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美食

先斗町擔擔麵名店「六傳屋」。擔擔麵、土手燒都超好吃!

2019 年 6 月 18 日

日本有許多店家在國外的名聲比在國內還要大得多,位於先斗町的內「六傳屋」就是其中一個例子,在台灣人心目中可說是「到訪京都必吃」的六傳屋,許多京都人不但沒吃過、更有人聽都沒聽過,語言學校的老師第一次吃「六傳屋」還是我帶她去吃的。

nEO_IMG_DSC09897

從四条通上轉進先斗町,徒步三分鐘就可以到達六傳屋。要提醒大家的是似乎是因為大量的觀光客造成對面店家的困擾,有向六傳屋店家表達過不滿的關係,不管是在店外等待用餐或是用餐完畢在店外等友人出來,店家很不希望客人在店家對面等待。

六傳屋有兩層樓,一樓的區域是一整排的吧台、而二樓座位區域比較大,有四到六個人坐的和式座位。

MENU已經進化成完全中文化。

nEO_IMG_DSC09881

nEO_IMG_DSC09876

六傳屋除了聞名的擔擔麵外和擔擔鍋外,另一名物是這「土手燒」。「土手燒」有點像是關東煮,但用來煮「土手燒」的醬汁濃稠許多,我們點了腸串、洋蔥串、蘿蔔和豆腐,都蠻好吃的。

這是我點的「黑胡麻擔擔麵」880円,看起來很辣的湯頭喝起來一點也不辣!加上灑上的芝麻、喝入口中真的是很好吃~麵條是中型麵條、頗有嚼勁,另外主要的配菜是絞肉狀的碎肉,因為浸泡在湯汁之中充分吸收了湯頭的美味。

記得我吃完麵條後,邊撈起碎肉邊把湯喝的一滴不剩,實在太好吃了。

nEO_IMG_DSC09883

「白味噌擔擔麵」880円 ,比起黑胡麻擔擔麵口味較清淡些,香氣也沒有黑胡麻擔擔麵那麼重。

nEO_IMG_DSC09887

另一個同學點的「紅麻辣擔擔麵」880円,因為看起來實在蠻辣的!讓喜歡吃辣的我後來還專程再去一次點來吃吃看,看起來很辣的「紅麻辣擔擔麵」其實辣度還好,我覺得以台灣的辣度算是「中辣」左右的程度(但記得給學校老師試喝了一口湯、她居然覺得超辣幾乎嗆到…)。


日本第一辣擔擔麵。

還有不會日文的朋友到這裡也不需要擔心,因為店裡的工作人員有很多的中國人。

六傳屋營業時間:

午間:11:30~15:00 晚間:17:00~23:00 (無休)

交通方式:

京都巴士四条河原町徒步十分、京阪四条站徒步6分、阪急河原町駅1號出口徒步5分。

地址:

京都市中京区先斗町通四条上ル下樵木町199


檢視較大的地圖 

    發表留言