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景點

冰島景點|傑古沙龍冰河湖Jökulsárlón與鑽石沙灘。

2016 年 10 月 1 日

DSC06889.jpg

(2015.08.16)Jökulsárlón冰河湖有個頗具詩意的中文名字:「傑古沙龍冰河湖」。她是冰島最大的的冰河湖,也是最著名的一個。說來冰河湖的形成其實是地球暖化的證明,大自然遭受浩劫的證據。在20世紀以前其實並沒有這座冰河湖的存在,因為地球暖的關係「瓦特納冰原」Vatnajökull(也就是上圖後方的白色冰原)開始融化,在1934年~1935年之間這座冰河湖慢慢地出現,隨著地球溫度不斷升高,這座冰河湖也慢慢擴大,到了現在Jökulsárlón已成為面積廣達18平方公里、水深200公尺左右的巨大湖泊。Jökulsárlón因為獨特的景觀成為多部電影的拍攝場景,如「蝙蝠俠:開戰時刻」、「古墓奇兵」和007系列等電影都曾經到Jökulsárlón拍攝。

(去了兩次Jökulsárlón,這篇文章是以兩次照片整理而成。)


檢視較大的地圖 

Jökulsárlón位於冰島東南方,就在環島1號公路的旁邊,交通上可謂毫無困難度,非常好找。

到訪冰島之前我最期待拜訪的景點,就是Jökulsárlón和冰川健行了!這天開到橫跨冰河湖出海口的橋樑附近,一看到橋下的Jökulsárlón,立刻把車開到公路旁的停車場,顧不得車外還下著大雨、立刻跳下車欣賞Jökulsárlón的美景。

第一次來Jökulsárlón時天氣不好,不過雨霧反而替Jökulsárlón蒙上一層面紗,增舔幾分神秘的氛圍。

DSC06864.jpg

DSC06865.jpg

橫跨Jökulsárlón的公路橋樑(這是第二次去的時候拍的)。

DSC06866.jpg

開車通過橋樑,我們來到了Jökulsárlón的遊客服務中心。

DSC06431.jpg

遊客中心裡有販售處和廁所。

DSC06432.jpg

DSC06433.jpg

旅人們可以買票搭乘水陸兩用船,搭船遊覽Jökulsárlón。

爬上高處,欣賞Jökulsárlón。

很不可思議的景觀!世界上居然會有這種地方~

水中還有小海豹(應該是)漫遊在其中。

突然之間有艘遊湖船劃破寧靜的水面,從Jökulsárlón的另一端開了過來。

湖畔拾獲的冰塊,這些都是數萬年來被凍結的冰川融化後的殘跡。

欣賞完Jökulsárlón的美景,我們到橋樑的另一邊-也就是海邊走走。

看到令人驚異的奇景,沙灘上的海邊冰塊!

一直以為「海邊冰塊」是冬天才會出現的奇景,沒想到在夏天也能看到這樣的景色。

海浪拍打著散落在沙灘上的巨大冰塊,這是連夢中都難以想像的奇景啊!

冰島,就是這樣不可思議的地方。

隔天,我們參加完冰川健行之後又再度路過Jökulsárlón。

這天的好天氣,讓Jökulsárlón顯得更美更夢幻了!

Jökulsárlón實在是此生必來的夢幻景點啊!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