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

「歐洲」阿姆斯特丹雅緻公寓:「My Cup Of Tea」 。

2017 年 10 月 10 日

阿姆斯特丹的住宿非常出名:出了名的「貴」!過往我們多半花不了功伕就可以找到房間滿意、價格上也可以接受的住宿或公寓,但開始找阿姆斯特丹的住宿後發現這兒的可真是不好找啊!價格大多遠遠超乎預期(的貴)。這間「My Cup Of Tea」是我找了半天、考慮良久決定的訂下來的公寓。「My Cup Of Tea」地點不錯(離中央車站步行5分),我們四個人住了四晚房價是€ 940(約台幣33,000),平均一人一晚台幣2,062元左右,以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附近的住宿來說價格算是比較低的。

透過Booking預定「My Cup Of Tea」

My Cup Of Tea位於車站附近的街區,第一天我們拖著行李邊閃人行道上的腳踏車騎士(阿姆斯特丹腳踏車騎士騎車比京都還兇猛)、邊穿越濃濃的大麻味(阿姆斯特丹到處都是大麻的味道啊)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到My Cup Of Tea,不過其實My Cup Of Tea距離車站不遠,從後方的小路出去沿著運河走不到5分鐘就可以到達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

My Cup Of Tea門口沒有招牌,我們依照Google Maps指示抵達後因為找不到招牌,所以不確定是哪一棟,只好一家家的探頭探腦,後來是一位荷蘭年輕太太出來叫住我們,問我們是她的客人嘛?我們拿出Booking的訂房證明後確定就是這兒後,她就引領著我們到我們的住宿之處。

My Cup Of Tea的正面,上方是屋主的住處。右下方、半地下室之處才是我們這五晚住宿的地方。

走下階梯….

打開玻璃門後一間起居室映入眼簾。

起居室中央是一座沙發床,晚上睡覺時可以把沙發床拉出來。

入口處的窗戶旁有一張「餐桌」,住在這兒的那幾天我們在這張桌子上記帳、寫手帳、吃飯喝咖啡說人家壞話邊吵架(笑),度過了許多難忘的時光。

往內部走進去。首先是一個設備齊全的廚房。

有廚房真的是太好了!因為可以讓同行旅伴:廚藝精湛的萬小姐大展身手,住在這兒的那幾天我們就在這廚房做出許多美味豐富的大餐。

膠囊咖啡機和滿滿一盒的咖啡膠囊。

冰箱裡冰著四瓶啤酒,當然是海尼根。

主臥房,是旅伴中兩個女生睡的。我們兩個男生(下人),當然是睡門口的沙發床顧門口。

面積非常遼闊的浴室,比主臥室還大呢!

煮飯中的萬小姐。

每天晚上都能做出一桌桌的好菜,會煮飯的旅伴真的是旅團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啊!

旅行中最難忘的時刻,往往都是這些看似日常的瞬間,看著這些照片,又讓我想起那年到歐洲旅行的點點滴滴。


檢視較大的地圖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