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咖啡

「京。咖啡」名物咖哩飯:喫茶チロル。

2016 年 5 月 20 日

DSC01824.jpg

喫茶チロル一間創立於昭和44年(西元1969年)的京都咖啡老店, 位於JR二条站附近、神泉院旁的這間咖啡店外表並不起眼,不過店中的咖哩飯和早餐小有名氣,是地元民眾經常到訪的咖啡老店。

DSC01859.jpg

DSC01861.jpg

 

喫茶チロル的外觀,看起來就是典型的、日本常見的「昭和風」咖啡店。

DSC01863.jpg

DSC01854.jpg

 

這天進入店中時時間已經很晚了,店中沒什麼客人。店中面對馬路的這一側開了一整面的窗戶,我還蠻喜歡店內這一側的空間的!早上來這裡,眼光透過玻璃窗灑進室內的感覺一定很棒!

DSC01826.jpg

DSC01825.jpg

不論是桌椅、海報和老舊的吧檯都十分復古,店中散發一股懷舊的氛圍。

DSC01851.jpg

Menu。咖哩飯種類很多,例如有加入生蛋的咖哩飯、荷包蛋的咖哩飯,另外還有豪華版本的豬排咖哩、雞排咖哩等….

DSC01823.jpg

 

點了加入生蛋的咖哩飯,其實有點搞不清楚為什麼我會選加生蛋的?或許是因為當初看到雜誌介紹這間店時,所用的圖片就是店中放入生蛋的咖哩飯吧!?

DSC01824.jpg

 

喫茶チロル的咖哩加入了大量的洋蔥,因此充滿了洋蔥的甜味,另外還有微微的辣味,將生蛋混入咖哩後再拌上飯一起食用,因為但有融合各項食材味道的作用,因此也讓滋味更加溫潤,是一道好像日本家庭料理般的樸實咖喱。

DSC01841.jpg

DSC01840.jpg

離開前老闆特別拿出了有著特別設計圖案的火柴盒和名片,送給我們當紀念品。

 

喫茶チロル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6:00~19:00

定休日:週日、假日

交通手段:京都市巴士「二条站前」下車,徒步五分

 


檢視較大的地圖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