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住宿

冰島傑古沙龍冰河湖附近的優質住宿選擇|哈利鄉村酒店Hali Country Hotel 。

2018 年 9 月 9 日

傑古沙龍冰河湖(Jokulsarlon)是冰島最富盛名的旅遊景點之一,而如果想看到這冰島第一絕景的「極光模式」,那一定要在這附近住上一晚,才有機會天黑後重返冰河湖,欣賞女神在冰河湖上舞動的名場面。不過冰河湖其實並沒有什麼稱得上是「小鎮」的地方,如果您翻開冰河湖附近的地圖,一定會看不出來到底哪裡會有旅館呢?其實在冰河湖東邊約30公里的地方,有一處名為「Hali」的聚落,Hali距離冰河湖不遠,前往冰河湖十分方便,是冰河湖附近住宿的好選擇…不!幾乎可以算是「唯一」的選擇了。

三次前往冰島都有在Hali投宿的經驗,基本上已經把Hali 的所有旅館住遍了(Hali 好像也只有三間旅館),這篇要介紹的是Hali 地區最具規模的旅館「Hali Country Hotel 」(哈利鄉村酒店)。會選擇這間旅館最主要是當天我們參加的藍冰洞團「Blue Ice Cave Adventure」集合地點就在Hali Country Hotel 的接待處(reception),住在「Hali Country Hotel 」(哈利鄉村酒店),走完藍冰洞行程兵疲馬憊的我們可以不用再舟車勞頓跑到別的地方住宿,住在冰河湖附近也有機會在晚上看到冰河湖的女神模式。

冰河湖極光模式的火力展示:「冰島」傑古沙龍冰河湖X極光:女神降臨。傳說中的歐若拉。 (最好不要看,看了就會想買機票)

藍冰洞團「Blue Ice Cave Adventure」的介紹:「冰島」藍冰洞專業團「Blue Ice Cave Adventure」更大更美更精彩。 (一定不要看,看了一定買機票)

這次一樣透過常用的訂房網站預訂「Hali Country Hotel 」(哈利鄉村酒店),四個人一晚是€ 368,約合新台幣 12,982。

訂房連結: 透過Booking.com預定Hali Country Hotel (哈利鄉村酒店)

DSC02048.jpg

「Hali Country Hotel 」(哈利鄉村酒店)的的接待處(Reception)。這裡也是旅館的餐廳,同時也是一間博物館。另外如果參加Glacier Adventure嚮導公司的嚮導團,集合的地點也在此處。

在Reception辦好入住手續後,我們就上車開往我的住宿地點。「Hali Country Hotel 」(哈利鄉村酒店)主要分成兩種房型:傳統旅館式的多人房和一整層的公寓式房間。這次我們因為有四個人,因此選擇的是一整層的公寓式房間。

DSC02499.jpg

海邊的這棟可愛的黃色雙層木屋就是我們所住宿的公寓所在,「Hali Country Hotel 」(哈利鄉村酒店)其實主要以一般旅館樣式的雙人房、三人房為主,只有這棟樓是可供四人以上入住的多人房,所以這間公寓還蠻搶手的!我們預定之後本來要更改日期,查了一下發現前後好幾天的房間都被預訂一空,根本無法更改日期。因此想要預定「Hali Country Hotel 」(哈利鄉村酒店)公寓房的朋友務必要提早預訂了。

這棟木屋分成上下兩層,我們住的是下層的空間。打開大門後,看到一條長長的走到通往室內各個空間。

DSC02516.jpg

DSC02520.jpg

進門後左側就是客廳/起居室的空間。

起居室的的另一側則是設備齊全的廚房。

麵包機、咖啡機、電熱水壺一應俱全。

接下來是廚房設備的火力展示XD。我每次去住宿地點把櫥櫃都拉出來拍照的時候朋友都覺得我很誇張,説這有什麼好拍的?但到歐洲、冰島多次的我,深深覺得事先知道「廚房有什麼」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因為在歐洲(特別是冰島)有非常多自己煮食的機會,確定廚房設備有什麼,才知道要怎麼買食材。

PS:Hali是一個極小的「聚落」,沒有超市也沒有商店。因此務必要先在別的地方採買好食材喔!(附近幾乎沒有超市商店,最近的超市在66公里外的「赫本」Höfn。從西邊過來的話建議在維克鎮Vik就做好採買。)

DSC02522.jpg

抽屜裡還有食材,大概是前人留下來的遺物愛心。

DSC02523.jpg

DSC02525.jpg

基本上就是四個字「應有盡有」。

我們回到走廊,帶大家參觀一下房間。房間有兩間、格局大小樣式都差不多。

DSC02513.jpg

右側的三號房。

DSC02517.jpg

左側的四號房。房間舒適溫馨,最大的特點應該是房間內有洗手台。

DSC02536.jpg

浴室。

特別把浴室的備品拍起來,在冰島住的大多是民宿,通常不會給沐浴乳、洗髮精之類的備品,但Hali Country Hotel 不愧是旅館等級的,讓我們看到好久不見的備品。

隔天早上我們回到Hali Country Hotel 的主建築吃早餐。雖說Hali Country Hotel 的要價不菲(平均一人一晚要價3,000元),但有早餐這一點讓住宿的C/P值整個大大提升啊!

DSC02638.jpg

DSC02639.jpg

DSC02640.jpg

DSC02641.jpg

非常豐盛的早餐們,不過到歐洲旅遊這麼多次,發現他們的早餐菜色幾乎一模一樣啊…

難得住到有早餐的旅館,當然後吃到飽吃到吐吃夠本啦!

前面有說過Hali Country Hotel 後方是一間博物館,主要展示的內容是Hali地區的開拓史。不要小看這間博物館喔!在冰島航空飛機上的冰島介紹影片中,就有專門介紹這間博物館。我們在辦入住手續的時候,老闆娘也特別跟我們說「有空可以來參觀我們著名的博物館喔!」

吃完早餐後我們正好有空XD,就走入了Hali Country Hote後方博物館。

(備註:如果不是房客,參觀博物館應該是要付費。)

DSC02659.jpg

博物館內展示當年的居住環境,在冰天雪地的冰島住在小木屋中,當年的生活一定非常艱苦!

DSC02666.jpg

博物館內也展示著農場主人的辦公室(好像是現在老闆的阿公之類的親人)。

Hali Country Hotel (哈利鄉村酒店)雖然價格有點高,但其實附近另外兩間旅館價格也差不多,設備方面還比不上Hali Country Hotel 。另外想看到冰河湖的極光模式的話住在Hali是最方便的(住在Hali Country Hotel 的當晚我們也有看到),因此還是很推薦這間旅館給計畫前往冰島的朋友們。

訂房連結: 透過Booking.com預定Hali Country Hotel (哈利鄉村酒店)

更多有關冰島行程、極光攻略、必見景點、自駕攻略、藍冰洞冰川健行介紹,請參考拙作「卡瓦納X冰島」。

1530497837-1986705621_n

  • 回覆
    Martin Pneg
    2018 年 9 月 10 日 於 下午 12:30

    民宿竟然還有自己的博物館,好厲害阿~~
    看您分享了幾間民宿,感覺都是很荒野當中的一棟住宅,挺特別的

  • 回覆
    q0960070503
    2018 年 10 月 9 日 於 下午 12:05

    聽說還有雪屋在冰島,"我的蛋蛋男"就有拍攝過
    不清楚那一晚要多少,網路價格很多,沒有定數,也沒去過所以不清楚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