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住宿

冰島來去教堂山上住一晚|教堂山小木屋Hálsaból Sumarhús。

2018 年 9 月 9 日

DSC00052.jpg

教堂山是冰島東部斯納山半島最富盛名的觀光景點,一年四季都吸引眾多旅人、攝影師專程前往教堂山拍攝他雄偉的姿態,是冰島最受歡迎的攝影拍照地點,也是冰島被最多人拍過的山。特別是每年的極光季節(9~3月)更是聚集大批人潮,想看到教堂山與極光女神共舞的舞姿。想要看到教堂山的極光,山下的格倫達菲厄澤 Grundarfjörður鎮是最受歡迎的住宿地點。我在格倫達菲厄澤住過三次,共四間旅館/民宿,這篇要介紹的小木屋Hálsaból Sumarhús,是其中位置最特別的住宿地點-Hálsaból Sumarhús的地點非常狂,它不是離教堂山「很近」而已,而是根本就是「教堂山上」!

在2018年年初的這趟旅程中,我們原先預計在格倫達菲厄澤 Grundarfjörður住上兩晚,第三晚則是沒有預訂旅館,打算如果這兩天都沒有看到教堂山的極光,要再留一晚試試看可不可以看到極光。前兩天都沒看到極光後,第三天一早,我們臨時在Airbnb上找到了這間「Hálsaból Sumarhús」,在格倫達菲厄澤 Grundarfjörður再住一晚。我們是透過Airbnb預定,四人一晚總價是新台幣7,839元。 

DSC00054.jpg

DSC00052.jpg

抵達Hálsaból Sumarhús天色已暗,加上下起大雪視線非常不良,花了一番功夫才找到通往Hálsaból Sumarhús的小路。建議大家如果入住Hálsaból Sumarhús時最好選在天色較亮的時間前往,不然很難找到那條通往Hálsaból Sumarhús的小路。

(這兩張白天的照片是隔天早上拍的。)

DSC06717.jpg

入口處旁有個熱水浴池,許多冰島的小屋都有這樣的設備。

DSC06669.jpg

推開大門後看到的屋內全景。

DSC06671.jpg


正前方就是浴室/廁所。

DSC06672.jpg

DSC06673.jpg

另外還有兩間房間,房間內的佈置很簡單,都是各擺一張上下舖。下鋪雖然「可以」兩個人睡,但如果真的兩個人睡可能會很擠吧!?所以我們後來都是睡上下舖,分開來睡。

DSC06676.jpg

客廳和餐廳的空間。

DSC06678.jpg

廚房和餐廳。

接下來就是飯店文/旅館文例行性「廚房火力展示」XD。

DSC06680.jpg

DSC06682.jpg

DSC06685.jpg

DSC06687.jpg

各種調味料,餐具廚具一應俱全!

DSC06695.jpg

客廳的空間。

卡瓦納(就是我)有句名言:「不期不待沒有傷害,沒有期待超乎期待。」或許我就是對於教堂山的極光模式期待太高、執念太深,結果這晚還是沒看到教堂山的極光….兩次冬天來冰島,都沒有拍到看到期望中的教堂山極光模式,真的是人生中的大大遺憾啊!(2017年2月份其實有拍到看到,但不是太滿意,因此這次還特別留了3天在格倫達菲厄澤 ,希望能看到極光大爆發,結果還是留下遺憾….)

更多有關冰島行程、極光攻略、必見景點、自駕攻略、藍冰洞冰川健行介紹,請參考拙作「卡瓦納X冰島」。  

1530497837-1986705621_n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