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美食

「京。美食」荒郊野外的超級拉麵名店:無鉄砲本店。

2015 年 9 月 13 日

DSC09143.jpg

京都的拉麵名店,卻要從奈良坐車去…

京都的拉麵名店中,有許多都在距離市區較遠的地方,例如在食べログ京都拉麵排行榜中永遠的前兩名:俺のラーメン あっぱれ屋 、麺屋 たけ井等店,要前往這些店家,都需要花費很長的交通時間才能到達。不過俺のラーメン あっぱれ屋 、麺屋 たけ井起碼還在京都府內,而今天要介紹的無鉄砲本店則根本已經算是在奈良了!

無鉄砲是日本著名的拉麵連鎖店(目前在食べログ京都拉麵排行榜中排名第八名),在東京、大阪都有分店,每間分店都非常有人氣!吃一碗拉麵經常要排上1~2個小時,而無鉄砲拉麵的本店則位在京都府和奈良縣交接的木津川市梅谷,大部分人都是開車前往,但像我一樣沒有交通工具的人,要去無鉄砲本店就只能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了。

那麼,我們要怎麼去無鉄砲本店呢?來、我來貼一下食べログ上的介紹:

1、近鉄奈良駅から奈良交通バス(加茂駅、南加茂台五丁目行)で15~20分「上梅谷」下車、徒歩3分

(在近鐵奈良站轉搭奈良交通巴士,15-20分後在「上梅谷」下車)

2、京奈和自動車道「木津IC」から車で約10分

3、JR関西本線(大和路線)・奈良線・片町線(学研都市線)の木津駅西口から徒歩約45分木津駅から2,392m

(JR關西本線/奈良線/片町線 木津站下車,徒步45分鐘)

交通方式夠繁瑣了吧!如果不是和我一樣、有蒐集強迫症非要吃到本店不可,那我建議去吃大阪或東京的無鉄砲分店就好了,因為味道基本上是一樣的。

DSC09122.jpg

不過如過和我一樣有蒐集強迫症的朋友,我相信這篇文章的交通介紹會對你有所幫助的!這天我的交通方式是:在近鐵奈良站轉搭奈良交通巴士(加茂駅、南加茂台五丁目行)前往無鐵炮本店。這天一大早就坐著近鐵、從京都跑來奈良。出了近鐵站後、找了一陣子才找到往(加茂駅、南加茂台五丁目行)的13號巴士乘車處。13號巴士站離近鐵站有一小段距離,而且還是在叉路上,要稍微找一下才找得到。

DSC09120.jpg

13號巴士站的路線圖,食べログ上是說要坐往”加茂駅、南加茂台五丁目行”的巴士,但其實有五條路線巴士都會經過無鉄砲本店所在的「上梅谷」。

DSC09123.jpg

DSC09124.jpg

DSC09125.jpg

巴士時刻表,想去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DSC09126.jpg

巴士班次不多,我等了二十幾分鐘才等到往加茂站的巴士。附帶一提的是這台巴士是不能用KTP的,上車記得要抽整理券。

DSC09150.jpg

搭了二十分鐘左右,巴士到達無鉄砲本店所在的「上梅谷」,這裡有個地方要特別注意-這輛巴士從「下梅谷」開始是屬於「自由乘車區間」,意思是巴士不會在「上梅谷」主動停車,要下車的乘客記得要按下車鈴。

在「上梅谷」按鈴、下了車後,馬上就能看到大大的無鉄砲招牌。

DSC09157.jpg

DSC09154.jpg

無鉄砲本店是一棟歐式(?)的小木屋,外觀辨識度很高!到達時門口已經有不少排隊的人潮。

DSC09130.jpg

DSC09131.jpg

DSC09133.jpg

DSC09129.jpg

要先買好食券再去排隊,我點的是最定番的豚骨拉麵(750円)。

這天是平常日的中午12點左右,店外卻大排長龍(我前面排了十幾個),我邊排邊想這些人為什麼不用上班啊!還真閒咧(迷之聲:那你自己….)

DSC09134.jpg

店家貼了很多海報,排隊的時候可以看看。這些海報大部分是無鉄砲被媒體、雜誌介紹過的豐功偉業。

DSC09135.jpg

DSC09137.jpg

無鉄砲的分店們,其中東京中野店、大阪店還蠻多台灣旅人們吃過的。

DSC09139.jpg

等了30分鐘後終於輪到我用餐了!進入店門前店員會詢問麵的硬度、湯的濃度等…完全客製化!

進入店內,坐好位置後馬上發現食べログ所頒發的表揚狀。

DSC09140.jpg

DSC09141.jpg

好多張!不愧是超級名店啊!

DSC09146.jpg

裝醬菜的罐子。

DSC09143.jpg

不久後、濃稠的豚骨拉麵被端了上來。

DSC09144.jpg

DSC09148.jpg

看圖片就知道湯頭非常濃郁!上面加了油(好像是豬背脂),還有一小片海苔以及蔥花。

先喝一口湯,無鉄砲的湯頭雖然是以豚骨為主要材料來熬製的,但是沒有豬的獸臭味。長時間熬煮、連骨隨都熬煮到化掉的湯頭非常濃郁!而麵條則是中等粗細的麵條,濃郁的湯頭配上這樣的麵條還蠻搭配的。而叉燒分量不大、有三四小塊,叉燒吸飽了濃郁的湯汁,蠻好吃的。無鉄砲的拉麵非常濃郁,我想重口味的朋友會喜歡的。

DSC09161.jpg

吃完拉麵,在大太陽下走到「下梅谷」去坐車。

DSC09166.jpg

其實在無鉄砲前方的「上梅谷」等巴士就可以了,但我很怕車到站不停,所以決定走到不屬於自由乘車區間的「下梅谷」搭車,順便運動一下。

DSC09162.jpg  DSC09163.jpg

DSC09164.jpg

 回程巴士時刻表,要吃這碗拉麵還真辛苦…

我覺得無鉄砲的拉麵還不錯、好吃!但交通方式太不方便了(開車例外),想吃的朋友可以去吃大阪或是東京中野分店即可。

 

無鉄砲本店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

11:00~15:00

18:00~23:00

定休日:

週一

交通方式:

1、近鉄奈良駅から奈良交通バス(加茂駅、南加茂台五丁目行)で15~20分「上梅谷」下車、徒歩3分

(在近鐵奈良站轉搭奈良交通巴士,15-20分後在「上梅谷」下車)

2、京奈和自動車道「木津IC」から車で約10分・

3、JR関西本線(大和路線)・奈良線・片町線(学研都市線)の木津駅西口から徒歩約45分木津駅から2,392m

(JR關西本線/奈良線/片町線 木津站下車,徒步45分鐘)


檢視較大的地圖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