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美食

「京。美食」伊右衛門サロン京都 (伊右衛門沙龍京都)的午餐定食。

2014 年 6 月 26 日

伊右衛門和中村藤吉都是京都有名的抹茶老店,而伊右衛門的事業版圖更加龐大,和SUNTORY合作的茶飲料不但在日本全國的便利商店、販賣機都可以買到、連台灣的日系超市都能見伊右衛門茶飲料的身影,可說是日本茶飲料的第一品牌。而求新求變的伊右衛門不畫地自限、除了專注傳統本業外也嘗試了許多多角化的經營方式,希望為傳統企業創造出新的未來。如今天要介紹的伊右衛門サロン京都 (伊右衛門沙龍京都)就是其中一個例子。

伊右衛門サロン京都 (伊右衛門沙龍京都)位於京都的三条通上、在三条通與烏丸通的交叉口,開幕以來口碑不錯、吸引不少人潮到此用餐。近年來台灣興起一股京都熱、而伊右衛門サロン京都在台灣遊客中也頗為知名、許多網友們也曾經造訪此處用餐。

伊右衛門サロン京都店內的料理品項非常多、除了可以品茶外從早餐、午餐到下午茶、晚餐,每個時段都有不同的料理可供選擇,是一間不管什麼時候都很適合用餐的餐廳。

伊右衛門サロン京都的外觀,附近的星巴克、大垣書局都是我經常活動的地方、因此對於伊右衛門サロン京都的外觀可說是再熟悉也不過了~

到訪時是午餐時間,因此外面放的是午餐的招牌。

進入店內後可以看到非常廣大的室內空間、玻璃櫃中也放了各式伊右衛門的茶飲料產品。

伊右衛門サロン京都是由京都町家改造的餐廳,從前這兒是間京友禪的老舖,伊右衛門サロン京都保留了傳統町家的建築風味、又加入了許多現代化的建築元素,讓整個空間既古典優雅又潮味十足。

不同一般店家、伊右衛門サロン京都的廚房位於整間店面的中心,在店中的各個角落都能看到。

因為只有一個人的關係,被帶入了吧台的區域入座,一般來說這裡是品茶所坐的位子,所以可以看到相關的茶道具。

坐定位後點了午餐定食:かつおの竜田揚げ丼(1000円)。

(午餐時間到下午三點)

かつお是鰹魚之意,竜田揚げ是裹上太白粉後去油炸之意。かつおの竜田揚げ就是炸鰹魚之意。套餐內容有白飯、漬物、沙拉、味噌湯和主菜炸鰹魚。

炸鰹魚香脆好吃,吃的出來魚的新鮮、其他的沙拉、漬物也不錯,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白飯非常好吃!到日本後才發現原來白飯本身就能是一道美味的料理。

 

「伊右衛門サロン京都」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8:00 – 24:00(最後點餐:料理23:00、飲料23:30)

定休日:無休

交通手段:京都市巴士/地下鐵「烏丸御池」站下車,徒步六分。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三条通烏丸西入御倉町80番地 千總ビル1階。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回覆
    sunny
    2014 年 6 月 27 日 於 上午 8:41

    多元化經營才能財源滾滾阿~~
    午間定食菜色不錯耶~沒有送一杯自慢的茶品嗎?
    版主回覆:(06/30/2014 08:55:54 AM)
    自慢的茶品應該要付出自慢的日円才能喝~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