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

「歐洲」荷蘭:阿克馬(Alkmaar)乳酪市集。

2017 年 10 月 10 日

以乳酪市集(Alkmaar cheese market)聞名的「阿克馬」(Alkmaar)距離阿姆斯特丹並不遠,搭火車過來只需37分鐘左右。通常旅人會把「阿克馬」(Alkmaar)和「贊斯堡風車村」(Zaanse Schans)搭在一起,作為行程上的搭配,而又因為「阿克馬」(Alkmaar)的乳酪市集結束時間較早,大多數的旅人會在上午先前往阿克馬、下午再去贊斯堡風車村。

*乳酪市集(Alkmaar cheese market)地舉行時間為每年的4月~9月初,期間每週五的10:00~12:30。

這天搭上阿姆斯特丹出發的「IC」(Intercity城際快車,類似自強號)前往阿克馬。

IC內部。

這次我們使用的是歐洲鐵路28國通票:一個月送五天(頭等艙),這天是我們這趟行程中第一次使用。每次去歐洲我幾乎都會買歐鐵券,但說真的其實沒有省很多(但便利和舒適很多,使用歐鐵券+訂位費的「頭等艙」價格跟「直接買票」的「二等艙」差不多。)不過這回買這張「歐洲鐵路28國通票」簡直超值划算到爆炸!原因在於持這張票券可以搭德國過內含高鐵在內幾乎所有的火車(而且不用訂位喔!)

早上10:00左右,我們到達了Alkmaar。

非常新穎現代的Alkmaar車站。

出站後沿著乳酪的指示走,就可以到達乳酪市集(Alkmaar cheese market)。

沿路的街景,非常清新又乾淨(拇指)!北歐(或是歐洲北部)就是不一樣啊!比起來南歐的義大利等地就實在是(捂嘴)。

慢慢的接近乳酪市集(Alkmaar cheese market)所在地的舊城區。

聖勞倫斯教堂,前方有個小小的雜貨市集。

Alkmaar的街道。

這是一個「巨大的活動音樂盒」,算是一個街頭表演活動。

 

市政府「Stadhuis Alkmaar」。

運河對面就是乳酪市集(Alkmaar cheese market),高高的建築物則是趁乳酪重量的秤量所。

秤量所內大家忙進忙出的在量乳酪的重量。

秤量所前方的廣場正是乳酪市集(Alkmaar cheese market)。

大叔們以奇特又有點好笑的步伐扛著乳酪錢去秤重,再搬回運乳酪的車上。

有些乳酪似乎是修練成精,幻化為人形了。

看著看著又有兩隻乳酪妖精出現了!

看了半天大叔搬乳酪,我們肚子也餓了。想吃吃看這些黃澄澄的乳酪究竟是什麼味道。

乳酪的種類很多,可以試吃再決定要買哪一種乳酪。這兒的乳酪吃起來非常濃郁,帶著淡淡的鹹味(有些還有點辣味)蠻好吃的。

乳酪的大小也有很多種類可以選擇。

路旁看到販賣荷蘭傳統小吃醃鯡魚和醃黃瓜的小攤位。

點了一份「荷蘭必吃」的醃鯡魚來吃,鯡魚的腥味其實蠻重的,但上面滿滿的洋蔥消除了腥味,吃起來腥味就不會那麼重了。也蠻好吃的,不過我覺得是吃過一次就可以的當地食物。

離開乳酪市集後,回車站前先到了「勞倫斯教堂」 Grote Sint Laurenskerk走走。勞倫斯教堂是免費參觀的,內部有個需付費的豪華廁所。

參觀完教堂後我們回到車站,準備前往這天的下一站「贊斯堡風車村」(Zaanse Schans)。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回覆
    Martin Pneg
    2017 年 10 月 11 日 於 下午 12:17

    好特別的市集阿,台灣比較不流行乳製品,所以看到這些真的大開眼界了
    另外這小鎮好漂亮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