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

北海道釧路|究極海鮮自助餐和商市場勝手丼。

2015 年 12 月 19 日

DSC03250.jpg

前一天參觀完網走監獄後,就坐著流氷ノロッコ號(流冰慢車號)到了知床斜里,再轉搭「川湯溫泉足湯めぐり号」一路晃到了釧路,在釧路的SUPER HOTEL休息了一個晚上。或許是前一天的舟車勞頓太累了這天早上還睡過頭,錯過了旅館無料提供的豐盛早餐。 這天最主要的行程是搭「SL冬の湿原号」到茅沼看丹頂鶴,看了看手錶發現時間還早,因此臨時決定去「和商市場」吃早餐。

和商市場是釧路著名的景點之一,大家來此處的目的、大部分都是想吃吃看自己動手選料的「勝手丼」。

DSC03261.jpg

和商市場距離釧路車站不選,走路大約十分鐘左右。

DSC03259.jpg

DSC03258.jpg 

市場裡販售的商品非常多樣!除了漁獲、還有各式各樣的乾貨、伴手禮等商品。

DSC03257.jpg

著名的勝手丼,在和商市場裡有許多勝手丼的攤位。

DSC03256.jpg

DSC03255.jpg

DSC03254.jpg

吃勝手丼的步驟大致上是這樣的:

1、先去買一碗白飯。

2、到市場裡的勝手丼攤位晃晃,看到喜歡的魚料即可付錢請老闆擺放在飯上面。

3、依個人洗好選擇3-5種魚料後,就可以端到用餐區的桌子上開始享用。

DSC03253.jpg

琳琅滿目的魚料,我覺得每間的價格、品相都大同小異,不用晃太多攤位,選定一間攤位再好好做選擇就可以了。

要注意的是上面那一整排生魚片、標示的價格是「每份」(一到兩片)的價格。我一開始以為是「每盤」的價格呢!所以很豪氣第一個就選了最貴的、500円的鮪魚腹肉…結果只有小小的三片….

DSC03249.jpg

肚子不是太餓,所以只選了四種料。我點的勝手丼價格是1200円左右,老實說真的是不便宜….

DSC03250.jpg

DSC03252.jpg

生魚片非常新鮮美味,味道鮮甜,鮭魚卵也很好吃。勝手丼雖然不算便宜,但是可以自己挑選喜歡的魚料,我個人覺得是一種難得的經驗,來釧路可以來吃吃看喔!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