹維生的~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