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美食

「京。美食」口味多元的沾麵名店:京都千丸しゃかりき。

2016 年 5 月 24 日

DSC03844.jpg

一般來說「つけ麵」(沾麵)沾汁的湯頭都只有一種,而這間位於千本丸太町上上的つけ麵名店「京都千丸しゃかりき」卻擁有四種不一樣的沾汁湯頭!是一間讓人光看Menu就很想要去吃吃看的つけ麵麵店。

DSC03834.jpg

DSC03836.jpg

京都千丸しゃかりき的店面外觀,京都千丸しゃかりき就位於千本丸太町轉角的大馬路上,位置非常顯眼好找!只要站在路口、很容易就可以看到京都千丸しゃかりき。

DSC03832.jpg

DSC03843.jpg

店面的內部座席是以吧檯的座席為主。這天是和語言學校的同學們一起去,所以你看到的這一排客人全都是我的同學們。

DSC03830.jpg

京都千丸しゃかりき的Menu,注目的つけ麵共有醬油、鹽味、濃厚魚介和坦々,前三種つけ麵的價格都是800円,坦々つけ的價格最貴要900円。

DSC03844.jpg

因為對坦々つけ的味道很好奇,於是點了坦々つけ(900円)。和一般的つけ一樣,京都千丸しゃかりき用的也是所謂的「極太麵」:粗麵。而沾汁則和一般的つけ很不同,在深茶色的沾汁上灑了滿滿的胡椒。

DSC03848.jpg

麵體本身很有嚼勁,份量也很足!

DSC03849.jpg

坦々つけ的沾汁和一般的坦々麵麵湯很類似,這裡的坦々つけ沾汁是以魚介系湯頭為主體、再加上碎肉、叉燒和滿滿的黑芝麻。湯汁的味道沒有想像中看起來的那麼濃厚,對嗜辣的我來說辣味稍嫌不足,不過這一點可以加入店家所附的「唐辛子」來調味。

つけ沾上沾汁後一起食用,放入口中可以吃到魚介系湯頭的鮮甜和黑芝麻的香氣,還蠻好吃的!

DSC03853.jpg

沾汁中所附的厚叉燒,叉燒肥嫩、軟硬適中,吸收了湯汁美味和黑芝麻香氣的叉燒蠻好吃的。

DSC03855.jpg

麵吃吃完後請店家加入麵湯稀釋沾汁,這是つけ的定番吃法。京都千丸しゃかりき的湯汁中似乎加入了大量的洋蔥,喝起來有點像喝洋蔥湯的感覺。

DSC03845.jpg

友人的「濃厚魚介つけ麺」(濃厚魚介系沾麵)。 

DSC03850.jpg

試吃了一口,魚介系湯頭配上粗麵一起食用,也蠻好吃的。

DSC03854.jpg

濃厚魚介つけ麺的叉燒。

 

京都千丸しゃかりき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11:00~隔日0:30

定休日:無休

交通方式:京都市巴士「千本丸太町」下車。


檢視較大的地圖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