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美食

「京。美食」鹽味拉麵名店:新宿めんや風花 本店。

2015 年 9 月 6 日

DSC09718.jpg

  新宿めんや風花食べログ的經常有著很高的排名,印象中始終保持前十名的穩定地位。在食べログ的京都拉麵店排行中,排名較前面大多數都是屬於湯頭較濃厚的店家,如目前排名前三位的俺のラーメン あっぱれ屋 、麺屋 たけ井 、らーめんや亜喜英等拉麵名店都有著濃厚的湯頭,而發源自京都的拉麵連鎖店「天下一品」更是以濃厚的湯頭聞名。在濃厚湯頭林立的京都、標榜清淡鹽味湯頭的拉麵店-新宿めんや風花顯得十分不同,引人矚目。

  說實話到訪新宿めんや風花我還蠻緊張的,原因是看到網路上的文章有提到店中貼著禁用手機的告示,看到這樣的規定、讓我心中不禁猜想著這間拉麵的老闆會不會是個規定很多的頑固老爹?進去吃個麵還要有個被罵的心理準備…

  不過實際去吃了一趟,發現其實老闆和工作人員都還算是親切,服務態度和一般店家並沒有不同。禁用手機、或許只是希望客人好好品嘗拉麵吧!?

DSC09725.jpg

  新宿めんや風花位於烏丸四条附近的小巷中,店外有著大大店家名字、還蠻顯眼好找的。

DSC09721.jpg

DSC09718.jpg

 

這天很晚才去吃麵(晚上八點多)進入店內時客人不多,大概坐個5分滿。由於看到網路上的分享、覺得店家的規矩似乎很多所以不太敢拍店內的布置,等到拉麵上桌後才敢把相機拿出來拍拉麵。

DSC09719.jpg

這天點的是「天然塩ラーメン」(700円)。首先嘗一口湯頭,如同店家所標榜的、新宿めんや風花採用的是鹽味的湯頭,湯頭本身清淡但很鮮美!加上天然鹽的提味、很好喝!配合較為清淡的湯頭、用的是較細的麵條,麵和湯頭十分搭配~拉麵的配菜有叉燒、海帶、海苔和蔥花。叉燒滷的軟嫩、稍微烤焦的表皮帶著香氣,吃著帶著醬油的甘甜味。整碗拉麵的味道搭配得十分均衡、好吃!

新宿めんや風花 本店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

11:30~13:50 、18:00~22:00。

(不定休)

交通資訊:

地下鉄烏丸線「四条駅」五號出口、徒步五分。

京都市巴士「四条烏丸」下車,徒步十分。


檢視較大的地圖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