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住宿

冰島塞爾福斯Selfoss住宿|老房子Gamla Húsið – The Old House。

2018 年 9 月 8 日

DSC07110.jpg

塞爾福斯Selfoss距離冰島最熱門旅遊地點「金圈」不遠,交通方便還有數間超市、很多餐廳(甚至還有肯得基)是許多人進行冰島旅遊的住宿據點之一,而這間Gamla Húsið – The Old House(老房子)就是位於塞爾福斯Selfoss附近的優質住宿選擇。

事實上這間The Old House並不在熱鬧的塞爾福斯Selfoss鎮上,而是位於離鎮中心有段距離、鎮外的一間農場中,經營這間The Old House的就是這間農場的主人。以交通而言其實The Old House不算方便,也不是很好找,但實際住宿過後The Old House卻成為我在冰島最喜歡的住宿地點之一,如果不是後來發生一點不愉快的事情,我甚至可以把「冰島最喜歡的住宿地點之一」的「之一」去掉,至於到底後來發生了什麼事情呢?請讓我容後再續,先來好好介紹這間佈置溫馨優雅、設備非常齊全的小木屋。

我們是透過Airbnb預定The Old House,四個人兩晚合計新台幣11,474,平均一晚是5,737元,平均每人每晚1,434元。以居住品質來說相當便宜划算。

預訂連結: 透過Booking.com預定Gamla Húsið – The Old House

DSC07151.jpg

DSC07153.jpg

前面有說過The Old House位於塞爾福斯Selfoss鎮外的農場中,第一次前往的時候其實真的不太好找,好在地點還在Google Maps的守備範圍,在Google的帶領下我們順利抵達The Old House。

DSC07159.jpg

小屋旁就是農場,冰島馬大哥們正在享用牠們的晚餐。

DSC07154.jpg

DSC07134.jpg

推開大門後映入眼簾的是玄關的空間。小屋的玄關蠻大的,可以將被雨雪淋濕的衣物、鞋子掛在放在這兒晾乾。

入口處的左側則是浴室/廁所的空間。

DSC07150.jpg

DSC07138.jpg

浴室大小還蠻寬敞的,同時帶兩個女朋友洗澡也沒問題。

DSC07142.jpg

DSC07143.jpg

洗衣機/乾衣機。

DSC07145.jpg

DSC07146.jpg

還有熨斗和燙衣板。

DSC07109.jpg

穿過走道,即可進入小屋的起居室和餐廳/廚房。

DSC07117.jpg

北歐風的現代廚房 /餐廳配上以大量老傢俱構成的起居室空間。

DSC07113.jpg

DSC07114.jpg


DSC07115.jpg

落地窗旁甚至還有一張搖椅,非常的有巧思。

DSC07110.jpg

以白色為基調的廚房/餐廳。

DSC07111.jpg

DSC07119.jpg

DSC07124.jpg

DSC07125.jpg

DSC07126.jpg

DSC07122.jpg

DSC07178.jpg

除了電爐、烤爐外,煮食用的鍋具、餐具也一應俱全、應有儘有。甚至連針線、剪刀、開罐器(各種)都有,東西齊全到我都覺得有點誇張了。

DSC07173.jpg

冰箱上的小磁鐵和冰箱中放雞蛋的小籃子也非常可愛有巧思。

DSC07183.jpg

住在這裡的兩天中,本團大廚擔當充分利用了廚房設備,煮出一道道豐盛美味的佳餚。

DSC07109.jpg

緊鄰著餐廳的兩道門,分別通往兩間臥室。

DSC07106.jpg

DSC07107.jpg

寬敞舒適的主臥室。

DSC07101.jpg

DSC07102.jpg

小巧溫馨的次臥室。

DSC07103.jpg

老實說,除了地點有點難找,這間Gamla Húsið – The Old House(老房子)真的是間無可挑惕、超級喜歡滿意的小屋啊…

預訂連結: 透過Booking.com預定Gamla Húsið – The Old House

但是住宿過後,卻發了一點不愉快的事情,因此我們對於這間小屋的住宿經驗稍微有點陰霾。在說發生什麼事之前我先介紹一下這間小屋的主人:小屋主人是一位非常親切、和善的中年男性。我們在入住前、入住時不管什麼時候利用Email聯絡他,他都以極快的速度回信,甚至在我們被暴風雪困在路上時都會關心的我們的現況,非常窩心。住宿第一天的隔天一早,他還親自跑來小屋和我們打招呼,最後還開車帶領著不斷在農場內鬼打牆開錯路的我們直接開往大馬路上,是個非常好的紳士。

不過在我們退房後旅伴卻收到小屋主人質問的Email,原來是當天我們退房時沒有充分的將環境復原:如我半夜上廁所時想把浴室的窗戶關上,結果不小心讓整個窗簾掉下來(是IKEA那種拉桿固定式的簡易窗簾桿),但我放回去的時候沒有恢復成原來的樣子(因為我忘記本來是掛在窗戶的哪一個高度)。另外旅伴在煮飯時不小心把湯灑出來了,讓電爐上留下一點湯汁燒焦的痕跡沒有完全清乾淨,這都讓主人非常不高興,他怒氣衝衝的寫信來質問,也讓一向認為自己不會是「失格旅人」的我們內心難過不已..也讓我知道原來住所謂的「民宿」和一般的旅館真的不太一樣。我們投宿的地點都是該民宿主人的心血結晶,我們在住宿時應該要將小屋復原得更加完整才對…

更多有關冰島行程、極光攻略、必見景點、自駕攻略、藍冰洞冰川健行介紹,請參考拙作「卡瓦納X冰島」。

1530497837-1986705621_n

  • 回覆
    Martin Pneg
    2018 年 9 月 9 日 於 上午 9:32

    看房子外觀還有周邊環境,感覺起來就真的很難找
    很郊外很荒野的感覺阿
    不過看到內部其實整個完全不一樣的感覺呢,很溫馨很舒適
    我想屋主應該是很愛護他的財產,畢竟也是要出租ˋ賺錢
    所以很用心的維持,但表達方式太直接了一點
    版主回覆:(09/09/2018 11:20:23 AM)
    小屋主人真的很用心!
    我想他對小屋有很深的感情,
    所以表達起來會很直接吧!
    不過這件事也讓我學到教訓了….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