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美食

「京。美食」美味又健康的高雅定食屋:日常茶飯。

2016 年 5 月 29 日

DSC04868.jpg

這間位於三条通上、靠近烏丸通的定食咖啡店「ごはんとカフェとお酒 日常茶飯+」(飯、咖啡、酒 日常茶飯+,簡稱「日常茶飯」),是一間標榜著健康飲食的咖啡店。這間咖啡店開幕於2013年3月,提供每日更換內容的日替り定食、丼飯等料理。店主井上先生以提供一個「在日常生活中可隨時到此用餐、喝茶的地方」為創店理念,採用京都農家直送的季節野菜、有機米等,每日製作新鮮又健康的料理,開店以來受到附近居民和上班族的歡迎,吸引不少常客到此用餐。

會知道這間「日常茶飯」是從京都的美食雜誌上看到的,看到雜誌的介紹,被這間名字好記、料理看起來美味的店家所吸引,就帶著朋友們一起來吃吃看。

DSC04879.jpg

日常茶飯位於三条通上一棟建築物的三樓,在樓梯旁有個小黑板標示了店家的位置,不過老實說其實不太好找!要不是特意尋找根本不會發現這間店。

DSC04878.jpg

也許以樓下的這間「石鹼屋」當作目標,會更好找到這間咖啡店吧!?

DSC04876.jpg

DSC04874.jpg

沿著樓梯走到了三樓,店門口的風格頗具中國風,牆上掛著的「日常茶飯」四個字很顯眼有禪意。

店中的空間不大,不過以古董家具、木質傢俱和地板所構成的店內空間非常有氣氛!

DSC04859.jpg

 

在寒冷的夜晚到訪,讓人有一股溫暖的感覺。

DSC04855.jpg 

「日常茶飯」的招牌是「一汁三菜」(一道湯加上三道菜),在設計「一汁三菜」的內容時,店家還會請教營養士的意見,目的是希望能做出既營養又健康的低卡路里料理。店家還會特別標出每日「一汁三菜」的卡路里,這對想減肥的人實在是頗為實用的資訊。

DSC04863.jpg

DSC04865.jpg 

我們三人都點了本日的「一汁三菜」(850円)。

DSC04868.jpg 

定食組合中除了「一汁三菜」外還有一碗半分玄米、半分白米的米飯,另外還有一碗魚板清湯以及一盤漬物(醃漬海帶絲)。

DSC04870.jpg 

作為主菜的肉類料理是一盤類似薑燒豬肉的料理,這道料理是將滷過豬肉片淋上酸醋將再撒上芝麻和蔥而成,味道雖清淡但十分可口美味。

DSC04871.jpg

洋蔥拌南瓜再淋上醋,非常清爽的一道料理!

DSC04872.jpg

蒟蒻拌牛蒡絲再撒上芝麻,一硬一軟的食材涼拌在一起,一口吃下有很有趣的食感,也蠻好吃的!

日常茶飯的料理雖然簡單清淡,但吃得出店家對於食材和料理方式的用心,都蠻好吃的!最大的缺點大概是份量比較少,比較適合小鳥胃和少女們吧!?

 

ごはんとカフェとお酒 日常茶飯+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11:00〜23:00

定休日:週三

交通方式:京都市巴士「四条烏丸」站下車,徒步十分。


檢視較大的地圖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