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北陸

富山最美星巴克|Starbucks富岩運河環水公園店。

2019 年 3 月 24 日

星巴克Starbucks不管在日本、台灣、韓國、大陸、甚至前不久我到訪過的秘魯庫斯科都擁有別具特色與巧思的分店。以日本來說隈研吾設計的Starbucks太宰府表店和新開幕的星巴克臻選東京烘焙工坊(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 Tokyo)、、京都六角堂前的Starbucks分店、三条大橋旁Starbucks、Starbucks神戶北野異人館分店等,都是非常具有特色的Starbucks 分店。而這篇文章要介紹的富山市「Starbucks 富岩運河環水公園店」更被冠上了「世界最美的Starbucks」之名,每年吸引眾多觀光客專程前往朝聖。

DSC04820.jpg

DSC04822.jpg

這天搭乘新幹線在富山站下車,先品嚐了富山市著名的「黑拉麵」後漫步走向位於富山車站另一側的「富岩運河環水公園」。這個公園是以富岩運河為中心興建的親水公園,公園內還種了許多櫻花樹,是北陸的賞櫻名點之一。 

DSC04825.jpg

DSC04828.jpg

Starbucks富岩運河環水公園店就位於運河畔,面對運河的一側開了一整面的玻璃窗,讓顧客可以欣賞到窗外的美麗景色。

DSC04832.jpg

真要說的話Starbucks 富岩運河環水公園店建築本身雖然極簡雅緻,但被稱為世界第一美的Starbucks 分店似乎有些過譽。不過啊富岩運河環水公園店最美的不是建築物本身喔!而是這間分店所處的環境,與建築物和周遭景色和諧交融的美麗氛圍。

DSC04830.jpg

要看到Starbucks富岩運河環水公園店最美的一面,可以前往位於公園中央位置的公園最高處「天門橋」。這座橋上有一座展望台,可以俯瞰整個富岩運河環水公園。

DSC04834.jpg

DSC04837.jpg

從橋下看過去,可以看到一水之隔的Starbucks富岩運河環水公園店。

DSC04840.jpg

打上璀璨燈光的天門橋。

DSC04847.jpg

DSC04849.jpg 

DSC04843.jpg

在橋的兩側有電梯,搭乘電梯可以抵達天門橋最上方的展望台。

從橋上展望台往下一看,能看到一覽無遺富岩運河環水公園美景。

2008年Starbucks富岩運河環水公園店開幕以後,在Starbucks公司內的店鋪評比獲得了「最佳店舖設計獎」的評價。從這個角度看,富岩運河環水公園店「世界最美星巴克」之名真的是名實相符啊!

不過從2008年以來不光是日本,世界各地也產生了許多新的Starbucks名分店,如日本東京的上野恩賜公園分店、福岡大濠公園分店等,這些分店也同樣地獲得Starbucks當年度的「最佳店舖設計獎」評價。在2019年的現在,世界最美星巴克看來越來越多了啊….

遠方光輝璀璨的玻璃帷幕建築是一棟婚宴會館,在這裡舉行婚禮我想一定是終身難忘的回憶。

DSC04857.jpg

DSC04859.jpg

DSC04860.jpg

下了天門橋後走回Starbucks富岩運河環水公園店,準備享用一杯咖啡再離開。該分店的Menu和日本其他Starbucks分店品項差不多,都是一些定番的Starbucks產品。

DSC04861.jpg

室內佈置跟其他的的Starbucks分店差不多,很「Starbucks」。

DSC04868.jpg

戶外的用餐區域。

DSC04873.jpg

點了一杯特大杯的拿鐵,坐店內邊欣賞窗外的美景邊品嚐美味的咖啡。

Starbucks富岩運河環水公園店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08:00-22:30

定休日:不定休

交通方式:JR富山站北口徒步16分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回覆
    Martin Pneg
    2019 年 3 月 25 日 於 下午 12:24

    星巴克真的很厲害
    很會結合當地景觀去打造店面創造話題
    版主回覆:(03/29/2019 10:59:01 AM)
    是啊!真的很會做生意,難怪店面開到全世界都是。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