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景點

冰島地吼雷海岬Dyrhólaey|壯觀的海蝕洞可愛的冰島海鵡puffin。

2019 年 1 月 3 日

DSC06153.jpg

 可愛的冰島海鵡Puffin在冰島全國數量接近1000萬隻,佔全球Puffin數量的百分之六十。而冰島全國的遊客中心、紀念品店、超市中有關於Puffin的紀念品、明信片可說是多不計數,堪稱冰島的「國民吉祥物」。Puffin冬天會在海上過冬,因此只有每年的五月份到九月份能看到Puffin的可愛身影,其中以六月中到八月初是欣賞Puffin的最佳時間。能看到Puffin的地方很多,當中位於維克鎮VIK附近的「地吼雷海岬」(迪霍拉里半島,Dyrhólaey)堪稱最容易到達的賞Puffin地點,在夏季前往冰島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了。

DSC06114.jpg

前往Dyrhólaey的「218號公路」是一條路況極差的道路,建議開高底盤的SUV上來,不然底盤很容易被路上的大石頭撞傷。

DSC06116.jpg

DSC06117.jpg

Dyrhólaey海岬上的燈塔。

DSC06123.jpg

地吼雷海岬Dyrhólaey有120公尺高、擁有一個巨大的海蝕拱門,而地名Dyrhólaey在冰島語中就是「拱門」的意思。

DSC06126.jpg

在天氣好的時候船隻還能從拱門中穿越而過,甚至還有大膽的人駕駛飛機飛過拱門的軼聞。

DSC06129.jpg

當天還看到有人到海蝕洞拱門上拍婚紗照。內心覺得在冰島生活的人很幸運,驚人的美景到處都是,可以拍出很厲害的婚紗照。

DSC06119.jpg

DSC06106.jpg

DSC06112.jpg

地吼雷海岬的北方是米達爾斯冰原Myrdalsjokull、西側則是遼闊的海岸線,

DSC06131.jpg

在海岬上看到第一隻puffin,這是我第一次看到puffin的本尊。 

DSC06144.jpg

海岬東側的「Park」停車場附近則可以眺望著名的黑沙灘Reynisfjara和遠方的海中小精靈Reynisdrangar

DSC06135.jpg

DSC06148.jpg

黑沙灘Reynisfjara和遠方的海中小精靈Reynisdrangar。

DSC06152.jpg

外在夏季這裡還是可愛的海鸚Puffin出沒地,是賞景、賞鳥、拍照的絕佳地點。

DSC06153.jpg

DSC06155.jpg

Puffin冬天會在海上過冬,因此只有每年的五月份到九月份能看到Puffin的可愛身影,其中以六月中到八月初是欣賞Puffin的最佳時間。

DSC06163.jpg

可愛的Puffin其實也是冰島的「傳統美食」之一喔!這麼可愛的鳥冰島人居然也把牠拿來吃真的是令人無法想像,或許是在過去物資缺煩的年代填飽肚子、補充蛋白質才是最重要的事吧!?

DSC06164.jpg

DSC06165.jpg

隨著2017年Puffin被列入全球瀕危動物名單中,現在冰島能吃到Puffin的地方也越來越少了,或許再過不久「吃Puffin」就會走進歷史了吧!?

DSC06166.jpg

DSC06167.jpg

puffin真的是太可愛了!在這兒拍了、看了好久還捨不得離開!

更多冰島行程、極光攻略、必見景點、自駕攻略、藍冰洞冰川健行介紹,請參考「卡瓦納X冰島」。    

1530497837-1986705621_n

博客來:https://goo.gl/aEGtHz
金石堂:https://goo.gl/aBAba9
誠品:https://goo.gl/cEbMKC
讀冊:https://goo.gl/io7aYo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