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美食

「京。美食」上賀茂今井食堂。簡單的食物卻有不簡單的好味道。

2015 年 9 月 20 日

DSC02136.jpg

第一次知道今井食堂是在肉拉的部落格上看到的,看過之後就一直很想去吃吃看。不過這個心願居然等了兩年才完成,原因在於今井食堂所在的位置和營業時間。

今井食堂位於上賀茂,住在京都時比較少往這裡跑(因為騎腳踏跑到這裡其實蠻累的),而偶而來上賀茂參加市集、賞楓時卻總是遇不到今井食堂的營業時間-是的,要吃今井食堂最困難的,就是他是間午間限定的名店,而且周六周日、假日都只能外帶,加上周三也休息…..簡單來說、要來這裡用餐,就只能在週一、週二、週四、週五這四天的中午11:00-14:30才吃得到。

  我為了吃今井食堂還專程跑來上賀茂兩次,第一次到今井食堂時是下午一點50分左右,到達門口時發現老闆已經把門口的暖廉給拿了下來了!疑!!!不適到下午兩點半嗎?而且最後點餐時間下午兩點也還沒到啊!老闆看到在門口徘徊的我們,說了聲抱歉、食物已經賣完了…

原來除了時間、路程,還有可能因為食物賣光而吃不到啊!我們只好悲憤地離開了~

過了兩天,我又來了!這次提早到、不到12點就來到今井食堂前,看著隨風飄盪的暖廉….

嗯!我想今天終於能吃到了!

DSC02139.jpg

看網路上的食記、今井食堂前總是有大排長龍的排隊人潮,但或許這天我來得早、又或許這個時候是觀光淡季(我是在2月初寒冷的冬日來的),總之這一天門口完全沒人排隊,我直接推開了拉門、進入了店中。

DSC02127.jpg

DSC02137.jpg

DSC02122.jpg

今井食堂店面很小,而且出乎意料的簇新,我想應該有重新整修過吧!店中的座位是靠著牆面的兩排長桌。

DSC02120.jpg

牆上貼著名人、電視採訪的照片。

DSC02121.jpg

簡單的手寫MENU。

DSC02128.jpg

我點了おすすめ定食(既然店家已經おすすめ(推薦)了,怎麼能不點呢~)。注文到送餐的間隔時間出乎意料的久,大概等了8-10分鐘我的おすすめ定食才被端了上來。

おすすめ定食內容有白飯、滷鯖魚、玉子燒、醃白菜、炸雞和可樂餅,另外還有一碗蘿蔔味噌湯。

DSC02132.jpg

今井食堂最著名的、就是這さば煮(滷鯖魚),這個さば煮真的讓我大大驚艷!

跟去富美家吃富美鍋時一樣,想來吃今井食堂原先也只是因為這裡很有名、吃他的名氣又滿足自己的蒐集癖罷了!但是將さば煮吃下去的那一刻、我真的打從內心的發出一聲驚嘆-

好吃!真好吃!

甜甜鹹鹹的醬汁將鯖魚滷得非常入味,放在嘴中一口咬下、鹹甜的醬汁配上鬆軟的魚肉,實在美味。

另外的炸雞和可樂餅、玉子燒雖然也不錯,不過和外面一般店家賣得差不多!不過便宜的價格(750円),就可以吃到超好吃的さば煮和炸雞可樂餅,實在很划算!

DSC02136.jpg

這個蘿蔔味噌湯,也值得大書特書-

真的太好喝了!

湯中的配料其實很簡單:兩大塊蘿蔔、味噌和幾小塊的油豆腐,但吃起來非常美味!尤其是那蘿蔔!怎麼會這麼新鮮甜美呢!?

今井食堂的除了美味的さば煮,另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碗美味的蘿蔔味噌湯了!

 

今井食堂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

11:00~14:30(最後點餐14:00)

週六週日、假日只能外帶。

定休日:

每週三

交通方式:

京都市巴士「上賀茂神社前」下車,徒步5分。


檢視較大的地圖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