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咖啡

「京。咖啡」熊出沒的町家咖啡店:「cafe marble 仏光寺」。

2014 年 6 月 26 日

自從看了網友izzy的這篇文章後、我就一直很想去cafemarble仏光寺店看看,但由於仏光寺通距離京都的住處西陣地區甚遠,一直到了今年年初才終於找了時間到訪此處,完成了這個心願。記得那天是個非常寒冷的天氣、我們從五條走到仏光寺通、在昏暗的街道上找到cafemarble仏光寺,一切的一切歷歷在目、彷彿昨天才去過一般…

雖然事先調查好了營業時間、但沿路內心始終忐忑不安,深怕有些任性的京都咖啡店又來個臨時的不定休。因此當一走到cafe marble仏光寺店門口、看到裡頭傳來燈光時…內心真是如釋重負、鬆了好大一口氣。

門口的木板上書寫了簡單的MENU和營業時間。

cafe marble是一間由設計公司開設的咖啡館,從招牌、圖示、標準自到配色都充滿了不落俗套的設計感。

塗上藍色油漆的長條木版、是我對cafe marble印象最深刻的兩個地方(另一個是店內牆壁上熊的插畫~)

一進店門,就可以在右側牆壁上看到cafe marble讓人印象深刻的熊主題插畫。

熊坐在座位上喝咖啡。

插圖實在很可愛!經常在雜誌上看到這幅插畫這天終於見到本人,內心的感動只有當年在法國看到蒙娜麗莎的微笑時可堪比擬。

到訪這日我們是晚間的第一組客人,可以放心的拍照,不會打擾來用餐的客人。

到訪過不少京都由町家改建的咖啡店,cafe marble算是其中空間較大的了。每個座位區域都用了不同的椅子,讓客人可以針對自己的喜好選擇想做的座位。

後方有座町家必備的小小庭院。

繞了一圈後才開始點餐。MENU上一樣有可愛的熊插畫。

MENU。琳瑯滿目、種類極多。

這天是來吃晚餐的,友人點了咖哩(800円)來吃。咖哩中有滿滿的絞肉和小扁豆,食物煮的軟爛入味、蠻好吃的,不過以男生來說飯量有點不足。

咖哩附的沙拉,含有大量紅蘿蔔絲。

我點的牛肉三明治,附上的大量紅蘿蔔絲非常顯眼!cafe marble實在是一間非常健康的咖啡廳啊!

除了牛肉三明治、沙拉外還附了半顆蛋。

三明治中包了牛肉、生菜、起司和美乃滋,還蠻好吃的。

附上的番茄湯,番茄味很濃很好喝。

吃完正餐後又研究起來MENU來,這日替蛋糕看起來蠻厲害的樣子,於是決定點來吃吃看。

在pound cake(奶油蛋糕)上放了一大球的冰淇淋,再淋上甜醬汁根本體重的大敵啊!雖然蠻甜的但真的好吃!

「cafe marble 仏光寺」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周一到周六 11:30~22:00(21:30最後點餐)。週日 11:30~20:00(19:30最後點餐)

定休日:每月最後一個週三

交通手段:京都市巴士「四条烏丸」站下車,徒步6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仏光寺通高倉東入ル西前町378。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回覆
    Martin Pneg
    2014 年 6 月 26 日 於 下午 11:17

    看你分享了一批京都町家改裝的餐廳或是咖啡館,我真的好愛這種感覺喔
    很溫馨很溫暖
    這熊壁畫也很威阿,好厲害
    版主回覆:(06/30/2014 08:56:57 AM)
    京都町家改裝的餐廳、咖啡店和旅館真的很棒!
    讓人每一間都想去吃吃看著看看呢!

  • 回覆
    sunny
    2014 年 6 月 27 日 於 上午 11:26

    若是有熊熊拉花咖啡就更棒囉~~
    版主回覆:(06/30/2014 08:55:03 AM)
    好主意!應該跟老闆建議一下~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