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美食

「京。美食」沾麵名店:つけめん 恵那く(沾麵 惠那)。

2015 年 9 月 6 日

DSC00050.jpg

「つけめん 恵那く」位於京都的拉麵激戰區-左京區一乘寺,是一間以沾麵(つけめん)聞名的拉麵名店,「つけめん 恵那く」在食べログ的京都拉麵排名中經常名列前茅(2015.9.6排名第16名),是我這個排名控很早以前就想前往一探究竟的拉麵店。

DSC00059.jpg

DSC00042.jpg

由於怕排隊,這一天到的很早(11:30分營業、我11點多就到了)!看著店外沒有排隊的人潮內心感到一陣竊喜(你知道的、拉麵名店經常是大排長龍…),想說這天可以不用排隊了!

怎知進入店內後才發現原來店內有一排長長的排隊人龍啊!看來還是要排一下隊了~好在拉麵不會吃太久,等了20分鐘後就輪到我了。

DSC00045.jpg

DSC00047.jpg

つけめん 恵那く採用食券機販售食券的方式來點餐,即使日文不好也可以很輕易的注文點餐。這天沒吃早餐、肚子蠻餓的,因此決定點叉燒分量加倍的肉つけめん(950円)。

DSC00048.jpg

注文後等待拉麵上桌前,研究起桌上的MENU,其中辛つけめん看起來蠻辣的!似乎很適合喜歡吃辣的我!或許下次可以去吃看看~

DSC00050.jpg

注文後等了5分鐘左右,我點的肉つけめん送了上來…

各位、我想不用多說了,光看這照片就知道一定好吃!

DSC00052.jpg

麵條採用的是較粗的粗麵(大部分的的沾麵都是用這種有彈性的粗麵),麵條吃起來十分具有彈性、很彈牙,帶著淡淡的麵粉香氣。沾麵的分量很多!讓飢腸轆轆的我吃了三分之二碗就飽了。

DSC00054.jpg

放著5片厚厚叉燒的沾汁,つけめん 恵那く的沾汁是濃厚的魚介系湯頭,嘗起來具有海鮮的鮮味、也帶著豬骨的濃郁和鮮甜,配上彈牙的粗麵條、吃下去腦中就只有兩個字-好吃!

切的厚厚的叉燒吸滿了魚介湯頭,吃起來軟嫩好吃~不過可能是口味較重的關係,較容易膩,建議平時口味較清淡的朋友點一般的つけめん就好了,不然這麼多叉燒可能會吃不完~

DSC00058.jpg

沾麵吃完後可以加入高湯(高湯會放在保溫瓶中、隨麵一起附上),變成一道美味湯品。

つけめん 恵那く在我吃過的沾麵中、可以排的上前幾名的位置(第一名當然是吟釀 久保田),我覺得好吃程度和另一間京都沾麵名店-中書島「つけ麵 きらり」不相上下,到訪京都的朋友、下次就來一乘寺吃吃看つけめん 恵那く的美味沾麵吧!

 

つけめん 恵那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

週一:(午間)11:30~14:30

週三~周五:(午間)11:30~14:30(晚間)18:00~20:30

週六、周日:(午間)11:30~15:30(晚間) 18:00~20:30

定休日:

每週二、每月第三週的星期三。

交通:

叡山電車一乘寺站下車,徒步2分。


檢視較大的地圖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